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這算哪門子的首圖... 怎麼了, 意粉屋也寫嗎? 一開始寫下一篇篇的食記, 重點不在「評」而是在「記」, 也和朋友分享開法。那, 寫寫意粉屋, 也不過份吧。 約了友人去 大東山 看芒草去, 出發點就約在東涌。東涌雖然有一個大大的特賣商場, 人流旺, 特色食...

[Spaghetti House] 意粉屋也有早餐吃? 混血兒中西MIX

這算哪門子的首圖...
怎麼了, 意粉屋也寫嗎?

一開始寫下一篇篇的食記, 重點不在「評」而是在「記」, 也和朋友分享開法。那, 寫寫意粉屋, 也不過份吧。

約了友人去大東山看芒草去, 出發點就約在東涌。東涌雖然有一個大大的特賣商場, 人流旺, 特色食肆卻不多。或許是因為這一區很年青, 新市鎮腳下的土地都是填海而來, 看不見那些舊式、地痞的小型茶餐廳, 有的是一家家連鎖店。

不能否認那整潔光亮的社區感是頗有其好處, 但對我來說, 總覺得是少了點活力, 缺了點故事。沒有故事, 就顯得乏味了。


言歸正傳, 行山之前當然要把肚子填飽。在沒有選擇之下來到意粉屋, 室內竟然也已爆場, 要坐室外。意粉屋門外就是東涌站和廣場, 人流很旺, 悠閒地享用早餐之餘可以打量行人, 其實也不錯的。


蕃茄長通粉 + 炒蛋 +  牛扒 HK$48+10%
雖然名字掛的是意粉屋, 但早餐的內容和平日的茶餐廳差不遠。蛋火腿煙內之中擇一, 牛扒豬扒雞扒隨便挑一樣, 配個長通粉或是出前一丁, 就是一餐了。分別就在於器皿漂亮一點, 食物精緻一點, 但價錢也貴很多。當然也不會難吃, 沒性格就是了。蛋炒得比較老, 牛扒也有點硬, 蕃茄長通粉卻是很好吃的。


芝士奄列餐 HK$65+10%
芝士奄列餐 - 薯餅
我堅持點了一份內容不那麼「茶餐廳」的早餐。沒想到一揣上來, 又是幾塊的多士! 加上餐前麵包的那4塊, 總共7塊的多士, 真的有人可以吃完嗎? 最後我們還是包走了, 打算上山的時候補充體力。

芝士奄列的蛋比較熟, 比較貼近外國的風格; 中間夾了不少的火腿, 還不賴, 如果加更多的芝士會更好。薯餅可能比較難炸, 店家花了蠻長時間才給我揣上來 - 現炸的很難不好吃吧?


這一頓早餐, 很似東涌。我並不是不喜歡, 卻總是覺得它沒有自己的風格。不是不好, 卻很快會令人沉悶吧。


Spaghetti House
地  址:東涌達東路20號東薈城名店倉地下G20號舖
電  話:2109 129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9:00 - 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