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近年的新寵是秋魚刺身。不過在香港, 感覺總是不容易吃得到。今年特地去吃了三次, 一次在千兩; 第二次是去佐藤先生處吃Omakase時要求要吃;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 來到了又一城的穴藏。 說來也是慚愧, 穴藏本來是位於中環的一家日式料理店, 開業時間並不短我卻是從來沒有去...

[穴藏] 季末 2016最後的秋刀宴

近年的新寵是秋魚刺身。不過在香港, 感覺總是不容易吃得到。今年特地去吃了三次, 一次在千兩; 第二次是去佐藤先生處吃Omakase時要求要吃;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 來到了又一城的穴藏。

說來也是慚愧, 穴藏本來是位於中環的一家日式料理店, 開業時間並不短我卻是從來沒有去吃過。近來搬到了又一城, 旦覺形象光鮮了不少。上網查看過, 除了日式料理壽司之外, 此間也有omakase吃。晚市大約是HK$1200左右的花費, 朋友吃完也覺得是不錯的。

但今次來, 目標是秋刀魚, 就乾脆散叫好了。訂位之時已經預訂了是晚的主角, 再加小食數款, 應該就夠了。

蔥吞拿魚腩薄脆 HK$58 +10%
這晚最好吃的小食就是蔥吞拿魚腩薄脆。底下的是脆米片, 上面塗上了蛋黃醬以及吞拿魚蓉。看起來做法很簡單, 但吃起來又會有不同的口感層次和味道, 下酒非常非常的棒。不知算不算是居酒屋風的食物呢?

章紅魚柚子酢沙律 HK$88 +10%
再揀一個比較淡味的沙律, 薄切的章紅魚微甜且鮮, 也不錯。但個人更加中意吃旁邊的沙律, 清新可口種類也豐富。

螢光魷魚漬 HK$68 +10%
畢竟不是當造的時間, 螢火魷魚不夠甜鮮。記得4月份在大蔵吃的那一次, 才真的叫驚為天人的美味。不時不食, 這一點絕不可以忘記。

牛蒡醬油漬 HK$32 +10%
牛蒡在日系料理之中很常見, 常常被做成開胃的前菜。據說, 它具有治疗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抗癌的作用, 多吃有益。頗喜歡牛蒡所帶的微微苦澀味, 味道很有個性。加上爽脆的口感, 小小的一碟幾乎不夠吃呢。

炸年糕佐酒盜醬 HK$58 +10%
相對的比較令我們失望的小吃。畢竟我們吃得不算快, 炸過的年糕很快就冷了下來。冷年糕的粘度會降低, 口感也會變硬, 自然是不甚好吃的。油份頗重, 炸年糕本身是沒有甚麼味道的, 因此此菜的靈魂應該在酒盜醬上。

酒盜醬做得很出色, 味濃膩突出, 不愧它的「酒盜」之名。吃多了會忍不住多飲幾杯呢。如果, 如果我面前有一碟薯條,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把這碟醬全部吃光。

秋刀魚刺身 HK$250/條 (時價)
至於我們的主角秋刀魚, 不似千兩的那一份配以蔥碎及薑蓉同吃, 而是準備了一小杯似是酸汁的, 以帶出秋刀魚之鮮味。已經是季末了, 秋刀魚雖然甜香但已不是最完美的肥美狀態, 甚憾之。

獺祭 発泡にごり酒 (發泡濁酒) HK$320/360ml
這一頓吃得比較輕宜, 卻是和朋友忽然的酒癮起。穴藏的清酒MENU非常長, 選擇也多, 看起來非常的舒服也吸引。最後我們揀了濁酒的獺祭。可以稱之做日本的氣泡酒, 但泡泡比預期中要少一點。因為要欣賞泡泡, 就不同平時矮身的清酒杯了, 改用高身的香檳杯。但論口感, 個人還是比較中意飲清酒呢。


穴藏
地  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UG35號舖
電  話:2840 14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