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上海粗炒麵 新年的時分和朋友聚會, 想了良久, 決定前往尖沙咀iSquare的滬江飯店。滬江飯店以前開在銅鑼灣, 後來不知怎地搬去了尖沙咀。想來, 還是租金作祟吧。近年在香港做食肆的, 真的很難捱。不時傳出這家老店要結業, 那家老店要清盤, 原因不外乎是生意不太好, 租金...

[滬江飯店] 記憶中的上海粗炒

上海粗炒麵
新年的時分和朋友聚會, 想了良久, 決定前往尖沙咀iSquare的滬江飯店。滬江飯店以前開在銅鑼灣, 後來不知怎地搬去了尖沙咀。想來, 還是租金作祟吧。近年在香港做食肆的, 真的很難捱。不時傳出這家老店要結業, 那家老店要清盤, 原因不外乎是生意不太好, 租金又貴得負擔不起。做食客的, 在這樣的波浪之中也只能徒呼荷荷。像滬江飯店這樣只是搬去其他地區的, 實在是大幸了。

這個感慨來得真遲。畢竟滬江飯店搬去尖沙咀, 也已經是很多年的事了。


滬江飯店吃的是上海菜, 位置在地牢, 入內吃飯要先走下一段樓梯。對老人家, 孕婦, 帶小孩的人來說, 是多有不便。食物卻是比預期之中好吃, 而且人不算多, 在這裡吃東西, 倒也舒服。

午市晚市賣的食物沒有太大的分別, 不過價錢會便宜一點, 相當的抵食呢。

個人對它們的上海粗炒感到驚艷, 喜歡得不得了! 不說不知道, 筆者小時候是在深圳居住的。當年在那個城市有一家吃上海菜的餐廳, 叫「人人」上海粗炒、上海粗湯、南京牛肉麵都好吃得不得了。但隨著它的結業, 就再也找不到對味的粗炒。這天在滬江飯店一吃, 味道相似店有足七八成, 當下感動, 也顧不得朋友在場會不好意思, 就猛吃起來。

尋味, 大抵就是為了這一瞬間的感動。


排骨拉麵
餃子
鍋貼
小籠包
除了粗炒, 當天也叫了不少的點心來吃。畢竟是午市的時間, 不太想吃甚麼大菜, 叫些小點心小包點權充飲茶, 也無不可。除卻小籠包乾巴巴的一點都不好吃之外, 別的點心都做得很不錯, 餃子鍋貼之類的都多汁滑口, 吃起來也不膩。


芋泥鍋餅
芋泥鍋餅
豆沙鍋餅吃得多, 芋泥鍋餅卻是第一次見。在我眼中看來, 好似上海和潮州的crossover, 非常有趣。滿以為自己會多少接受不了, 但結果卻是令人欣喜的好吃。芋泥香膩卻不甜, 比豆沙多了一分的清澈淡泊, 很值得一吃再吃呢。

不知道算不算是意外的驚喜了。雖然滬江飯店成名已久, 畢竟不再是炙手可熱的店子。今日會來這裡實在是心血來潮, 卻遇上了自己想多吃幾次的食物, 實在萬幸啊。


滬江飯店
地  址:尖沙咀彌敦道27-33號良士大廈地庫
電  話:2366 724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3: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