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誤打誤撞的就光顧了 最近的生活似乎很多姿多彩, 但相對來說也忙了很多。似乎無時無刻都在為明天後天下星期下下星期的事在做安排。也只要有見T先生的時候, 可以讓腦袋完全放鬆, 甚至是拿他來出氣(笑)。雖然今天晚上約了T先生, 卻沒有做任何的安排。 「到時想吃甚麼就吃甚...

[醬缸小食] 佐敦的家庭式韓國小館

誤打誤撞的就光顧了
最近的生活似乎很多姿多彩, 但相對來說也忙了很多。似乎無時無刻都在為明天後天下星期下下星期的事在做安排。也只要有見T先生的時候, 可以讓腦袋完全放鬆, 甚至是拿他來出氣(笑)。雖然今天晚上約了T先生, 卻沒有做任何的安排。

「到時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吧, 不要煩」我說。
「但這才是最麻煩的。你老是搞不清楚自己想吃甚麼!」他說。

呃, 又說得幾有道理。像這晚, 我們在佐敦繞了兩圈之後還是茫無頭緒。最後竟是出動要玩包剪揼, 才來到了這一家醬缸小食


家庭式小店, 卻是客似雲來
本來以為只是一家小小店, 沒想到坐下之後不停有客入來。而且不少人劈頭就問「今晚有無蟹?」, 見老闆模樣的人說有有有, 才肯坐下。狐疑, 抓了店員問問, 才知道這醬缸小食和兩條街外的醬缸是姐妹店 - 是真正的姐妹店噢, 兩位老闆, 是姐妹! 

多年前吃過庇利金街的醬缸, 有感質素真的不錯。也一直聽人說它們的醬油蟹很不賴, 在佐敦依舊是薄有名氣哪。


小三碟
但今天依舊不是吃醬油蟹的心情。只想快快吃點熱辣辣的食物, 簡單一點就好。還沒點菜, 店員就送上小三碟。泡菜辣勁足, 頗有餘韻。最近缺菜得要緊, 這小三碟可說是來得正好。


牛肉石鍋 (配白飯) HK$70 
芝士海鮮炒年糕 HK$135
很多芝士
在菜單之上的食物都不算特別, 隨意揀兩款就好。個人很欣賞的是, 兩份食物上枱之時都是極熱, 湯或者汁都在一個翻滾的狀態, 很是誘惑。

牛肉鍋內的牛肉不好吃, 沒有甚麼牛味口感也不好, 但整體材料頗豐富。粉絲金針菇大蔥, 配飯都很合適。而且白飯也很好吃啦, 口感超棒的。很少在外邊喝湯的我, 覺得這牛肉鍋的湯底清清甜甜的, 竟是意外的好飲! 做湯飯也是極佳。

芝士海鮮年糕的份量很大, 至少在它上枱的時候我忍不住露出了極驚訝的表情, 連店員都忍不住笑了。芝士的份量很慷慨, 而海鮮也比想像中要鮮甜。年糕的口感做得很對, 外軟, 內芯卻是彈牙的。整道菜偏辣, 卻不過份, 冬天吃很適合。很好吃的一道, 不過我還是覺得由四人分吃會更佳啦。

T先生比我更不能吃辣, 叫一罐可樂HK$10, 也合理。而且不收加一, 更少見了。


性價比(CP值)很高的一餐, 下次想來點簡單的, 還是會回這裡來。或者, 應當吃吃它們的醬油蟹。


醬缸小食
地  址:佐敦吳松街159號地下
電  話:2731 28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15:30, 17:30-22: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