Search This Blog

121bc - rustic Italian 記得有一次去la vache! 吃牛扒晚餐, 早了一點到、在門外等朋友的我, 第一次見到121bc。那個時候, 其實並不知道它叫121bc - 餐廳的名字很不起眼。但透過窗子看入去, 氣氛舒適溫暖, 竟有正在開私人派對的感覺...

[121bc] 掀開神秘面紗 外冷內熱的cozy意大利餐廳

121bc - rustic Italian
記得有一次去la vache! 吃牛扒晚餐, 早了一點到、在門外等朋友的我, 第一次見到121bc。那個時候, 其實並不知道它叫121bc - 餐廳的名字很不起眼。但透過窗子看入去, 氣氛舒適溫暖, 竟有正在開私人派對的感覺。

其實121bc並不是在做私人派對的生意, 它是一家很有個性的意大利餐廳。是晚和友人終於來訪,在長枱上佔了一小部分, 開個小小的「迷你私人派對」也。


121bc - rustic Italian
和大部份有熱忱的獨立小店一樣, 121bc會定期轉換餐牌, 加入合時的食材製作食物。因此這里不會有排山倒海的選擇, 有的卻是超美味的合時食物。牛扒、羊、墨魚超是例外 - 美味又沒有季節限制的它們,可是大受歡迎呢。

121bc的餐牌就寫在盡頭這黑板之上。若是人不多但又甚麼都想試,可以點banquet menu. Hk$450就可以擁有共九咸兩甜的套餐了,超吸引吧。但我們幾個女孩, 還是想吃得簡單點, 就決定散點幾個菜來分享 - 我喜歡意大利菜, 某程度上也是因為它愛以家庭份量上讓大家分吃, 感覺和同枱吃飯的朋友, 特別親密。


Stracciatella, Beetroot, Balsamic, Basil HK$140+10%
Burrata 吃得多, 但"stracciatella"呢, 又是甚麼? 要知道Burrata本來就是mozzarella 和cream 的混合製成品 - 外層比較實淨的就是mozzarella; 而里面又綿又軟滑的就是mozzarella混忌廉。Stracciatella, 就是里面軟綿香膩的部份囉。

看似簡單的一道菜, 味道調整得恰恰好。醋不會太酸, 與橄欖油的香, 中合了stracciatella輕微的膩感。而stracciatella的綿軟, 又和紅菜頭的脆甜形成了對比, 口感超好。非常非常好吃的小菜呢。


Vitello Tonnato HK$145+10%
不很喜歡吃小牛肉veal, 因為我不甚中意它的味道 - 幾乎是沒有味道。因此在菜單上看到它的話都會直接跳過去。不過這一道小牛肉切片配吞拿魚蛋黃醬卻是例外。

淡淡的小牛肉其實依舊給不了我「牛」的味道, 反倒有點似是火腿一類的豬肉。但薄切了、拌上濃濃的醬汁在室溫下進食, 濕潤的口感和微咸的香, 鬆軟的肉質, 卻讓我驚喜不已。


Octopus, Squid Ink, Green Chilli, Crackling HK$150+10%
讓人驚喜的還有魷魚。能擁有如此粗壯的魷魚鬚, 這隻魷魚一定不小。但是, 這魷魚做得非常柔軟, 入口輕輕咬幾下, 就吞了! 究竟是怎樣做到的? 我沒有答案, 但相信會很想回來再吃這魷魚吧。也是用了香醋和橄欖油作調味基本, 但加入了炸豬皮和蒜片, 這一道比起stracciatella那一道要濃香得多。多層次的滋味極為豐富, 難怪是人氣菜色啦。


Lasagna, Eggplant, Tomato, Smoked Scamorza HK$180+10%
主菜先來一個千層麵 - 有芝士的素菜。除了價格偏高以外, 還真的一個無可挑剔的千層麵呢。多重的蔬菜鮮味在口中混雜, 濃郁得不會覺得自己在吃素菜! 不同的用料也有點不同, 吃起來也很有趣呢, 一點都不比有肉的千層麵輸蝕, 而且少了一份油膩, 通體舒爽。


Caramelized Lamb Ribs, Orange, Caraway HK$140+10%
Wagyu Skirt Steak, Radish, Bone Marrow Butter HK$220+10%
羊肉味濃郁, 獨有的騷味並不太會搶。附骨的羊肉應該是先煮後過, 外層微脆內部嫩滑的口感非常好吃。外層裹上的是橙味汁 - 是的又是我不愛吃的醬, 但配合起來又是意外的討好。微微的甜配羊騷, 蠻特別的呢!

和牛肉也非常的棒。牛肉的味道很重很香, 配骨髓牛油真的「無得輸」。

口味讓我愛吃牛肉, 但在這兩碟肉類之中選擇. 理性分析之下我會說, 羊肉更值得吃。當然最好還是要似我們, 一網打盡, 吃得更盡興啦。


Zucchini, Pine Nuts, Ricotta Salata HK$95+10%
Roasted Pumpkin, Sega, Capers HK$85+10%
兩道配菜個人都不太推荐。小黃瓜絲沙律的醋下得很重, 吃下去還蠻刺激喉嚨的。如果說想吃沙律解膩的話, ricotta cheese的份量不少, 也不特別會讓人有清爽的感覺。南瓜呢, 實在是非常非常的好吃, 軟硬適中, 南瓜本身極甜, 再加鼠尾草香和酸豆, 味道很豐富呢。只是, 定價真的有點太高, 份量好少啊!


Pannacotta, Coffee Caramel, Almonds HK$90+10%
甜品的環節讓人期待, 也沒有令我失望。每天供應的甜點都不一樣, 小黑板上也沒寫, 所以要向店員查詢呢。

我最中意吃的是意大利奶凍, 一口入就吃到很重咖啡味, 已經夠我愛上它。而且奶凍的質地也非常非常的滑嫩, 入口很快就化開, 留下奶香在舌尖, 非常迷人!


Chocolate and Hazelnut Cremoso, Sea Salt HK$100+10%
反而這個朱古力慕絲對我來說太濃了, 在吃了這麼多大味的主食之後, 感覺竟是有點heavy。


Olive Oil Cake, Vanilla Cream, Strawberry, Candied Olives HK$90+10%
但不可不試試的是這一個聽上去一點都不甜點的甜點: 橄欖蛋糕。真沒想到橄欖也可以做蛋糕, 把它創作出來的那位一定是個天材! 先不說味道, 這蛋糕的質感拿捏得很棒, 濕潤, 有彈性. 是我很喜歡的口感。而味道之上, 幾乎沒有太多的甜味, 一點點的橄欖香, 很清新。配雲尼拿忌廉可以補足甜味, 士多啤梨對我來說卻是有點多餘了。


prosecco - 意大利汽泡酒
121BC的店員都非常健談, 也樂於和你聊天, 若是沒有太多頭緒要吃甚麼飲甚麼, 也不妨大膽請他們推薦一下。至從十一月去過芝加哥旅行, 才發現在外國請店員幫忙介紹食物是非常自然的行為, 而且他們也往往可以給予很好的意見呢。反而有時我和朋友花了時間琢磨好要吃啥之後就直接請他們下單, 他們才會覺得有點愕然啊。

言談之間得知, 原來121BC每一個月份最後一個星期都會有一個有趣的特別菜單: 以意大利一個地區為主題, 食材和酒品都統統只用該地區的產品! 對餐廳來說難度甚高, 但對食客來說實在是有趣, 也是個認識意大利的好機會。下一次舉行時間是 23-29/11/2015, 呈現給大家的將會是意大利北部Veneto的菜式。孤陋寡聞的我也第一次聽到這地區的名字呢。Veneto既有海岸, 也有平原與山區, 可以想像到他們所吃的會是多采多姿, 海鮮、烤肉、野味一類的, 少不了吧? 真讓人心嚮往之呢。


Daily Special - cocktail/beer with pizzetta
對我來說, 121BC多少有一點貴, 但換來美食的享受和輕鬆愉快的用餐經驗, 偶一為之還是令人快樂不已的。但, 如果只是想感受一下意大利式HAPPY HOUR的隨性, 還是可以考慮下班之後上來飲一杯: 在官方網站找到這個推廣活動, 每一天的下午5:30至7:00來飲一杯, 還送你小薄餅一個。喔喔, 這真的蠻化算呢!


121BC
地  址:中環卑利街42-44號地舖
電  話:2395 02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Wine from 17:30, Dinner from 18:3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