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is is not my life by Naomi Okubo 其實這一餐飯, 大久保如彌 Naomi Okubo 小姐並不在場。不過, 在這小小的寧靜空間, 被大久保小姐的畫作包圍, 吃著以她的畫作為靈感而製作出來的美食, 感覺就似她也在場一般無疑。在哪裡找得到如...

[The Popsy Room] ONE night with Naomi Okubo

This is not my life
by Naomi Okubo
其實這一餐飯, 大久保如彌 Naomi Okubo小姐並不在場。不過, 在這小小的寧靜空間, 被大久保小姐的畫作包圍, 吃著以她的畫作為靈感而製作出來的美食, 感覺就似她也在場一般無疑。在哪裡找得到如此特別的用餐體驗? 答案是上環嚤囉街的The Popsy Room

很多人都知道上環嚤囉街是買古董、尋寶的好地方, 連外地遊客到港玩耍時, 也不忘要來這裡走一走。但近年這小街也慢慢地改變了。有數家食店在這裡落街, 為嚤囉街帶來新的氣象。無獨有偶, 數家小店都帶有濃厚的個人色彩, 絕不是坊間那些乏善可陳的食店可以比擬的。

The Popsy Room的空間不大。站在門外看入去, 就是正正常常的一個畫廊的樣子。又有誰可以猜到這裡會有美食提供呢? 每過大約3、4個月, The Popsy Room就會轉換正在展覽的畫作, 而食物也會因應展覽中的藝術品而作出改變。把藝術融入美食之中, 令觀賞者有一個新穎、全面的體驗, 也是不可多得的。

而我今次遇上的大久保如彌 Naomi Okubo小姐, 實在是一個有趣得不得了的藝術家。


認識大久保如彌
大久保如彌小姐在1985年出生於東京, 只比我大一點點的她在美術上的成就已經很觸目。她的作品充滿不同的鮮艷顏色和各種花紋, 聽上去似乎很是繁複但畫作出來的感覺竟是意外的寧靜平和, 透出絲絲的溫柔感。雖然畫作之中有很多的女孩子出現, 但絕大部分都是看不見臉龐的, 說, 是因為大久保小姐的性格比較害羞之故。

筆者並不是一個很有藝術感的人。曾經去過不同的藝術展覽, 都因為場內有太多來至不同藝術家的展品, 而感到無所適從甚至是消化不良。對今次在The Popsy Room中可以專心地認識大久保如彌這模式, 更是激讚不已。

更何況, 除了看畫、和朋友交流之外, 更可以以本人的專長「吃」來加深感受呢?


其貌不揚但極是好的吃餐小法包切片
未開始吃先來小法包。看樣子不算美麗的它, 入口極柔極綿, 脆脆的外層成為了大對比。這是新鮮出爐的麵包啊, 難怪如此好吃。在一旁的侍者也不遺餘力, 每每一見到我吃光兩片, 又再挾上兩片。幸好還有一絲理智禮貌地拒絕, 否則餘下來的六道菜就不知道怎吃好了。


NOT ME
Sesame Tuna, Salmon Roe, Sesame Tomato Sacue
配搭日式的藝術家, 日晚所吃的食物都帶有和風。先上的是吞拿魚。比起味道, 這一份NOT ME 更值得欣賞的是它的擺盤設計。外層舖滿了芝麻, 色彩繽紛的和大久保小姐的畫作相呼應。


SUN ROOM
Asparagus leek soup with truffle cream, pancetta croccante
翠綠的顏色
第二個菜式是湯, 人人都被它的顏色嚇了一跳。這樣翠綠的顏色來至露筍和大蔥, 光是看就感覺到纖維很足夠吧! 說不上是令人胃口大開的一道, 但一試, 卻又驚訝地發現味道很不錯。湯身比較濃稠粗糙, 如果想口感順滑一點, 不要忘記把一旁的忌廉輕輕地拌入, 質感會有明顯的改變呢。

為什麼會選用如此不尋常的食材呢? 猜想也是為了配合大久保小姐的作品。大久保小姐的畫作之中有很多時尚、個人形象的追尋, 也探討它們對人之間關係的影響。像這一個湯, 另辟蹊徑, 呈現出不同的樣子, 是不是令很多人對它卻步了? 認真接受下來, 它, 還是一個好湯。


LIVING ROOM
pan-seared mackerel, sauteed seasonal vegetables, yuzu butter sauce
煎靖魚看上去是不是又簡單又清新? 事實上它的味道真的非常純淨, 除了用一點點的柚子汁去提味之外, 每一口食材都是以自身的「本味」來示人。每一塊的配菜都很好吃, 瞬間碟子之上就是一滴不剩了。


MAGAZINE
pan-fried tiger prawns, angel hair with creamy crab roe sauce, swaweed
是晚最令人心折的, 莫過於命名為Magazine的大蝦天使麵。以三文魚子和紫菜做調味, 此菜式呈現出的是一個日系的美感。天使麵細細的卷起, 放上小花大蝦, 躺在碟子的一側, 噫, 好一個日式庭園的風光呢。唯一不好的是, 把天使麵拆散之時心中總是百般不捨。


succulent duck breast, caramelized fennel with orange jus
fregola pasta with corn puree
最後的主食有二, 牛面頰或是鴨胸。鴨胸無騷味但肉質偏實了一點, 尚有進步的空間。不過一旁的粟米蓉和fregola pasta 卻是令人震驚的驚艷: 粟米蓉味道香甜之極, 似是用粟米直接打蓉無加外來物, 口感卻偏偏如絹絲的幼滑, 夢幻之極。fregola pasta 的樣子和口感都有少許似薏米, 有趣好吃, 個人實在是中意。


SHINE IN THE DARKNESS
glazed green tea mousse, red bean confiture, crispy chocolate tuile, black honey jelly, vanilla sauce
飽, 但看到最後這一個甜品, 所有女生的眼都放出光彩, 是真正的shine in the darkness (好啦餐廳環境是有點暗)。所用的朱古力甘香不甜膩, 非常好吃; 混出來的朱古力脆脆味道很迷人呢。怕甘香的可以和綠茶慕絲同吃, 取長補短, 很是匹配。碟子上所有東西都可以吃, 喏, 就是把一幅藝術品吃下肚子那樣!


Petit four
雖然The Popsy Room 有 8 course HK$1,388, 但女孩子食量小, 6 course HK$988 已經很足夠。吃完甜品我們幾人邊飲著咖啡和茶一邊東拉西扯地聊天, 侍應默默地送上了macaron, 認真甜美, 也為這個女孩的夜晚, 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The Popsy Room
地  址:上環摩囉上街30號地下
電  話:2234 6711
營業時間:需預定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