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JinJuu 珍珠 又不得不再說同一句話, 當你荷包滿滿的時候, 在中環上班吃午餐, 真是一件快樂得不得了的事。選擇多不在話下, 而且時不時有新餐廳開業, 總是不會悶的。 今天同事說返工辛苦不如吃好點, 我們就來到位於蘭桂坊的新加州大廈。不, 今次不是吃我口中「中...

[JinJuu 珍珠] 中環午餐推薦 「新珠」在蘭桂坊

JinJuu 珍珠
又不得不再說同一句話, 當你荷包滿滿的時候, 在中環上班吃午餐, 真是一件快樂得不得了的事。選擇多不在話下, 而且時不時有新餐廳開業, 總是不會悶的。

今天同事說返工辛苦不如吃好點, 我們就來到位於蘭桂坊的新加州大廈。不, 今次不是吃我口中「中環最有價值午餐」的俺の割烹, 也不是變得很貴價再也吃不起(嗚)的Porterhouse by Laris, 也不是在23/F、擁有絕美景色的Townhouse, 而是在地面的新韓國餐廳, JinJuu


半開放式、極高樓底
未入門口先被餐廳的裝修震攝。印象中香港沒有幾家餐廳能擁有如此高的樓底, 加上窗子完全打開, 氣氛極度開揚而有氣派。牆身上的壁畫頗有型格, 天花板上的木架、吊下來的七彩流蘇雖則是有點刻意, 但勝在樓底不低, 不見討厭。

店子的面積極大, 堪堪是俺の割烹的兩倍! 但他們用的是大桌子大椅子, 位置放得疏落有空間, 讓食客可以擁有比較私密的用餐環境, 也是一大亮點。開業也不是太久, 我也就托大沒有訂位。豈知一來就見到是滿座, 足見其魅力不小。


對正水吧和廚房的吧位
不過錯有錯著, 我們被安排坐在吧位之上, 也一樣的舒適。更棒的是位置對正廚房, 全無阻隔, 可以看到廚師們在製作一份份的食物, 也是額外的驚喜。噴燒, 快炒, 煎烤, 擺碟, 忙得不可開交但動作俐落, 看著也覺得享受呢。

坐吧位的另外一個好處是, 你所點的食物有機會是由韓籍小廚雙手奉上, 附送亮晶晶的眼神和羞澀可愛的笑容, 一整個package來看, 無價。


Lunch Menu (2016.01)
韓籍小廚的笑容無價, 午餐的食物卻是有價的。兩道菜HK$198, 三道菜HK$238, 沒有強制性的10%服務費, 罕見。甜品看上去不覺得有太大的驚喜, 就只小試兩道菜午餐好了。


Starter - Yuja Cured Salmon
甚麼yuja, 原來是韓文中的「柚子」。柚子三文魚, 白蘿蔔絲均是味道微酸的, 非常開胃。法式酸忌廉的奶香十足, 和三文魚也很合襯。


Starter - Chicken Lollies
不過我還是比較中意自己點的炸雞。賣相很有玩味, 也很佻皮。這個木骰子般的座是特地訂回來的嗎, 感覺用處還蠻單一的, 但很討喜。

炸雞是現炸出來, 有點燙嘴, 皮脆肉嫩的, 很難不好吃。裹上的甜醬不多, 恰恰很對我的喜好。味道微甜, 就算是用來配飯作主菜, 也很適合。但重點要提一下的是小碗中的醃蘿蔔, 極清極甜, 絕對是佳作。


Main - BOSSAM PORK BELLY
要額外加HK$48的豬腩主菜是Jinjuu最受歡迎的菜。從在吧枱坐下以後, 看到廚房一直有在預備它! 預備功夫繁複, 豬腩肉要先以低溫烹調處理, 再切片, 舖上韓式辣醬與大醬, 最後以火槍燒至嘖香即成。最後吃的時候配上쌈장和生菜, 簡直就是韓風濃濃。

話說回來, 韓國的醬料真的不少。這個쌈장ssamjang 就是一般韓國人吃生菜肉包時用的醬, 主要的材料也就是韓式辣醬與大醬...


Main - Bibimbap w/ bulgogi
石頭飯也非常的好吃, 個人來說, 很喜歡配菜之中加入了酸蘿蔔, 似乎在別的地方所吃的石頭飯都沒有加這種材料? 但那微酸的味道很開胃, 在辣醬之顯中有這一點小清新, 令我很驚喜。只是韓式烤牛的味道比較騷, 若是選豬肉的話, 整體來說會更棒。

如果只看石頭飯的話, 個人比較喜愛同區的JANG。所以下次再來, 一定會點石頭飯以外的東西。


Jin Juu by Jody Joo
吃完飯才知道, 原來Jinjuu是由英國著名的美籍韓裔廚師Judy Joo主理。她在英國開設的同名餐廳JinJuu自2014年底開張以來一直獲得米芝蓮指南的高度評價。在蘭桂坊的店也配合Judy Joo一貫的理念: 韓國傳統飲食文化要以佳餚配美酒, 滿足味蕾之餘也要富玩味。

失覺了失覺了, 要試真味, 只怕要找天來晚飯一下了?


JinJuu 珍珠
地  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UG樓
電  話:37554868
營業時間:用餐 - 星期一至日 12:00 - 23:00
     酒吧 - 星期日至四 11:00 - 01:00 (+1) | 星期五至六 11:00 - 03:00 (+1)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