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從 山貴市場 走出來, 心情還是因為落差而感到迷茫。又未吃得飽, 當務之急乃是找個地方繼續吃。心中的選擇有二, 分別是是去 黑炙 吃甲羅燒, 或是去 Jan Jan 吃大阪炸串。意外的是, 一向都見得愛吃炸物的T先生竟然揀了Jan Jan, 怕是想起 去年在大阪 新世界元祖...

[Jan Jan 串揚專門店] 低調華麗 全港唯一大阪串炸店

山貴市場走出來, 心情還是因為落差而感到迷茫。又未吃得飽, 當務之急乃是找個地方繼續吃。心中的選擇有二, 分別是是去黑炙吃甲羅燒, 或是去Jan Jan吃大阪炸串。意外的是, 一向都見得愛吃炸物的T先生竟然揀了Jan Jan, 怕是想起 去年在大阪 新世界元祖串炸だるま 的好滋味吧?

仔細想來, 來至大阪的Jan Jan 串揚專門店應該是全香港唯一一家以大阪串炸為主的飲食店。當然, 要好似大阪的串炸老店一樣全部都是炸炸炸的幾近不可能 - 要在香港生存, 菜單之中也適量地加入了串燒供選擇。這樣新奇的樓上居酒屋, 真少見。


說是物以罕為貴, 但像這樣的單頭小店, 是晚店人不算多。氣氛不熱鬧, 但要聊天的話就認真很舒服。店子很小, 卻有三種不同的座位 - 適合大班朋友的偽榻榻米、可以接近廚房的矮吧位、及依大玻璃窗而設的高身吧位。

因為店內的環境頗暗, 故此要求坐在窗邊位希望可以偷到室外的光線。不過店子對面是一家精品酒店, 沒有幾多光可以借用。但邊吃炸串邊看路人行走、溜狗, 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下單採用剔剔紙, 食物種類一目了然。但也可以留意一下店內的小黑板, 看看沒有沒一些岩吃的特別菜式。未下單, 店員就而且揣來了生菜片及炸串的沾醬。看起來幾乎和大阪的炸串店一樣呢。

不同的是, 大阪的炸串店會把沾醬放在桌面, 客人一坐下就可以自接使用, 可以說是「萭人沾」。Jan Jan 串揚專門店保留了此物的形態, 但就改成每一組客一份沾醬, 感覺更佳。也因為沾醬是用來分享的, 要記得絕不可以咬完炸物再回沾呀!


炸物的事前準備功夫 - 啤酒、泡菜。非常中意這一杯SAPPORO的樣子, 冰過的杯子升起了一層的霜, 感覺神秘。但味道自然不神秘, 冰冷的SAPPORO非常爽口, 大口飲下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呢。泡菜是為了解膩而點的, 不過個人覺得吃甜得迷人的生菜而足夠。甚麼, 我覺得泡菜的辣味和炸串不是太夾, 可以不點。


串揚: 豚HK$26 | 雞胸肉紫蘇卷 HK$24 | 牛HK$28
比起來大阪所吃的精細多了, 每一串都短短圓圓的, 模樣異常的可愛。因為食材外已經完美地包裹了炸衣, 但憑肉眼, 應該分不出哪串是甚麼肉。再腹黑一點說, 如果店子要用劣貨次貨去做生意, 食客不到吃入口中的那一刻, 都不會知道的。

為什麼會突然如此的腹黑呢? 是因為當我把這牛、豬、雞放入口中時, 訝異地發現用材非常的上等。豚肉是五花腩位, 肥瘦相間的, 咬下時有肉汁混和油脂留出, 一字記之曰, 香。

在山貴水產與A4和牛壽司無緣, 幾乎就要在此點一個今日SPECIAL佐賀A5牛串來吃。稍一猶豫, 還是先點了正常餐單上的牛肉試試。意外的是這二十多元的牛肉極為肥美, 或者可以說是肥脂過多了一點, 但那個牛油香加上燙口炸衣, 真好吃。既然普通牛已經夠肥, 也不多花六十元去吃和牛串了。

雞胸肉紫蘇卷一點都不柴, 若不是重新讀過一次菜單, 我還以為自己吃的是腿肉。但紫蘇的味略嫌重了一點。


串燒: 燒白鱔 HK$38 | 雞腎 HK$28
炸串又燙口又惹味, 當然覺得好吃得不得了, 但也適當地點一些串燒試一試。見到少見的白鱔我當然不會錯過。肉質極有彈性, 滿口都是鱔特有的泥香之氣, 個人極是喜歡。除了可以加鹽, 店員也建議吃鱔可以加一點山椒粉, 令其更加有趣。

至於雞腎, 不得不說一句, 花二十多元去食這樣兩件小東西真的很不化算。兩粒! 拿著這三十元去街市買雞腎回家煸來吃了大概可以把自己食膩。這樣說可能很不公平, 畢竟坐在餐廳之中吃東西, 除了食物, 也吃租金、電費、人工、技巧... 而且這兩粒雞腎可以說是我所吃過的雞腎串燒之中最好吃的, 非常非常的飽滿, 一點乾身的感覺都沒有, 火侯恰當, 技巧實在是極為高超。


串揚: 咖哩飯 HK$31 | 半熟玉子 HK$25 | 香菇 HK$28
繼續再吃, 還是回到當店特色的串炸之上吧。冬菇雖然普通, 但炸得好吃也不易。而炸咖啡室飯呢則是玩味十足, 外間少見的稀有東西, 也值得試試。但最為好玩的一定是半熟玉子, 只是想想怎樣吃, 都已經可以玩一大餐, 幾過癮呢。


要記得這絕不是可以豪氣干雲大口吃大口吞的一個食物。張小心不要燙到口之外(其實內部不會真的很熱, 否則蛋都熟了), 更要小心蛋漿會不會飛濺到自己!


燒飯團 HK23
最後點了一個燒飯團, 是這一晚最不好吃的東西。一來不小心烤焦了, 二來實在太咸, 真叫人失望。但一直在吃炸串烤串的話, 不來一份米飯真的不會覺得飽呢。所以這一團飯, 又是一定要點的啊。


在已經打了底的悄況下來吃一頓, 也不是叫了很多來吃。小小氣氣地和T先生分享著吃, 才叫多試了幾款。但即使如此, 埋單也要HK200一人左右, 價錢是頗貴的。在大阪吃炸串的話起碼要便宜一半以上。但, 人在香港的時候, 若是忽然思念起這樣的異國滋味, 也只好多付出一點來滿足自身的願望啦。


Jan Jan 串揚專門店
地  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0號2樓
電  話:2157 14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午市及晚市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