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ARTINE 先不說別的, 這家店的客人, 怎麼都特別的漂亮? 位置在擺花街行人天橋旁, 二樓, 大玻璃窗, 店內顯得更加光猛明亮。位置不多, 也不接受訂位服務, 有意要來一吃法式單邊三文治open sandwich的, 就要試試運氣了。不過是開了一個星期, T...

[TARTINE] Delicacy - French open sandwich lunch

TARTINE
先不說別的, 這家店的客人, 怎麼都特別的漂亮?

位置在擺花街行人天橋旁, 二樓, 大玻璃窗, 店內顯得更加光猛明亮。位置不多, 也不接受訂位服務, 有意要來一吃法式單邊三文治open sandwich的, 就要試試運氣了。不過是開了一個星期, TARTINE的午市時竟然是座無虛席呢。


漂亮簡約的菜單設計
Tartine, 即是法式單邊三文治。但即使吃三文治, 還是要有法式的浪漫。精細可愛, 華美而嬌小。恰恰可以填滿你的胃, 卻不會令人過飽。滿足的你味蕾, 才是更為緊要。


2015.11 set lunch menu
午市也有作套餐的。在四款前菜、四款Tartine、一款甜品之中任揀兩款或是三款, 配一杯茶或是咖啡, 就成。一行四人無一例外的都是叫兩款Tartain! 呵, 別人主打的就是Tartine, 怎可以不全試了? 

四款Tartine之中有兩款是暖的烘焙三文治、兩款是凍吃的。無獨有偶, 我覺得兩款烘焙三文治的質素比較好。其一是, 所用的麵包比較韌, 要吃起來絕不容易, 也花牙力。而凍三文治之上所放的是比較chunky的配料, 吃的時候不時會滾來滾去, 頗狼狽呢。


Prawn & Homemade Béchamel
Paris Ham & Béchamel
烘焙三文治是不是很吸引呢? 大蝦三文治旁邊是一小杯的濃湯, 也是重點之一。其實我更想試的是a la cart menu上的龍蝦三文治。不知道味道會不會更鮮更香呢? Paris Ham意外的是以正方體的形狀出現, 樣子幾可愛的。


Asparagus & Parma Ham
店員說, 露筍和巴馬火腰這個三文治很受歡迎, 但我們幾人卻對它沒多大好感。其一是因為TARTINE的麵包比較韌, 就算單吃, 也多少要拉扯一下才吃得到。當上面放了脆而粗的露筍之後, 就變成了一個災難 - 對不起, 但我真的吃得到處都是! 幸好同行的都是好朋友, 否則...


Tomato & Burrats
Burrats 這份相對比較好, 但同一個問題 - 麵包比較韌 - 還是扣了不少分。


Pork rillettes
不想吃三文治的話, 個人會推荐這 Pork rillettes。味道很香濃的呢。


Latte / Iced milk coffee
如果不中意飲奶的話, 還是不要在這裡點凍咖啡了。這奶的份量, 也太驚人。


nutella
不過是一片麵包上擦點nutella, 撒點棉花糖果仁, 燒一燒就成, 竟等了十五分鐘以上。味道也毫不特別, 值不值得吃, 還看你是不是nutella的死忠粉絲了。


不小心叫了好多三文治
或許是因為是新開張的關係, 餐廳未是營運得太好, 餐具偶爾都是髒髒的。最過份是那杯凍咖啡的底沾了好多朱古力, 根本是未洗乾淨吧? 食物雖然是精緻美麗, 但味道未見有令人著迷之處, 有點可惜了裝修得如此精美的用餐環境呢。

希望快點有進步就好了!


TARTINE
地  址:中環擺花街38號2-3樓
電  話:2808 0752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三 12:00-23:30 | 星期四至六 12:00-01: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