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多謝朋友相贈, 獲得了黃金海岸沙嗲軒的現金券一張。這一晚襯家姐要返夜班, 就和媽媽來這裡吃吃看。每次來這家酒店都是為了吃自助餐, 不過聽說黃金海岸酒店也開始有革新的動作, 很快就會有扒房的出現, 愈玩愈高級呢。吃星馬菜的沙嗲軒不是新開的, 但我還是第一次吃, 感覺蠻新奇的。 ...

[沙嗲軒] 黃金海岸酒店 星馬菜

多謝朋友相贈, 獲得了黃金海岸沙嗲軒的現金券一張。這一晚襯家姐要返夜班, 就和媽媽來這裡吃吃看。每次來這家酒店都是為了吃自助餐, 不過聽說黃金海岸酒店也開始有革新的動作, 很快就會有扒房的出現, 愈玩愈高級呢。吃星馬菜的沙嗲軒不是新開的, 但我還是第一次吃, 感覺蠻新奇的。

店子就在酒店大堂的那一層, 有落地大玻璃, 也不是不舒服的。因為是心血來潮要來吃, 也沒有事先一早就訂位。只好在出發之前打電話來問問狀況? 沒想到沙嗲軒是幾乎爆場。幸好我們不過是二人, 又吃得早, 還是成功獲取窗邊的位置。


肉骨茶 HK$98 +10%
肉骨茶分兩派。一是加入較多藥材、顏色深沉的福建式肉骨茶;二是以白胡椒和蒜头調味、味道較清的潮式肉骨茶。個人鍾愛的是潮式肉骨茶, 沒有事先問清楚是我不好, 但看到這個福建式肉骨茶還是覺我有點失望。

入口湯底頗醇厚, 但味道太單調不夠複雜。水準是過不失啦, 油炸鬼和醬油辣椒都準備好是很細心的。但看這個價, 雖然說是酒店之內的餐廳, 還是真令人咋舌。又迷你又普通, 真的值九十八大元嗎。


香辣牛筋燴通菜煲 HK$118 +10%

以形補形
因為媽媽早前弄傷了手筋所以點個牛筋, 讓她以形補形。才不是啦。只是我們只有兩個人, 實在吃不太多的菜, 只好揀個又肉又有菜的。沒想到一大本的菜單之中, 合資格的選擇真不多。

令人意外地好吃的一個主菜。牛筋很入味, 都煮得夠軟了, 卻不是爛叭叭的狀態, 咬起來頗有彈力, 口感十足。通菜又嫩, 又是恰到好處的熟度, 菜身還是翠綠的。但最棒的是它那種辣而惹味的調味, 在炎炎夏日之中真顯得醒神呢。本不打算吃飯的我們, 吃了一口這個菜, 不約而同的想叫一個飯, 來襯托這個煲的美味。


黑白芒果糯米飯 HK$78+10%
本來想著甜點要吃糯米飯, 就不要吃白飯了。沒想到, 結果還是要點一個來飯。幸好沙嗲軒這裡的食物份量不大, 即使是兩份飯, 也吃得下。

由下單到終於有我吃這個甜點, 也等了很久。待成品上枱, 就見到裊裊雲煙, 從黑糯米之中飄出來。難道是我下單的時候, 才剛剛開始煮的黑糯米? 不過不要緊, 愛吃芒果糯米飯的媽咪都表示收貨的。糯米飯煙韌微粘, 椰漿濃卻不甜膩; 更不要說, 芒果都很靚呢。


龍眼特飲HK$68 +10%
感覺沒有吃太多的東西, 埋單也接近要五百大元。減了朋友送的CASH COUPON我本人要掏出來的錢不多, 但覺得, Satay Inn大概也需要花點小錢了 - 要搞搞室內的裝潢、換一些太舊的桌椅, 令食客有更好的用餐體驗啊。

吃完之後當然又是和媽媽花一小時慢慢走走路回家。即使是炎夏, 太陽收了之後在路上行走, 都不會太熱。吹出過來的感覺是愉悅的。但更開心的是, 到家了之後才忽然下極大的雨 - 免了我們二人淋成落湯雞的不幸!


沙嗲軒
地  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大堂
電  話:2452 88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15:00; 18:00-23:00 |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