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ading or...? 朋友從德國回來, 約見面, 卻只剩下早餐的時段。幸好, 香港人一向勤力, 即使是初三的早上, 也有不少地方會營門做生意。對我們這些消費者來說, 真是好事呢。不想吃太多, 也志在談天, 不如就揀一家咖啡室, 如何? 上網查看過, 知道尖...

[Urban Coffee Roaster] 初三早餐 華麗的手沖咖啡

Reading or...?
朋友從德國回來, 約見面, 卻只剩下早餐的時段。幸好, 香港人一向勤力, 即使是初三的早上, 也有不少地方會營門做生意。對我們這些消費者來說, 真是好事呢。不想吃太多, 也志在談天, 不如就揀一家咖啡室, 如何?

上網查看過, 知道尖沙咀的Urban Coffee Roaster有開門, 就趁機來一試。


寧靜
成為第一個座上客, 心中覺得也太有趣, 但同時亦很享受這一刻的寧靜。


Fresh fruit & Yogurt HK$42
雖然我點的是 Muesli with grilled fresh fruit and honey yogurt, 不過既然來錯了, 也就隨便啦。偶爾早餐吃清淡一點也不錯。


Honey crumb chiffon cake HK$48
不見店子內有麵包鬆餅之類的, 但卻見到牆上寫有蛋糕菜單。詢問一下早上也有在賣嗎, 答案是肯定的。朋友挑了Honey crumb chiffon cake。

「不怕太甜嗎, 做早餐?」

「不怕, 它也不算太甜。很合適呀」

挑了一點試試, 雪芳蛋糕的質地鬆而滑, 果然很不錯。比起我的乳酪有特色得多。


Red Honey Process, Costa Rica HK6X
食物其次, 重點還是落在咖啡身上。味道先不說, 排場已經讓人眼前一亮。以小杯上, 咖啡冷卻得比較快, 就可以容易一點試出咖啡在不同的溫度之下味道的變化; 大一點的杯子設計獨特, 說是用來「聞香」。杯口收小香味集中, 自是香氣更盛。

朋友的是Kenya豆, 酸味比較突出, 但風味比較複雜, 似乎迷人一點; 而我的這一杯卻是深沉得多, 沒那麼活潑, 甘苦之味, 倒也適合我。


邊聊邊飲, 時間過得很快。常常覺得朋友在德國所做的事, 實在是勇氣之表現的一種, 不是人人都做得到, 也堅持得下來。心中實在是敬佩。至於自己嘛, 無大志, 日日無所事事, 實在是不上進之極。不知自己未來會是怎生一個光景呢? 真不敢想像...


Urban Coffee Roaster
地  址:尖沙咀碧仙桃路7號美麗都大廈地下44號舖
電  話:2363 36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