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陳山的雞翼 「yama...chan」朋友讀著菜單上的羅馬音。「他姓陳!」噫, 那山ちゃん豈不是變成了「陳山」? 沒想到 世界の山ちゃん 落戶香港, 還要改一個在地的名字呀。 數年前為了衝去 白川鄉 看雪景, 那急急忙忙的行程, 只在名古屋留了一晚。那天晚上當然是奉獻...

[世界の山ちゃん] 陳山的雞翼 - 名古屋人氣雞翼店

陳山的雞翼
「yama...chan」朋友讀著菜單上的羅馬音。「他姓陳!」噫, 那山ちゃん豈不是變成了「陳山」? 沒想到世界の山ちゃん落戶香港, 還要改一個在地的名字呀。

數年前為了衝去白川鄉看雪景, 那急急忙忙的行程, 只在名古屋留了一晚。那天晚上當然是奉獻給名古屋最知名的鰻魚飯, 只可惜揀了又貴又不好吃的蓬萊軒, 累得我連連搖頭! 心中不甘, 不理肚子飽飽, 還是捉住朋友要去吃名古屋另一名物, 手羽先。世界の山ちゃん在名古屋的分店可多呢, 人人點杯啤酒叫大盤雞翼, 邊吃邊聊天, 麻甩得很 - 吮雞翼喎, 才不是甚麼優雅的事。但氣氛真的很好。


吃雞翼的方法
氣氛好是好, 但我對世界の山ちゃん的雞翼也沒有著迷。主要是因為它們的雞翼的是小小的, 很不適合我那中意中啖肉的飲食習慣。而且在名古屋, 店內用餐的都是大叔, 是的, 真的都是大叔! 雖然一向都是大喇喇的我, 還是會覺得有點兒不好意思。

及後知道陳山來香港開店, 驚訝之餘卻是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吃。風水轉流轉, 這一次是我被朋友要求一同去吃吃這人氣手羽先。


三得利
坐下, 未揀食物先問一句, 喝酒不? 當然飲! 世界の山ちゃん是一家居酒屋, 就是讓人下班之後和朋友去喝一杯, 吹水吐苦水的地方, 總不成飲水吧! SUNTORY的啤酒清香而乾淨, 不苦不澀, 個性比較溫和, 很容易就可以飲幾杯下肚呢。


香煎雞蛋卷 HK$48+10%
說起居酒屋還是會想起蛋卷這一類的小吃。不過不失吧, 口感不錯, 但味道卻讓我想起媽媽的蒸水蛋, 莫名其妙的。



夢幻雞翼(5隻) HK$48+10%
鹽燒雞翼(5隻) HK$48+10% 
黑手羽先(3隻) HK$36+10%
既然是為了雞翼而來, 自自然然的就是把菜單上有的味道都叫了。所謂夢幻, 就是很重胡椒味的雞翼; 黑雞翼呢, 就是醋香很重的版本; 鹽燒就算是基本味囉。個人不大推薦黑雞翼, 醋味太濃喉嚨也會感覺刺刺的。另外兩種, 就看自己的喜好點吧。

不論是甚麼味道的雞翼, 它們的外形都是小小的, 連雞翼尖上。雖說看到它們瘦瘦小小的很不漂亮, 但這樣小的雞翼做出來, 才會顯得皮酥, 更香口, 和啤酒更合襯。根著陳山所教的獨特吃法, 中翼入口左旋右扭另加手指「給力」, 是可以完美地把雞肉吃乾淨。於是這十三隻雞翼, 就在我們兩人不停的練習中消滅了。


炸牛蒡條 HK$38+10%
菜單之上熱食不少, 不過今天是來啤酒小吃一番, 也就略過不點。個人頗中意這炸牛蒡條, 雖然味道不濃, 但炸得脆口又不油膩, 佐酒超好。


椰菜沙律 HK$28+10%
但為了飲食均衡一點, 還是要叫個椰菜沙律中和一下油膩。只是這個沙律用了麻油去拌, 絕非我和朋友所喜, 所以感覺只屬一般。

小吃來說整體不俗, 雖沒有大驚喜但也不會令人討厭。炸物上枱之時都是燙口的熱, 這一點卻是值得拍手鼓勵呢。


鐵板拿破崙意粉 HK$68+10%
埋尾之時我們決定要點澱粉質, 卻是一個滑鐵爐。賣相著實不俗, 小鐵鍋, 蛋皮, 青紅椒。但一則青椒太生, 二則茄汁太酸, 實在是不好吃之極!

或許下次再來, 我還是會只叫雞翼啤酒, 或加一兩份炸物, 就算了。


世界の山ちゃん
地  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7-59號金馬倫中心地庫
電  話:2723 90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7:00-23:30 | 星期日: 17: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日本)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