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ack to the best 如果有人問我, 吃烤肉去哪家吃好?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推薦  298 Nikuya Kitchen 。我最喜歡的一點是, 在這裡花了錢, 你會覺得自己用得其所。聽上去很基本的條件? 哈, 但其實在香港, 能做得到的餐廳其實不多。 ...

[298 Nikuya Kitchen] 最愛的烤肉店 回歸! 牛氣二人盛合

back to the best
如果有人問我, 吃烤肉去哪家吃好?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推薦 298 Nikuya Kitchen。我最喜歡的一點是, 在這裡花了錢, 你會覺得自己用得其所。聽上去很基本的條件? 哈, 但其實在香港, 能做得到的餐廳其實不多。

當它還是開在上環的小店時, 地方小, 比較難訂位, 但氣氛非常的家庭式, 很讓人著迷的。及後在中環開了走高檔路線的298 Nikuya Room, 嘩, 晚餐的收費真的很豪華耶, 吃不起, 但午市還是負擔得起的(再一次, 中環上班真好啊)。

當我知道上環的親民小店結業時, 我真的傷心了好一段時間。及後聽說298 Nikuya Kitchen 在尖沙咀開了新店, 直覺以為是像中環的高檔店, 一直興趣缺缺。今天才知道, 這根本是上環店的放大版本! 菜單是95%一樣, 價格也沒怎樣調整, 真讓人吃驚。


食物沒怎麼變, 餐廳風格、裝潢卻很不一樣
摩登的裝修
配套更嚴謹
一入尖沙咀的298 Nikuya, 感到有一點點的奇異。店內不少用品、裝飾都是七彩繽紛的, 和一般日式烤肉店很不一樣, 反而更有韓烤的味道。雖然有很多活潑的原素, 但店內的水吧、酒杯架、牆上的「NO BEEF NO LIFE」燈, 又透出了酒吧的格局。風格頗為混亂, 帶些許兒戲, 這一點實不為我所喜。但見餐廳分了好幾個部份, 有大廳的部分, 也有房間。餐枱的安排疏落, 用餐時感覺到擁有私人空間, 卻是一大亮點。

如上文所說, 這裡的菜單和舊上環店幾乎一樣。肉食的選擇很多。親民的肉食, 有; 高檔的肉食, 也有。燒烤用的肉類是日式的, 而熟食呢就以韓式的居多。像煎餅、鍋物、石頭飯。第一次見這樣的配搭會覺得很奇怪, 但看多幾次又會處之泰然, 甚至覺得很不錯呢。


NO BEEF NO LIFE
這樣子看, 與上環舊店是一樣的!
二人盛合 HK$398+10%
在仔細研究散叫肉食時, 店員向我們推薦二人盛合, 說裡面包含了厚切薄切的牛肉。款式呢, 有一些可以在散叫菜單上找到, 有些則不。反正沒有心水, 就試它一試。二人盛合上枱之時, 心中是嫌它的份量很少, 但吃到尾又覺得合適。主要是因為肉的質素很好, 滿足感很大呢。

按店員的建議, 先吃以鹽和胡椒調味的厚切肉, 後吃以醬調味的薄切牛。這個也是吃日式燒烤的永不變次序。


= = = 厚切系 = = =

厚切牛舌
極厚的牛舌帶來豐厚的質感
怎可能不愛牛舌? 雖然偶爾會想起朋友說、像是在和牛「打車輪」的笑話、會覺得有點兒古怪, 但好吃的牛舌爽脆濃香, 又不肥膩, 真是多多都吃得下。先把厚厚的牛舌燒至金黃, 再以剪刀咔嚓咔嚓地剪成小塊。看那粉嫩的顏色實在太美了。


崩沙腩
一絲絲的質感, 入口會散開
吃牛腩河會吃到崩沙腩, 燒來吃卻是第一次。看外表, 和平時吃的牛腩好像很不一樣呢, 少了接連的筋膜。牛肉充滿一絲絲的纖維感, 入口會稍稍有散開的感覺, 口感比較軟。不算是我喜歡的品種。


西冷牛扒
整個合盛之中最貴的應該是這一塊西冷牛扒了吧, 厚厚的切出來, 分佈平均的雪花, 極美! 這忍不住要學柏豪, 欣賞了好幾分鐘才捨得拿去燒。

也是先燒至金黃 然後剪成小塊
油滴出來, 不時搶火
西冷扒的油花多, 燒製之時已經逼走了一部分, 但入口那甘香的油脂之味, 還是讓人非常陶醉。牛肉綿綿的接近入口即化, 簡單而直接的美味, 真是非筆墨可以形容呢。

西冷專用醬 - 蒜碎、咸豉油
有沒有鐵板牛扒的影子?
另一個特別之處是, 只有西冷扒是配有它的獨有醬汁 - 咸豉油, 和蒜片。香蒜片可以解膩, 增加味道的層次, 咸豉油就可以突出西冷的牛香, 非常合襯。

雖然店員再三強調咸豉油只配西冷扒, 但好奇之下我有嘗試以它配搭其他薄切的肉類。結果, 當然是不相襯。因為薄切的肉類多已經以醬醃過, 配帶甜味的燒汁, 才是正道啦。


= = = 薄切系 = = =

崩沙薄切
又是崩沙。一般來說我都是厚切派的, 但這個崩沙, 我竟是覺得薄切比較出色呢。口感方面, 那個肉質鬆散的感覺比較輕, 而崩沙本來的味道濃郁, 加起來, 還挺好吃的。


特選牛小扒
腿肉
特選牛小扒和腿肉在這個合盛之中, 表現比較弱, 不特別出色。有可能是一開始吃得太多好物, 吃到最尾已經開始飽了吧。意外的油花相當多, 口感也很柔滑, 重口味的食客應該也會很喜歡的。


三筋肉みすじ
壓軸的是, 登登登櫈! 三筋肉! 記得第一次在 和牛燒肉.純 吃到它的時候, 我真的為之著迷! 那肥而爽的夢幻口感, 是每個愛吃牛肉的人都會讚嘆的吧? 沒想到兩個半月之後, 又和它見面了。

不過, 298 Nikuya Kitchen 的三筋是作薄切的。令我驚訝的是, 這裡的三筋肉可以清晰地看到坑紋兩邊的肉質很不一樣, 紋理也是迴異。之前我絕未有留意到。

久違的みすじ坑紋
可惜的是這裡的三筋實在是片得太薄, 少了那種柔軟中帶爽脆的口感, 三筋的獨特性就顯不出來。有機會再去的話或者可以與店家商量一下弄個厚切的來吃吃? 不過單點菜單之上並沒有三筋肉, 不知道會不會被收天價呢?


燒汁豉油 - 味甜
鹽醬豬頸肉 HK$70 +10%
兩個人分吃一個牛合盛, 絕對足以滿足對牛肉的渴求。但貪心乃是人的品性, 所以追加了一個豬肉來吃。整整八片的豬頸肉其實頗油膩的, 要追加, 個人建議還是選擇鹿兒島黑豚腩肉較佳。
298 Nikuya Kitchen 的單點肉食份量和它相若, 所以我常常覺得這一家店, 其實很適合四人同行來吃!


白飯 HK$20 +10% | Sapporo HK$55 +10%
不解釋了, 我的烤肉雙寶, 我知大家都有同感的是也不是?


飯後甜點
這一晚吃得真高興。感覺就似是失去了的東西, 借殼還魂歸來的感覺。除了裝修(外表)變得太多讓我認不出來, 其他的內涵依然在: 服務是一樣的貼心, 侍應是一貫的親切, 洗手間之內的漱口水乃在。

啊對了, 說起洗手間, 女仕們記得要參觀廁格啊! 在外吃鮮肉, 在內也有小鮮肉, 哎!

298 Nikuya Kitchen
地  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中國保險大廈3樓
電  話:2799 281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00-14:00; 18:00-23:0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