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飛豬餐廳 想問大家, 如果你路經一家餐廳, 室外放有二人小枱, 枱上又有玫瑰, 恰恰當天是情人節, 在你身旁的又是你情人。你們覺得玫瑰非常漂亮, 場景又有特色, 好想拍照, 你會怎樣做呢? A) 遠遠的拍一張店門相作留念就好 B) 站在桌子旁快速影一張就好 ...

[Flying Pig Bistro] 飛天少女豬事丁

飛豬餐廳
想問大家, 如果你路經一家餐廳, 室外放有二人小枱, 枱上又有玫瑰, 恰恰當天是情人節, 在你身旁的又是你情人。你們覺得玫瑰非常漂亮, 場景又有特色, 好想拍照, 你會怎樣做呢?

A) 遠遠的拍一張店門相作留念就好
B) 站在桌子旁快速影一張就好
C) 襯店員不為意, 坐下來影一張相然後離開
D) 當此處是景點, 影完不滿意再影, 女的影完了又到男的, 影到自己滿意為止


大家可以一邊想, 一邊看看我對Flying Pig Bistro的食後感。


美麗的用品, 由其是, 外型有趣的水杯
每到情人節, 網上都會湧出大量的文章。年年如一, 不外乎是說女生收花是虛榮、外出吃晚餐給餐廳掠一頸血、似乎人人都覺得這一個節日很不妥, 但卻又人人照公式做下去。

身為一個普通的女性, 我也不能免俗。喜歡花, 喜歡吃好東西, 喜歡有人疼。不過, 卻不太喜歡被人佔便宜。對於平時一百圓可以吃到的東西、在特定的日子改個名就收取天價這一種事, 是打心底抗拒的。所以這一晚, 也只不過是從自己的wish list之中, 揀出一家沒有逼迫人吃情人節套餐的, 就算。

說得好似好簡單, 其實這一家Flying Pig Bistro 不是頹餐廳。位置處於西環的高街, 風涼水冷, 有說不出的世外之感。特地訂了位, 但當晚除了我倆之外, 都是walk in 客, 而且都不是情侶。這樣的環境之下吃飯, 輕鬆得多。

雖然沒有特別預備情人節的菜單, 但也不代表Flying Pig完全無視這一個節日。特地買了一大束美麗的玫瑰花放在店門側, 偶爾有女性在門外經過, 店長似的男性也會笑著遞上玫瑰一朵 - 即使不是客人, 也是大方的送出。身為女性看在眼裡, 絕對欣賞。自然, 身為食客的我, 在離去前也有收到花, 真開心呢。


Flying Wings HK$98 +10%
半煎炸的微辣雞翼香脆可口, 肉汁也豐盈。Flying pig bistro 的特製醬汁帶小許微酸, 幾是開胃, 個人頗為中意。一籃有六隻, 兩人分食, 感覺竟也有點飽。


Seafood Linguine HK$158 +10%
在外吃小食總會有覺得太貴的時候。比起好吃的雞翼, 這份海鮮扁意粉就顯得很抵吃了。海鮮的份量不是太多, 但味道還算新鮮的。醬汁是它的亮點, 巴馬臣芝士的味道恰到好處。以蓄茄作主角的marinara sauce 簡單得來又有南意的風情, 開胃甜美。份量又是比平常見的大, 食量不大的女生, 應該無法一個人吃完吧。


Pork Knuckle HK$245 +10%
主食方面要了豬手。有趣的是我一直以為Flying Pig Bistro 是一家只賣豬的餐廳, 但其實主食的選擇很多, 牛、羊、腸、海鮮一類的都有。只是以豬作主角的菜會比較多。

豬手皮脆而肉質豐厚, 脂肪不多而不肥膩。只覺得肉質有點兒太硬, 切、吃的時候都要花一點力。二人在努力地撕咬實在沒有多少浪漫的情人節感覺, 但也叫吃得快樂。


w/ mashed potato & sauerkraut
豬手不過爾爾, 不值得專程去吃, 但放在底下的薯蓉非常的好吃。內有大大小小的薯粒令口感變得獨特, 也加入了煮軟的蘿蔔增加甜味, 非常欣賞呢。酸菜就不是我所好了, 牛油味太重, 油膩的作用消失於無形。


Corona HK$45 +10%
淡味的corona 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和今天所吃的重口味食物, 不怎樣相襯。不過整體來說我太喜歡Flying Pig Bistro的氣氛, 也喜歡整條高街的悠閒感, 所以這一晚過得很快樂呢。真羨慕住在這附近的人啊。

= = =

在用餐期間有一小插曲, 就是我在文章開始所寫的那一個情況。因為習慣, 我們選擇了坐在迎門口的位置, 所以這小插曲, 我們是一邊吃花生一邊看到尾。

有一對情侶開開心心地經過, 忽然看中了店外的玫瑰, 也沒怎樣掙扎, 女的就坐了下來要影相。一向面表比較薄、也怕給他人帶來麻煩的本人, 已經感到大吃一驚。但情人節嘛, 大家可能心情比較輕鬆, 也未必不正常。只是這女生影了兩張, 狀似不滿意, 又拉開另一張櫈坐下, 又再影了一段時間。好戲在後頭, 女的終於有張滿意的了, 噫, 原來到了男的影相時間! 時間快過去了十五分鐘, 店員也終於忍不住, 走到了門口的範圍(她一直在里面的水吧)。情侶見狀終於知道收手準備離去。

當然我也是豬事八卦的一群(否則怎樣當看戲地看!)只是我總不明白, 他們怎可以如此悠遊自在的做這種事, 完全沒有為他人著想? 看那女的在離去前天真地向店員展示微笑, 想表達她覺得玫瑰花兒好漂亮, 我100%肯定她覺得自己在做對的事, 呃, 至少不覺得有問題。

究竟是我太狷介, 還是他們太思想狹隘, 我看不透。


Flying Pig Bistro
地  址:西環西營盤高街62號地下
電  話:254003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00-23:00 | 星期六及日 09: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