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iva and The Deck 早午餐的熱潮停不了, 找到機會, 就和家人來到 riva and The Deck  輕鬆一下。riva and The Deck是銅鑼灣柏寧酒店27樓的餐廳, 可以想像到它的景觀是非常開揚的。今天一到, 真可謂是心曠神移呢。 ...

[riva and The Deck] 早餐+午餐=早午餐! 27/F的悠閒時光

riva and The Deck
早午餐的熱潮停不了, 找到機會, 就和家人來到riva and The Deck 輕鬆一下。riva and The Deck是銅鑼灣柏寧酒店27樓的餐廳, 可以想像到它的景觀是非常開揚的。今天一到, 真可謂是心曠神移呢。

雖然酒店在銅鑼灣經營已久, 不過一直都沒怎麼留意到它。不久之前酒店來了個大翻新, 整體感情帥氣了不少。地下大堂的CAFE所售賣的閃電泡芙更是獲得不少好評。本來猜想不知道會不會在這個早午餐之中的甜點部分看到閃電泡芙的影蹤? 事實是我多想了, 要吃, 還得找天自己去Cafe那邊坐坐。


富麗堂皇的裝修
從高處俯瞰維多利亞公園、遠眺天后
露天平台可看到維港, 與充滿生命力的銅鑼灣
餐廳的景觀真的美得沒話說。開揚的景觀, 整潔的裝潢, 都叫人舒服。是日客人不多, 只有數枱, 食客當然是樂得清靜。


海鮮自助吧
頭盤自助吧
甜點自助吧
紅、白、香檳、果汁任飲
自助的那一邊就不著墨太多了。基本上半自助餐全自部餐的食物種類都不差太遠, 揀自己愛吃的, 總是會滿足的。一向喜歡吃海鮮的媽媽今次就對海鮮站上的有些許微言。我自己也覺得龍蝦的肉太凍太實, 又缺乏鮮味, 不算上好。翡翠螺倒是吃完一隻又一隻。至於麵包蟹雖然(在自助餐之中)少見, 但此蟹的肉又不是特別的好吃, 就沒有碰了。


1st course - scrambled egg
1st course - poached egg
有別於一般的半自助餐只有一份的主菜, RIVA有兩個菜都由廚房做出來。一個是「早餐」, 一個是「午餐」。加起來就是「早午餐」, 也算是別出心裁的做法。中式西式早餐都有, 但我還是鍾情於有蛋的菜式。

一個水波蛋, 配上英式鬆餅, 和明媚的陽光, 真令人懶洋洋的不想動。配上pesto sauce 松子青醬的這一碟, 味道變得更豐富之餘, 也見得色。但驚喜還是來至炒蛋。嫩滑的炒蛋夾入小號的牛角包之中, 小巧又可愛。如果可以單叫來做早餐, 也是很奢華慵懶的事呢。


2 course - pan fried cod fillet
2nd course - "Traditional carving lunch"
主菜的那一邊, 家人都鐘情於鱈魚塊, 而我, 當然是捺了我最愛吃的牛。不知道是不是上星期才在Lawrys' 吃了柔軟多汁的美味prime rib, 對眼前這一塊的肉就有了比較。肉質比較實, 牛肉本身也要乾一點, 邊邊熟透的位置由甚。但整體來說濃香可口, 還是很不錯的。

因為吃牛的緣故, 也請侍者們為我換上一杯紅酒。心情大好, 忍不住就多喝了一點, 一向酒力很淺的我, 竟就在席間酒精上腦了。幸而餐廳中的食客不多, 環境靜靜的, 就坐在自己的位上暗暗休息回氣, 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意外地有很多海綿蛋糕
四種口味的 haagen dazs 雪糕
熱熱餐茶完美作結
以一個緩慢的速度吃, 這一頓吃了接近三小時。要到餐廳準備收拾的時候才跑出去拿小甜點。個人很喜歡吃以海綿蛋糕為基底的甜品, 當看到riva & the deck的甜點架時, 頓時感到滿意。雖然每一件都性格不強, 但水準很不錯都很好吃。比起因為雪糕櫃不夠凍而融化的大品牌雪糕, 還是小蛋糕比較吃得過呢。


BRUNCH 大比拼
近來吃了幾個週末早午餐, 總覺得Riva and the deck的定價比較貴, 早午餐收費HK598+10%一人, 包括的是頭盤海鮮自助餐, 一個份「早餐」, 一個主菜, 自然少不了甜品自助。餐點已包含紅、白、香檳、果汁任飲, 但若是來客不好杯中之物, 總覺得是吃了點小虧。同樣的價錢, 已經可以去中環的Mercedes Me吃Brunch了。雖然Mercedes Me HK$580+10%的早午餐不包香檳酒精任飲, 但食物的質素和風味都比riva好很多。至於對牛有情意結的, 自然是去Lawry's 最好, HK$348+10%非常抵食, 不作它選。中環小店 Holy Crab則是令我驚喜萬分, HK$398+10%的它所提供的海鮮質素非常好, 完全對得住它作為「海鮮餐廳」的定位! 但四間之中, 卻是riva & the deck的環境最好, 只有它擁有極美的景色。

你, 會想去哪一間吃呢?


riva and The Deck
地  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樓
電  話:2839 332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