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放工,感覺太累,又有點奄悶,心想不如去銅鑼灣逛逛街買衫,來個shopping therapy? 反正一向很想幫自己買一兩條新裙子,卻是一直苦無機會。坐言起行,關電腦出發是也。 饞嘴鬼改不了貪吃,逛街之前不忘要吃點東西,最後來到了天堂街(希雲街)。話說這條街真的愈來愈似天堂,挫...

希雲街小食 本地掘起本土小食 [媽咪雞蛋仔] vs 永遠的日式甜店教主 [Via Tokyo]

放工,感覺太累,又有點奄悶,心想不如去銅鑼灣逛逛街買衫,來個shopping therapy? 反正一向很想幫自己買一兩條新裙子,卻是一直苦無機會。坐言起行,關電腦出發是也。

饞嘴鬼改不了貪吃,逛街之前不忘要吃點東西,最後來到了天堂街(希雲街)。話說這條街真的愈來愈似天堂,挫冰店、咖啡店、甜點店、小吃店、小酒吧,應有盡有,不是天堂街又是甚麼呢?


原味雞蛋仔 HK$16
先去媽咪雞蛋仔買一底雞蛋仔。媽咪雞蛋仔本店開在紅磡,依稀記得,她們是第一家在雞蛋仔內加餡料(朱古力) 的雞蛋仔店。有創意,製作足料又重本,就做出名堂來。慢慢的分店開到了尖沙咀、銅鑼灣,今年(2015.11公佈) 更獲到了米芝蓮小食店大賞! 今天的成功,恐怕老闆在紅磡開那小店時,是想也沒想過的吧。

現在媽咪雞蛋仔不單有招牌朱古力味,也有抹茶紅豆咖啡等廣受香港人喜愛的口味,更有栗子紫薯這些時令滋味。成名之後不忘推陳出新,誠意可見一斑。不過今只想吃點簡單的,就只要原味的好了。

雞蛋仔有人喜歡吃脆口,而我就比較喜歡蛋仔中心充滿綿密的蛋糕,入口外脆內彈牙,口感特別好。今天這一底竟來個混合版,中心的雞蛋仔漲卜卜的,好似在吃蛋糕;而四邊的空心雞蛋仔則是酥脆的。一次滿足兩種口感,也是小確幸。

一底雞蛋仔蛋香不俗,才賣Hk$16。用心製作的雞蛋仔頗費時,人龍很快就會積起來。要吃好西,食客也要耐心等候啊。


焙茶雪糕配生果 HK$56
吃完雞蛋仔,驚覺今天是星期三,正好是銅鑼灣Via Tokyo的「焙茶星期三」。身為它們的焙茶雪糕粉絲,真的很難抗拒呢。

穩佔香港第一雪糕店數年的Via Tokyo, 終於在2015 年年尾於尖沙咀開了分店。雖然尖沙咀分店是面積比較大、坐得比較舒服、甜品的選擇比較多、而且每天都有焙茶雪糕賣,但個人來講還是覺得銅鑼灣分店更好吃一點。大概人開始老,就會被一個個不同的回憶片段捆綁,對食店產生不一樣的情感。

一如以往濃厚卻不苦澀的焙茶雪糕,加上小丸子和雜果,淋上蜜蜜的黑糖醬,好吃得不得了,滿足啊!

媽咪雞蛋仔
銅鑼灣希雲街1-5號禮信大廈地下17號舖

Via Tokyo (銅鑼灣)
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1B號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