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oxtail & Broomcorn 本來想去生記吃碗魚湯米線, 不過到達上環之時已經是7時40分了。生記收8點, 不是吃不完, 但總是不想吃得太趕。畢竟, 這是難得的和姐姐在外吃飯的機會。拿出The Entertainer 看了看, 就決定不如去試試 Foxt...

[Foxtail & Broomcorn] 以城之名

Foxtail & Broomcorn
本來想去生記吃碗魚湯米線, 不過到達上環之時已經是7時40分了。生記收8點, 不是吃不完, 但總是不想吃得太趕。畢竟, 這是難得的和姐姐在外吃飯的機會。拿出The Entertainer 看了看, 就決定不如去試試Foxtail & Broomcorn吧。

之前有在午餐時分經過小店, 總見它人滿為患。麵店走的是新派的路線, 雖是小小的, 卻感覺非常摩登。地方乾淨企理, 女性化的色調也顯得很舒適呢。翻開菜單, 竟是全英文? 再翻翻, 才知道菜單分兩部分, 後半則是全中文的。


女性化的色調
雖然主打是麵食, 這裡也有小食、甜點的選擇。但比較有趣的是, 每款麵食竟然都細心地做的酒/啤酒的配搭建議。很清晰的感覺到小店的主要目標客人, 不是純華人? 

也只是我的感覺。從小到大, 我都不覺得身邊的大人會看重「飲食搭配」這一點。甚至是被教導, 要吃完了才喝, 有次有序。雖然現在時代有變, 中西方飲食習性的分別已經模糊化, 但始終覺得, 是西方人比較看重食物和飲料的配搭。 


三色調味
下了單之後忍不住把玩這一個調味料的盛器。它非常的重手, 加上粗獷的水泥色, 很有特色。只是, 中間那一格Fresh chili的中文竟打錯了作「炸乾蔥」, 好大的一個暇疵啊。

不知怎地腦海中就浮起了畫面 - 店主滿心歡喜地收貨、急不及待地拆箱, 要欣賞這個自行設計的盛器。包裝紙撕開, 「炸乾蔥Fresh chili」就映入眼簾。一下子, 又驚又怒又失望, 多番交涉, 最後卻是因為總總原因而只能勉強接受..

不過, 有此暇疵也不一定是壞事, 至少它如今令人印象深刻呢? 沒有因為錯誤而把它棄置, 也是對地球很友善的舉動。但, 還是三格之中都放上小匙吧, 用起來方便。


Katong - laksa HK$92
加東是新加報東邊的地區統稱, 應該不算一個城市。而因應這一地區所做的麵, 自然是叻沙。只可惜麵湯太淡, 沒有叻沙應有的辣和鮮, 感覺有點「唔湯唔水」。


香辣豬肉小黃瓜 HK$40
在森巴醬牛肉和香辣豬肉小黃瓜之間爭扎良久, 才揀了要豬肉。沒想到一樣也是用上森巴醬去撈出來呢。雖然青瓜清香, 不過醬下得太多, 味道顯得有點咸亦太霸道。恰好店長(?)走來詢問意見, 就老實說之。

沒想到店長竟馬上要去叫廚房再做一份。噢, 不不不, 我們只是提意見, 也不是要投訴甚麼的。但見到店方如此誠意, 還是很感動。


Taipei 台北 HK$74 (使用The Entertainer App 2016, 免費)
一個我堅持不要店方把豬肉小黃瓜換走的原因是, 我個人覺得這碗「台北」味道太淡, 想把兩個東西混著吃。這一來, 咸淡度就剛好了。

同行的姐姐卻說「台北」的味道很夠。仔細思量, 也可能是豬肉小黃瓜的味道太霸道, 影響了我對台北的觀感吧? 那大家如果想要吃這一道小菜時, 就必需要考慮把它放在最後吃噢。


以城市命名的麵食款色都比較基本, 不算難做。味道方面則是中規中矩, 雖不難吃也沒有讓人大驚艷。但服務卻是真的非常好。店員(店長?)甚至會與獨自前來的客人聊一下天, 淺談數句, 不亢不卑的讓人很自在。會回頭, 也是為了這輕鬆無壓力的用餐氣氛呢。


Foxtail & Broomcorn
地  址:上環蘇杭街84號地下
電  話:2415 25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