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中環九記牛腩的名氣不凡, 連同一條馬路之隔的勝香園, 總是有一條長長的人龍在門口。但其實它們所在之地的附近, 還有很多的食店都很值得一試的。例如大班樓, Le Port Parfumé, 長濱no.1 拉麵, Oddies... 食店太多, 叫為食之人, 怎生做才好呢。 ...

[Yakinikuu] 神隱 樓梯下的日式燒肉店

中環九記牛腩的名氣不凡, 連同一條馬路之隔的勝香園, 總是有一條長長的人龍在門口。但其實它們所在之地的附近, 還有很多的食店都很值得一試的。例如大班樓, Le Port Parfumé, 長濱no.1 拉麵, Oddies... 食店太多, 叫為食之人, 怎生做才好呢。

偶爾的機會, 同事見到九記牛腩旁的樓梯之下, 開了一家日式烤肉店, 名字也改得有趣。Yakiniku焼き肉, 在日文之中就是烤肉的意思。店名叫做YakiniKuu, 多了一個u字, 食客一看就知這家店吃的是甚麼, 也立即知, 它和中環的壽司店Sushi Kuu, 絕對脫不了關係。


Deluxe Yakiniku Set HK$200 +10%

Yakiniku Set HK$160 +10%

追加: 牛舌 HK$50 +10%


追加: 雞豚肉 HK$60 +10%
想把重點放在肉類之上而不是米飯, 我們採取的策略是, 三個人叫兩份餐點, 再追加不同的肉類。值得一讚的是午餐肉類的份量不少, 足夠一個人吃有餘。每一種餐點幾乎都是由廚房師傅並搭出兩種肉類, 也不顯得沉悶。

據解釋, Deluxe set會選上較肥的肉, 普通烤肉set就會拼配半肥瘦的。鍾意吃瘦肉的, 餐牌之上還有一個叫「紅肉套餐」的。只不過, 若是心中是想吃瘦肉來著, 又何必來吃烤肉呢。把肥油花烤化了, 味濃肉軟地吃到口中, 才是烤肉的精粹吧。

縱觀今天所吃的幾種肉類, 還是牛肋肉的口感和味道比較合我的心思。整體來說肉味沒有特別突出, 水準是中規中矩的。始終午市時分吃烤肉, 質素是會有局限的。



Yakinikuu的店子格局和FUTAGO相去不遠, 抽油煙卻做得差一點。一頓下來, 混身燒烤味地回公司做事, 多少有點不好意思。但爐邊的小燈很得我心。本來是打算讓食客看清楚肉食的生熟度吧? 但用來打燈也很不錯呢。


把地點和價錢都納入考慮的話,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中環士丹利街的298 Nikuya Room。雖然價錢貴一點點, 但烤肉放入口時, 總令人忍不住發出心醉的一聲「唔~~」。纏繞你一整個下午的, 不此是一身的油煙味, 還有齒頰留香的牛香。


Yakinikuu
地  址:中環歌賦街29-31號地庫
電  話:2331 380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7: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