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聆渢咖啡廳 - 漪泉吧 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回黃金海岸酒店吃自助餐了, 這天訂了位置與媽媽去吃一頓。酒店離我家不甚遠, 興志高的時候, 是可以慢慢散步走路過去的。 訂位的時候酒店人員說, 安排了我們坐在漪泉吧。漪泉吧? 心下好生犯難。記得以前週末不時會來漪泉吧吃週末香...

[聆渢咖啡廳] 屯門黃金海岸酒店燒烤派對 - 來隻燒乳豬如何?

聆渢咖啡廳 - 漪泉吧
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回黃金海岸酒店吃自助餐了, 這天訂了位置與媽媽去吃一頓。酒店離我家不甚遠, 興志高的時候, 是可以慢慢散步走路過去的。

訂位的時候酒店人員說, 安排了我們坐在漪泉吧。漪泉吧? 心下好生犯難。記得以前週末不時會來漪泉吧吃週末香檳自助餐, 而當時漪泉吧與聆渢可是大大的不同, 吃的東西要好多了。那現在坐在漪泉吧吃聆渢的食物, 豈不是怪怪的?

到達了酒店才明白, 原來黃金海岸酒店幾乎已經把漪泉吧與聆渢咖啡廳合二為一了。同一個自助餐, 所照顧的食客人數可是大大的增加了。偏偏依舊是人氣極盛, 全院滿座, 氣氛暄鬧不已。也是錯有錯著, 母親大人對是次的座位安排非常的滿意。雖則坐在位於大堂的漪泉吧, 要取食物之時少不免要上上落落走幾級樓梯, 但此等小事, 自有小妹我代勞; 尋常的熟食刺身, 餐廳也貼心地在漪泉吧設立了取餐處, 款式足夠有餘; 漪泉吧本就設計成舒適的休憩酒吧, 桌椅都比較舒適, 也不會放得太密, 更合媽媽的性情呢。


紅白酒領取券
每位大人都贈有紅或白酒一杯, 憑票在燒烤區領取。不喜歡飲酒的話也不必擔心, 燒烤區那邊有各式汽水自行領取。在炎炎的夏天飲起來感覺超爽的。更不要說, 這個自助餐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露天的燒烤區, 各式燒物一應俱全。又有誰會不同意, 燒烤之時配可樂才是最助慶的呢?


SALAD BAR
SALAD BAR
SEAFOOD BAR
漪泉吧的沙律/刺身部
刺身
最愛吃火箭菜
不過在吃大量的肉食之前, 還是先要吃點小凍盤、蔬菜作平衡。刺身吧的師傅下手很慷慨, 只不過是要求兩份三文魚兩份刺身, 就切了這樣大的一碟。不知道是不是不想客人總是要來排隊取食物。當然還有各款不同的壽司, 但考慮到一會兒的燒烤食物, 還是罷了。

偏愛吃芝麻菜的我自然是拿了一大盤, 加件巴馬火腿和哈蜜瓜, 輕輕盈盈的作開始就好。


紫色天幕之下的BBQ
現烤小乳豬
現烤小乳豬
都說我的位置好, 是窗邊!
菜吃完了, 就到肉肉的時間囉。最吸引人準注意的, 一定是現烤的乳豬了。見到酒店非常用心地準備了十多二十隻的熟小豬晾在一旁, 一位師傅在炭爐之上把小豬的皮烤至脆香金黃, 另一位則是密密手不停切。此味實在是眾望所歸, 固此人龍一直沒有短過呢。幸好人人都守規矩, 肯耐心的等候, 也不見混亂。

雖人每人限取一份, 但一份的量決不少。與母親都為剛離爐不久的乳豬喝彩, 肉嫩有汁, 肉香甚濃。甜醬、芥末、砂糖都不缺, 乳豬熱熱的吃來份外好吃呢。因為實在是太喜歡, 之後又再排了一轉, 再吃一碟, 才覺滿足!


泰式小魷魚
另外一款我拿了一次又一次的, 是泰式小魷魚。一來是口感實在是柔軟可人, 二來這一種食物易燒, 不會常常有很多人在排隊, 終於我經過一次就會拿兩隻, 最終吃了好多呢。


燒腸仔與燒菠蘿
或者有人會覺得, 吃自助餐的時候就不要吃腸仔吧, 不是「回本」之選。不過對我來說, 吃燒烤時不吃腸仔, 才是令人混身不舒服呢。更何況這裡的腸仔肥滋滋圓滾滾的, 不是也很誘人嗎? 但小妹最推薦的, 其實是它們旁邊的燒菠蘿。燒過的菠蘿特別甜, 又多汁, 非常的解膩。沒有它, 真的不可能一盤又一盤地猛吃肉類呢。


依然是肉肉肉
海鮮大餐
舞台感最足的, 應該就算是大大鑊的白酒煮青口了。西班牙式的大鑊有一米的直徑, 見師傅先炒香了洋蔥, 再加入青口, 白酒, 忌廉煮製, 十分的華麗。取到青口之後再拿一杯幼滑的西班牙豆子湯, 合起來吃真的很夾呢。


擦肩而過的雞全翼
這一次, 依舊沒能吃到燒雞全翼。這可以燒烤場之內最受歡迎的肉食。只是我每之下來, 不是見人龍太長, 就是見到師傅歉意地告訴我, 雞翼還未好要多候一會兒。這, 看來是緣份未夠, 只好下次再試試了。其實也不覺得太可惜, 因為同場之內可以吃的款式很多, 吃到尾, 肚子只會太飽!


間場
吃了太多的肉, 真的覺得有點膩了, 就拿點蔬菜涼菜平衡一下。準備好進入甜品的環節了!


甜點
甜點
Haagen Dazs & Mövenpick
my Choice
與以往一樣, 聆渢咖啡廳自助餐的甜點陣容非常鼎盛, 除了大量的蛋糕之外, 更有Haagen Dazs 及 Mövenpick 兩大品牌的雪糕, 真叫人吃驚。或者有人覺得, Haagen Dazs 雪糕出現在自助餐之中已經是愈來愈普遍, 不是特別的事了; 但君請看, 這裡還是有過人之處的 - caramel biscuit 味道實在不常見吧, 有別於普通的雲尼拿、朱古力, 當我見到自己最中意的口味出現在這裡的時候, 真是太興奮! 

媽媽是朱古力脆皮的粉絲, 也就不作它選。小插曲是, 當我們想吃甜點之時, 朱古力脆皮已經被人拿光, 雪糕櫃是空空如也的。雖然失望, 但見已是晚上的九時多, 我倆都認定酒店是不會refill的了。沒想到十多分鐘之後經過, 竟是再次的裝滿了櫃子! 真要為店方的速度及氣度拍拍手呢。


即製窩夫
全都做得不錯的小蛋糕
不飲咖啡檸檬茶舒緩下怎可以?
剩下的甜點款式太多, 不可能住試上一試, 就挑了幾個合眼緣的來吃。整體水準很平均, 做得很不錯但也不是突出地好吃。想甜一甜口, 不如就去拿一個即製的窩夫, 自行扣上一個雪糕同吃, 更好味呢。


由室外到室內, 唱了一整晚
很開心的一晚
不知不覺就吃得很晚了, 人群也陸續地散去。一直都在室外燒烤場唱歌的樂隊, 也搬回來室內為我們唱上幾首溫婉的歌曲。夜涼如水, 若非肚子飽得厲害, 大概會很想坐著睡去吧。

和母親是親厚的, 不過像今晚般兩母女撐枱腳的機會卻不是多。真是開心的一夜呢。啊對了, 雖然吃飯的時候不是她去了拿吃的, 就是我去了排隊取乳豬, 二人都坐著聊天的時間不多。倒是離去之時, 不約而同地提了漫步回家。 一小時左右的步程, 東拉西扯地聊天, 是令人不能忘懷的好時光呢。


聆渢咖啡廳
地  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電  話:2452 844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6:30-00:00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