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狗仔粉和鴨肉翅 米芝蓮, 本來就是推薦華麗美食的排行榜, 讓他人可以按圖索驥去吃。只是飲食之事博大精深, 何為好吃何為普通, 實在不是兩言三語可以說得清。更何況人人的口味不盡一樣, 米芝蓮只可以做指標罷了! 今年米芝蓮搞搞新意思, 竟然弄了一個 「街頭小食店推介」...

[十八座狗仔粉] 獨樂樂 嚐 2016米芝蓮街頭小食店推介

狗仔粉和鴨肉翅
米芝蓮, 本來就是推薦華麗美食的排行榜, 讓他人可以按圖索驥去吃。只是飲食之事博大精深, 何為好吃何為普通, 實在不是兩言三語可以說得清。更何況人人的口味不盡一樣, 米芝蓮只可以做指標罷了!

今年米芝蓮搞搞新意思, 竟然弄了一個「街頭小食店推介」出來, 實在是大膽之極。街頭小食一般都便宜, 在街上走著發牙癢, 就買了來吃。絕少有人會為了一底雞蛋仔或是一碗湯而特地跑去吃。而當中, 又可能包含了情感在內 - 吃慣的味道, 特別好吃。

我對它們的「街頭小食店推介」滿意嗎, 很難說, 因為當中也有一些是我沒有吃過甚至沒聽過的小店。沒吃過, 也就沒話說。但我很鐘愛的低調高手雞蛋仔竟然沒有入圍, 也令我甚驚訝。在我心中它比利強記好得多。還有裕興呢, 我甚至覺得那些米人應該是沒有吃過的裕興的餐蛋三文治, 否則哪有不入圍的理由!


狗仔粉
鴨肉翅
其中一家入圍街頭小食店推介的就是這一家十八座狗仔粉。記得它剛開的時間風頭一時無兩, 不少人都對它讚不絕口。只是, 這「狗仔粉」並不是我小時候吃的食物之一, 對它少了感情分, 也就沒有一定要吃吃的衝動。

直至今天忽然晚上空了出來可以一個人去獨樂樂, 才忽然想起它。

一份小狗仔粉一份小鴨肉翅就可以把我吃得飽, 真的很便宜化算。只是食物中的味精也下得太多, 雖然入口香但真的口乾得不行。只追口一瞬間的美味很簡單, 但孜孜不倦地讓食物進步, 或是可以時時令客人驚喜, 才是美食的真諦。

真希望下年別再搞甚麼街頭小食店推介了。


十八座狗仔粉 (旺角店)
地  址:旺角通菜街139號 (康年餐廳側)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