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難忘記當喜來稀肉只有尖沙咀店時, 電話打不通、要親身去訂位的盛況。現在分店開多了, 要吃就容易得多。不過, 依然不是walk-in 就可以吃到。到店當晚是週三 - 並不是熱門的外出日子, 店子一樣也是極度爆滿, 足見人氣呢。 先不說食物, 剛剛入到店內就已...

[喜來稀肉] 超人氣! 滋味的韓烤

很難忘記當喜來稀肉只有尖沙咀店時, 電話打不通、要親身去訂位的盛況。現在分店開多了, 要吃就容易得多。不過, 依然不是walk-in 就可以吃到。到店當晚是週三 - 並不是熱門的外出日子, 店子一樣也是極度爆滿, 足見人氣呢。


先不說食物, 剛剛入到店內就已經夠我有莫明的好感 - 地面很乾爽, 枱面之上也沒有油膩。對韓烤店來說, 真是難能可貴的衛生狀況。


附上的小菜一應俱全, 而且看上去非常的神氣新鮮。最怕一些店子的冷盤, 拿出來就看到色澤已經是瘀瘀的, 分明是雪得過久, 看了都不敢吃。


但比起各款的小菜, 只怕人人都期盼的就是這一碟的粟米芝士。不知何時開始, 韓國菜就讓香港人定了型, 不是炸雞就是烤肉, 不是芝士就是年糕, 總的要有這些原素, 大家才會爭先吃去。而我一直都搞不懂, 用大量的芝士包裹烤肉同吃究竟有多棒? 在我而言是一點都不搭的。

話雖如此, 愛吃的人一多, 這一小碟的粟米芝士, 就不可以免費加添了。但別的配菜都可以隨意補充。更好的是, 更本不需要你出聲加小菜, 店員經過看到了, 就會自動自覺做。在香港, 依舊是難能可貴的。


不愛吃芝士但卻很愛吃爐邊蛋, 而且是加了泡菜的這一種。不夠盡興的是爐邊蛋往往要花二十多分鐘才會凝固, 嘴饞想吃之時, 真令人心癢難搔。



護心肉 HK$150 +10%
喜來稀肉的招牌之一是護心肉。其貌不揚的它是豬隻肝與橫膜之間的部位, 一頭豬之中只有200至300g, 可謂是非常珍貴。但入口, 我倒是不覺得它特別的好吃。肉質並非細嫩, 也非多油, 統共是一份普通的肉類。

因為之前沒有在別的地方吃過護心肉, 很難說得出是「喜來稀肉的護心肉不好吃」, 還是「護心肉不好吃」。就此打住。


真雪花牛肉 HK$200+10%
我也不很喜歡護心肉不規則的外型, 吃烤肉, 個人來說還是喜歡工工整整的切片。燒起來好控制嘛。例如這份肉, 油花不算絕多但分佈得頗為平均, 切片之時留有一定的厚度, 口感就更為美妙了。牛肉味道不是很重, 頗為柔弱。也幸如此, 否則兩人要吃掉這一大碟, 可能嫌悶氣了。


五花肉 HK$110+10%
大致上來說我都喜歡牛多於肉。但吃烤肉的時候, 還是覺得有一款豬是一定要叫的。它就是豬五花。肥瘦相間, 烤製之時豬油留出同時潤澤烤肉的鐵板, 氣味又香又膩的。切片不是很厚, 烤起來不難, 而且肉不會乾、韌, 好好吃。



每一碟的份量都不少, 只有兩個人分吃, 口口都是直接吃的話, 必定會覺得悶的。幸好有一大堆不同的小菜和醬料可以來個mix & match, 沾不沾醬加不加洋蔥泡菜用不用生菜包起, 每一塊肉都可以有不同的變化和口感, 玩起來很開心呢!


嫩豆腐湯 HK$68+10%
雖然肉食真的很好吃, 不過最後理智戰勝了慾望, 只是追加了豆腐湯。貪它辣辣酸酸的, 醒胃之餘也可以滋潤一下口腔, 壓抑一下對肉食的渴望。稍微咸了一點, 不過以此作結真不錯。


喜來稀肉的確是有點貴, 但也不見得比其他如雨後春筍般開出來的韓燒店貴很多。但肉食的質素上來說, 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難怪登陸香港至今一直是門庭若市, 不無原因那!


喜來稀肉 
地  址: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3樓
電  話:2617 332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7:00-01:00 | 星期五至六 17:00-0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