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AMAZAKE - 再吃下去我都會變肥肥相撲手了 放工, 想找個靜一點的地方和朋友聊天吹水, 忽然想起安慶臺的 AMAZAKE 。之前吃過 午餐 很是不錯, 但原來晚上的菜單不很一樣。近似小酒吧的格局, 叫杯雞尾酒幾個小菜,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坐幾小時, 也是一大樂事。

[AMAZAKE] 好玩中環居酒屋! DIY壽司自己包

AMAZAKE - 再吃下去我都會變肥肥相撲手了
放工, 想找個靜一點的地方和朋友聊天吹水, 忽然想起安慶臺的AMAZAKE。之前吃過午餐很是不錯, 但原來晚上的菜單不很一樣。近似小酒吧的格局, 叫杯雞尾酒幾個小菜,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坐幾小時, 也是一大樂事。



SAKURA HK$110 +10%
現在是櫻花的季節, 店家準備了應時節的飲品, SAKURA。不過定價十分進取, 在酒吧臨立的蘭桂芳區不算吸引。但女仔嘛都很難對其美麗的外表說「不」, 更何況它的內涵也是很不錯的。以香甜微酸的味道作主導, 帶出橘子類的餘韻, 熱情活潑。雖然個人不太飲得出它和櫻花的關係何在, 但總的來說易於入喉, 也委實不錯。


DIY sushi platter 壽司盛 HK$250 +10%
AMZAKE 的刺身頗為新鮮
畢竟是玩心重, 見到AMZAKE出了特別的新菜式 DIY壽司拼盤, 就央朋友和我一起吃。本來是一人吃飽的份量, 但用來「玩玩下」, 兩三人分吃也是可以的。配料的品種雖然是大路, 但也比預期中要多。三文魚籽、吞拿魚蓉、角切池魚、角切三文魚, 加上玉子、蟹柳、牛油果、青瓜片, 可以做出變化也叫是無窮盡。AMZAKE的刺身向來不賴, 大可以放心食用。只是比較起來, 竟覺得午市的刺身更是甜美吧。


卷得很不錯吧?

豚肉餃子 pork dumpling HK$70 +10%
章魚丸子 octopus maruko HK$68 +10%
只是吃自己包的壽司, 好玩是好玩了, 但又渴求想來的熱食。聽說AMZAKE的串燒做得很不錯, 但轉眼之間又被菜單之上很關西風的章魚燒 takoyaki 吸引了。意外的令人滿意的章魚燒, 個人很喜歡它的口感, 外脆內鬆, 餡料不會太多吃得滿口糊糊的, 是不能飛大阪時解饞的好選擇。

而餃子呢, 如果可以煎得再脆口一點就好啦。忽然想起, 大多數在日本吃的餃子都是菜多肉少, 入口清甜不膩, 多吃也不覺得難受; 不過在香港的, 卻多是菜少肉多, 比較起來不那樣的討喜呢。


甜薯薯條 sweet potato HK$58 +10%
最後再點一個甜薯薯條, 意外的是好大的一份。甘甜的甜薯薯條用來佐啤酒就最好了, 可惜我依舊在啜飲自己的SAKURA。薯條並不脆口, 取而代之是甜薯綿糯的口感。甜甜的蕃薯香味濃郁, 和附上的芥末沙律醬並不合襯, 反而是單吃更佳呢。



AMAZAKE
地  址: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地舖
電  話:2537 7787
營業時間:午市 - 星期一至五 | 晚市 - 星期一至六 | 宵夜 - 星期四、五、六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