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先此聲明, 這一晚的菜單, 不完全是Restaurant Week 的。在我來吃晚餐之前, 同事Y已經警告過我, 說, Pirata的餐廳週菜單份量大得很誇張。當晚他們吃完pasta之後就飽得不行了, 結果主菜盡數要打包回家吃。 有那樣誇張的份量嗎? 我心下嘀咕。怕是同事...

[Pirata] Restaurant Week Dinner 大胃王挑戰的意式風情夜

先此聲明, 這一晚的菜單, 不完全是Restaurant Week 的。在我來吃晚餐之前, 同事Y已經警告過我, 說, Pirata的餐廳週菜單份量大得很誇張。當晚他們吃完pasta之後就飽得不行了, 結果主菜盡數要打包回家吃。

有那樣誇張的份量嗎? 我心下嘀咕。怕是同事及家人細食罷了?

心中懷疑是懷疑了, 不過也不敢造次。被引領到餐枱坐下之時, 有禮貌地向店方詢問, 雖然是經餐廳週網站訂了四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只吃兩人份量的dinner set, 再另加單點食物呢? 得到的回覆是正面的, 心中也安樂不少。

但萬萬想不到, 除了兩人份量的dinner set之外, 我不過是加了一個沙律、一個意粉, 就把四個成人吃得飽飽的。本來想吃到一半時才加點的烤雞, 自然也是沒有下單。縱觀來說是有點不好意思的, 在店方的角度看, 我們大概沒有點夠「四人的份量」, 但事實卻又夠吃, 那, 只好攤攤手露個難為情的笑容。畢竟不浪費美食才是最緊要的事。(打包之後, 就不再是美食了)(或者店家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般小氣, 只是我小人之心罷了)


30/F Bar Area
份量驚人的餐廳週晚餐究竟包含些甚麼呢? 原來是三款按人頭份量準備的頭盤、一人一份意粉、一人一份主菜、一人一份甜品。收取HK$398一人(還要免加一)的價錢是十分的抵吃, 不過實戰過後發現吃不完, 又寧願它減少許份量, 收便宜一點也好換上一杯紅酒也好, 似乎完整度更足。

2016 Summer Restaurant Week Dinner Menu
~ Starter for Sharing ~
cold cuts & cheese
asparagus flan
MMM (My Mama's Meatballs)

~ Pasta (1 per person) ~
pappardelle with duck ragu
spinach & ricotta cannelloni

~ Main Courses (1 per person) ~
the butcher's cut
eggplant parmigiana

~ Desserts (1 per person) ~
panna cotta
crushed chocolate & dry nuts semidreddo


29/F Dining Area
餐廳佔地兩層, reception設在30/F。所以即使知道自己會在29/F吃東西, 還是要先上30/F的酒吧area報到的。雖然內籠真的非常小, 但也放置了不少的桌椅。加上樓底不高, 很容易產生狹逼的感覺。雖然選用了很多大塊的玻璃, 但大廈的地段比較普通, 所以幾乎沒有甚麼漂亮的景色。若是吃午餐大概會覺得採光很好吧, 但吃晚餐的, 就沒有受惠了。



很療癒的油醋啊, 真是可愛之極。因為樣子漂亮, 油醋比較失衡的事就可以輕輕帶過了。說笑而已, 但個人會喜歡半油半醋的比例多一點。


cold cuts & cheese
先上的cold cut 份量不少, 兩款肉, 兩款芝士, 如果只有兩個人來吃的話, 真的可以吃得完一個餐嗎? 如果一人再加一杯紅酒, 已經是一個很完美的輕怡晚餐了。只中一款的芝士是羊奶芝士, 味道有一點點的羶味, 個人不算太中意。不過滾上咸香的肉片, 還是頂好吃的。


asparagus flan
第一次見這樣的菜, 口感好似梳乎厘, 綿綿軟軟的很有空氣感。不過不要看它的口感如此輕柔, 加上了蛋以及大量忌廉同煮的它, 吃起來也幾heavy。幸好有露筍的味道, 可以平衡一下。

MMM (My Mama's Meatballs)
其實會決定來pirata吃飯, 都是為了一試這一個肉丸。都說了, 個人而言要好好使用restaurant week menu, 還是午市菜單比晚市的要拭試。不過, 為了吃心頭好, 就要改變一下想法。幸好這個肉丸沒有令我失望, 肉彈而濃香, 肉汁豐盈, 中心還有鵪鶉蛋一隻呢!



[A la cart] Octopus Salad HK$198 +10%
另外單點了一個章魚沙律。章肉是很好吃的, 韌性恰好而不用花太多的氣力去咬。不過在調味方面好似比較重手, 咸味突出苦味更加突出, 似乎是所用的黑橄欖太重味之緣故。


[a la cart] cream & mushroom 
另外一個單點的菜式是蘑菇意粉。沒有好好留意本來restaurant week 菜單上的兩款意粉都是重口味的, 單點的也直接揀了個忌廉汁的, 真的失策啊。忌廉汁比較稠, 幼幼的麵條也很快就會糊成團, 不容易梳開, 也間接影響了口感。


pappardelle with duck ragu
鴨肉醬的闊麵是最好吃的一款, 不過, 醬料似乎比較甜, 未必人人都可以接受? 味道相當直接的一個意粉, 在香港有做的地方不多(上環Doppio Zero也有), 值得試試。



spinach & ricotta cannelloni
喜歡濃味食物的人可能會比較中意這一種食物, 但對我來, 真的有點膩。特別是已經吃了這麼多重口味的食物之後, 開始覺得有點味蕃疲憊感。但菠菜蓉又是我所好, 還是拚命吃了不少。


eggplant parmigiana

the butcher's cut
終於來到了主菜的環鼻, 四人都已經是飽得動不了。本來還在想是不是應該加點一個雞呀鴨胸呀之類的主菜, 最後還是放棄了。the butcher's cut 雖然瘦但肉味很香, 好吃得緊。舖天蓋地的rockets 比較老身一點, 也咸了一點, 結果吃不完。

焗茄子焗得久了一點, 上面都烤焦了, 不過香氣更盛, 還是很好吃的。


panna cotta


crushed chocolate & dry nuts semidreddo

這一晚不是很正式地叫了四人份量(二人餐+一個沙律一個意粉), 卻把四個人都吃得飽得不得了, 看來這個菜單定得不是太好呀, 份量預算也是很重要的。但作為消費者可以以這個價吃得到這樣多的東西, 無疑是一件快樂之極的事呢!


Pirata
地  址:灣仔軒尼詩道239號29-30樓
電  話:2887 0270
營業時間:Monday to Sunday
     Lunch: 12:00-2:30 pm (Weekend & Public Holiday Brunch: 12:00-3:00 pm)
     Dinner: 6:30-10:30 pm (Friday & Saturday until 11:00pm)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