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就是一家港式茶餐廳啊 在西貢閒逛, 來到下午茶的時間。本來想吃一個西化一點的下午茶 - 即是熱狗和薯條, 不過我想光顧的小店竟然有一個奇怪的規定: 吃漢堡包可以堂食, 吃熱狗就一定要外賣。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來到西貢就是想輕鬆的過一天, 居然還要忍受不合理的規定嗎? ...

[全記小店] 小小店的下午茶 - 西貢食呢尐

就是一家港式茶餐廳啊
在西貢閒逛, 來到下午茶的時間。本來想吃一個西化一點的下午茶 - 即是熱狗和薯條, 不過我想光顧的小店竟然有一個奇怪的規定: 吃漢堡包可以堂食, 吃熱狗就一定要外賣。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來到西貢就是想輕鬆的過一天, 居然還要忍受不合理的規定嗎?

因為貪圖在街邊吃東西的瀟灑感, 本來想息事寧人, 點個漢堡包, 不過忽然心中忍不住生氣。明明今天想吃的是熱狗, 為什麼我非得要跟小店的規矩, 然後改變我自己? 這種不合理的規矩默默接受得多, 人也會漸漸變得沒有骨氣。走! 西貢吃的多得是, 我才不會餓到呢。

走過幾步, 看到這家全記小店有少見的波浪薯條供應, 趕快坐下是也。


炸雞髀拼波浪薯條
港仔下午茶, 非雞髀薯條莫屬。又香又惹味, 皮脆肉嫩的, 一口咬下時俾滾熱的雞汁(油)燙到舌頭, 忍不住呼呼雪痛但又迫不及待地再去咬下一口 - 這種矛盾的快樂, 應該是不少人的童年下午茶回憶吧。

薯條, 別看它只是配菜, 學問也不輕。在我心中薯條分波浪薯條、急凍幼薯條、手切粗薯條(chips)三種。波浪薯條的粗幼度比較適中, 容易做到外皮脆內里綿糯的效果; 急凍幼薯條, 即麥記用的那一類啦, 口感比較弱, 很多時會不自覺地一把把塞入口, 卻依然未滿足; 手切粗薯條多在對自己有要求西餐廳中找得到, 一般都不會太脆, 反而是薯仔的香味和粉糯的口感才是重點。

我最中意的是樣子漂亮的波浪薯條, 你呢?


咸牛肉蛋潛艇
另一個餐就叫了一個「港式熱狗」, 咸牛肉蛋潛艇。味道上沒有太大特別, 就不在此寫太多了。

兩個下午茶餐消息HK$86, 價位頗高, 和地區性不無關係吧。要吃港式茶餐廳, 還是九龍區比較多特色茶室, 定價也會相對親民呢。


全記小店
地  址:西貢海旁廣場2號金寶閣地下9號舖
電  話:2792 0878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p.s. 最近才知道, 廣東話之中的「呢D呢D」(這些)的「D」是寫作「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