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這樣說, 不過, 有時候吃東西, 已經變成了一個令我感覺複雜的活動。每當感覺疲倦的時候, 就份外欣賞全付心思放在飲食、要把好東西介紹給別人的朋友。他們所過的可真的非人生活呢, 沒有強大的意志力, 是很難撐下去的吧? 至於我, 卻是已經退化到連想一想去...

[ATUM Restaurant] art x food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這樣說, 不過, 有時候吃東西, 已經變成了一個令我感覺複雜的活動。每當感覺疲倦的時候, 就份外欣賞全付心思放在飲食、要把好東西介紹給別人的朋友。他們所過的可真的非人生活呢, 沒有強大的意志力, 是很難撐下去的吧? 至於我, 卻是已經退化到連想一想去哪家餐廳食飯也要想良久的地步。好似甚麼都想吃, 卻又甚麼都想吃, 很是矛盾。

今天約了久未見面的朋友, 地點定在尖沙咀。又是思索了良久, 才想起這家藏在K11商場之內的ATUM。銅鑼灣那家吃獨一無二甜點的主店未去, 就來了這家有咸食的。早一天打來訂位, 排在waiting list的第七位; 第二天就收到店方電話說安排到位置; 到了黃昏想看看是否可以提早一小時吃晚餐, 回覆又是okay。看來今晚是走不甩, 注定要試它一試啦。


菜單的設計很帥氣, 內容走的是簡約風, 選擇不多, 但很全面

紅菜頭三文魚 HK$88+10%
不是很清楚紅菜頭放在哪裡, 難道是用來醃製三文魚嗎? 不過看顏色也不是很像。三文魚柔軟嫩滑的, 加上feta cheese, 吃起來感覺很豐厚。Radish片青瓜片給予了一定程度的清爽感, 藜麥增加了整體的飽肚感, 若是胃口不佳的時候, 這一碟就是一個很完整的晚餐呢。


炸蕃薯條 HK$55+10%
擁有農民口味喜歡吃根莖植物的我又怎會放過它呢, 雖說切得比較幼身, 也炸得不夠脆, 但蕃薯的甜味畢竟是無敵的, 輕鬆就吃光了一大盤。


燒八爪魚 HK$178+10%
只是看名字的話對它的興趣不大, 不過看到它的賣相之後, 就忍不住要叫來吃吃。好大的魷魚鬚呢, 雖然已經處理得很不錯但咬起來畢竟是要花點力氣。底下的是Orzo米型意粉, 混合了蕃茄醬、濃香的Chorizo、和一點點的辣, 比八爪魚來得更吸引呢。


厚切花腩肉 HK$168+10%
最後上的就是這個五花腩了。也算是ATUM的招牌菜, 不過煮起來比較花時間, 所以要等大約25-30分鐘才有得吃。厚切的五花腩怎看都令人垂涎三尺呢, 但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它的口感很有彈性, 不是毫無性格的軟叭叭。豬肉的味道很是濃重, 雖然入口不覺得肥膩, 但吃一塊已經很令人滿足。以檸檬及忌廉煮過的薏米是這一道菜的主食, 比起一般的意粉RISOTTO之類的已是輕怡很多。

不過最後還是吃不下甜點啊。


ATUM Restaurant
地  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1樓101B號舖
電  話:3586 1959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0:30-22:00 | 星期五及六 10:3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