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全記海鮮 本來以為來西貢, 都不過是在海旁走走, 玩一玩別人的狗, 西處看看, 沒有太多東西可以做(因為時間不夠, 沒有考慮要去地質公園)。沒想到在小街里走啊走的, 竟然遇上了兩家小特色小店, 花了點錢買了些許小物氹自己開心。 如此一來, 忽然心中又再次孤寒起來。...

[全記海鮮菜館] 西貢海旁的二人(慵懶)海鮮餐

全記海鮮
本來以為來西貢, 都不過是在海旁走走, 玩一玩別人的狗, 西處看看, 沒有太多東西可以做(因為時間不夠, 沒有考慮要去地質公園)。沒想到在小街里走啊走的, 竟然遇上了兩家小特色小店, 花了點錢買了些許小物氹自己開心。

如此一來, 忽然心中又再次孤寒起來。還去不去米芝蓮一星的勝記吃海鮮好呢? 雖然不打算吃太多, 只叫兩三個菜, 應該還是負擔得起的。但看到餐牌上的「時價」「時價」, 總是有點猶豫。轉身沿海旁邊走邊思考, 就來到全記海鮮門口。

餐廳門庭若市, 人氣很高, 想必海鮮的質素應該不會太差吧。店員在門外落力地拉客, 拚命地推薦一個定價 HK$478 的全包二人海鮮餐, 有四餸一菜, 附送生果, 倒也是吸引。畢竟兩個人吃海鮮比較不容易叫餸, 這樣一個套餐陣容, 絕對是豐富之極了。


溫馨二人世界 - 這個名真的老土之極
另一個吸引之處是, 雖然是套餐, 但竟還有得揀。而且選擇絕對不算少呢。但當然如果想要抵吃, 著數攞到盡, 自然是應該四個餸都叫海鮮菜式啦。


特濃芝士焗龍蝦
果然是特濃芝士, 芝士味非常的濃厚, 味道比較膩。龍蝦還好啦, 即使有甚麼鮮味都應該讓芝士完全蓋過了, 可幸的是肉厚爽鮮, 口感很好。伊麵就有點令人失望, 怎麼感覺好似是全蛋麵? 缺乏了伊麵的香, 就差了一點。


蜜糖豆泡蝦球
蝦球肉爽口彈牙, 蝦味突出, 鮮甜鮮甜的。加上蜜糖豆木耳等蔬菜, 味道本應是清新的。但, 好多油的一道菜啊, 看到亮晶晶的, 嚇一跳。不愧是「泡」出來的一味。幸好本人也叫習慣吃重油重口味的食物, 也能夠接受。


豉椒炒蜆
這一味, 原是吃大排檔必叫的鑊氣菜。但其實有心來西貢吃海鮮的話, 大約都是想吃到海鮮本身的鮮甜海水味吧? 這一道菜, 不算太適合這個地點! 不過吃東西看心情看口味, 點它, 也無不可。

蜆肉不算小, 多肉, 而且隻隻開口, 味甜肉嫩, 好吃。唯一是它真的好合適配白飯吃, 但剛剛才吃完芝士伊麵的我們實在是吃不下, 只好單吃囉。雖是單調了一定但也無可奈何。


香蒜椒鹽魷魚
愛吃香口食物的我自然不會放過香蒜椒鹽魷魚。想豪華一點的話也可以叫椒鹽鮑魚啊, 但一人一隻實在是不夠我過癮, 還是叫量多的魷魚比較好。魷魚肉依舊柔軟, 外皮微脆不油膩, 意外的是炸得非常好, 做得很好吃呢。


上湯小白菜
一路吃下來, 對餐廳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一是店員都笑容很好, 也不會不耐煩。本以為在這一類「遊客店」吃飯會有點被無理對待, 看來只是我小人之心了。食物上得很快, 真的很快, 大約是十分鐘之內除了小白菜之外所有食物都上齊了, 真讓人吃驚。幸好是快還快, 食物都是熱的, 而且質素不賴, 才安下心來。


鮮果是一整個橙
(已經吃掉兩塊才記得拍照)
吃完了這一餐, 才忽然想起, 今天會興起吃海鮮這一個念頭是因為我忽然好想吃辣酒煮花螺。不過人生之事, 最後別說辣酒煮, 連花螺都沒有吃到丫。

這個懶人海鮮餐, 比想像中做得好, 也叫吃得滿足啦。


全記海鮮菜館
地  址:西貢萬年街87-89號地下
電  話:2792 69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