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Elephant Grounds 在上海留了四天回來, 身體覺得不是太舒服, 或許是上海菜的油鹽份太重, 自己不是吃得很慣。約了T先生在銅鑼灣見面, 想了好久都不知道吃甚麼好 - 明明肚子是餓, 但心理上卻是這不想吃那不想吃, 這感覺真的很差勁。對我這一種「用吃來找生活」...

[Elephant Grounds] Saturday Breakfast

Elephant Grounds
在上海留了四天回來, 身體覺得不是太舒服, 或許是上海菜的油鹽份太重, 自己不是吃得很慣。約了T先生在銅鑼灣見面, 想了好久都不知道吃甚麼好 - 明明肚子是餓, 但心理上卻是這不想吃那不想吃, 這感覺真的很差勁。對我這一種「用吃來找生活」的人來說, 更是不得之了的一個狀況。

最後決定來Elephant Grounds, 心想, 就算吃的不對, 它的咖啡, 總是不會令我失望的。


Cereal Bowl HK$45
T先生很驚訝我竟然揀了這樣「普通」的東西吃。其實才不普通呢。平日上班的時候我都很少會吃這一類的穀物早餐。原因是這些 granola 一般都是以大包裝地賣, 不喜歡天天吃同一種食物的我, 要花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可以處理完一包。但偏偏, 這些加了堅果、混了蜜糖的granola很不經放, 稍一不小心就會出現油抑味, 平白浪費了食物, 心中總是覺得不妥當。再者, 每次要吃都非得準備幾種生果才會看起來漂亮... 那樣的麻煩, 還是外出吃比較好。

Elephant Grounds的穀物早餐, 生果由其新鮮, 又大又甜; 只可惜granola已經出現了油抑之味, 令我失望之極。真的非常難吃。中看不中用, 要找個完美早餐畢竟不容易。


Avocado Toast HK$95
我很建議大家最好由兩人分食這一份的牛油果多士。雖然說牛油果是健康之物, 但它的卡路里畢竟不低, 一次吃光一個, 份量是有點太OVER了。更何況還有溫泉蛋一隻呢?

Onsen Egg
麵包煙韌而不硬, 溫泉蛋澎湃香甜, 牛油果可以再熟一二分的, 最後以一點點醋酸平衡牛油果和雞蛋的滯膩, 極體平衡很不錯。


Nitro Brew HK$68
Black Tie HK$55
早前在Elephant Grounds 的instagram 上看到有西瓜蛋糕賣, 今次又多口問一問, 原來已經沒有再賣了。甜品不合眼緣, pancake又吃不下, 就只飲咖啡好了。當然少不了我很喜愛的Nitro brew, 如啤酒泡泡包圍的綿軟口感, 讓人心情都放鬆下來。沒有詢問之下揀了black tie, 竟是以espresso加煉奶, 啡走是也。隱隱覺得咖啡底比nitro brew的那款用香醇, 但礙於味道太甜, 也不是太中我意。飲多幾下嘩啦一聲把nitro brew 倒入去混和了再飲, 甜度才變得易於接受。

週末早上八點半就開門營業, 如此勤力在這一區來說真的很罕有。抵它一直都是門庭若市座無虛席那!


Elephant Grounds
地  址:銅鑼灣Fashion Walk百德新街42-48號地下C舖
電  話:2562 8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00-late | 星期六及日 10:00-late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