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上個月機緣巧合之下去到土瓜灣的牛棚一遊。也是我孤陋寡聞, 之前竟是從未聽過牛棚之名呀。那天還笑說, 這相遇也真偶然, 下次可能是幾年後才會再來這裡吧? 不過世事真古怪, 不過是個多月的時間, 我就回到附近來。從Facebook 得知有一小店有木工班, 好奇心之下, 就報個...

[巧興麵食] 厚皮水餃 轉角的日常小店

上個月機緣巧合之下去到土瓜灣的牛棚一遊。也是我孤陋寡聞, 之前竟是從未聽過牛棚之名呀。那天還笑說, 這相遇也真偶然, 下次可能是幾年後才會再來這裡吧? 不過世事真古怪, 不過是個多月的時間, 我就回到附近來。從Facebook 得知有一小店有木工班, 好奇心之下, 就報個迷你木工班玩玩。報完名才留意到, 地址是牛棚旁的十三街! 心中也是開心的。連續兩個星期的堂, 也可趁機試試土瓜灣的小店, 一樂也。

只是計劃跟不上變化, 今天的午餐竟在尖沙咁吃了; 木工班之後人有點累卻不覺得餓, 不想吃甚麼大餐, 只想隨便吃一點熱的就回家去 - 最後決定走一小後路往巧興去。


巧興麵食, 在土瓜灣可說是成名已久。老式的上海麵店 - 水餃雲吞, 麵食豆漿 - 實在是簡單樸素。但偏偏就很有親切感, 若是住附近的話一定會時不時「安哥」吧? 店子很小, 但打掃得很乾淨。倒是做了一下午木工、出了一身汗的我, 覺得自己有點太髒啦。


白菜冬菇水餃(一份 10粒) HK30
只看已經覺得水餃的皮很光滑很溜口, 入口感覺果真如此。皮雖厚卻不硬不粘牙, 張力夠咬勁足, 很是好吃。不過內餡呢好像吃不出有加冬菇甚至是別種類的菇菌, 味道令人很失望。不過幸好有豆瓣醬, 湊合著吃了, 也能滿足。


豆瓣醬 - 吃水餃的靈魂
菜肉雲吞 (半份 4粒) HK$19
平常來說我會喜歡水餃多於雲吞的 – 廣東的雲吞皮實在是非我所好。不過見巧興用的是麵粉皮, 分數馬上就上升了。更何況此菜肉餛飩的菜肉比例很好, 吃起來有菜香菜甜, 不膩不油, 真後悔只叫了半份呢。


好多菜

吃完餃子出得店門, 來留意到店外也有桌子數張。人坐滿了不算, 還有不少的人在等著買外帶呢。果然是人氣小店呀。


巧興麵食
地  址:土瓜灣安徽街7號嘉信大廈地下
電  話:2334 9137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至日 09:00-23:00 | 逢星期二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