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大利清湯腩 (鰂魚涌店) T先生老是和我說,  大利清湯腩 很好吃, 他在鰂魚涌上班的時候, 時不時都會去那裡吃午餐。一份牛腩飯, 濃、香、軟、嫩, 極是好吃。聽之了後我只是笑笑, 卻不多言。 心中實際上是很不以為言啊! 因為在我心中, 大利清湯腩真的太普通。在天...

[大利清湯腩] 識食要去鰂魚涌 - 分店的迷思

大利清湯腩 (鰂魚涌店)
T先生老是和我說, 大利清湯腩很好吃, 他在鰂魚涌上班的時候, 時不時都會去那裡吃午餐。一份牛腩飯, 濃、香、軟、嫩, 極是好吃。聽之了後我只是笑笑, 卻不多言。

心中實際上是很不以為言啊! 因為在我心中, 大利清湯腩真的太普通。在天后的分店吃過兩次, 都覺得牛腩肉是乾乾柴柴的, 又沒有特別香, 也沒有特別肥。要吃, 到隔壁的華姐不是更好嗎。

有一次我們經過鰂魚涌, T先生又再提起了這家店的牛腩。雖然是下午四點這種怪時間, 我們竟然就一個拐彎來到了大利清湯腩的鰂魚涌分店。就是為了看看, 究竟鰂魚涌分店是不是做得特別好, 和天后店完全不一樣?


牛腩飯
T先生說, 要吃好牛腩, 要叫牛腩飯。依他多次光顧的經驗, 跟飯的牛腩比麵上的要好吃, 樣子也比較漂亮。這的確是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牛腩是切成粗條狀, 而且大小長短很一致, 賣相竟頗為大器。藏身在牛腩之下的是兩大塊蘿蔔, 清甜無渣, 也好吃。

牛腩肉並不肥, 似乎也不是甚麼特別的部位, 看上去不怎麼特別, 入口卻是有驚人的牛香。肉質柔軟, 咬開並不費力, 輕嚼兩下, 已經化開在口。厚厚的切起來, 口感就更好了。的確是非常非常的味美, 難怪T先生老是叫我去吃。

牛筋米
若不是放開心中的成見, 或許就會錯過大利清湯腩鰂魚涌店的美味。不過兩家店的質素相差那麼遠, 還是令人覺得真奇怪。放著天后店不理, 不是會令人對「大利」的名字產生不好的印象嗎? 聽說灣仔店甚至比天后店更差。是收益緊要, 還是維持水準重要? 又可以怎樣去監測出品的質量? 成品又該如何控制呢? 

或許這也是小店開分店所必需要面對的迷思。

做食客就比較簡單了。只去好吃的店, 就這樣簡單。


大利清湯腩 (鰂魚涌)
地  址:鰂魚涌祐民街16號地下
電  話:2563 8143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