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就看你有沒有好好把握! 來自西班牙米芝蓮星級餐廳Skina的總廚 Jaume Puigdengolas 來港和位於荔枝角的西班牙餐廳 RUSTICO 合作, 推出了幾個期間限定菜色, 身在香港的大家真的有食福了! 真的是期間限定呢, 就只做2016年10月...

[RUSTICO] 期間限定 星級西班牙@荔枝角 by Jaume Puigdengolas

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就看你有沒有好好把握! 來自西班牙米芝蓮星級餐廳Skina的總廚Jaume Puigdengolas來港和位於荔枝角的西班牙餐廳RUSTICO合作, 推出了幾個期間限定菜色, 身在香港的大家真的有食福了! 真的是期間限定呢, 就只做2016年10月3日至16日短短兩星期, 真正是手快有手慢就...

幸而我的朋友都是手快之人, 朝聖無難度啦。

一向於西班牙的緣份都不是很足。雖然家姐在大學時期是主修西班牙語的, 也去過西班牙作暑期交流一個月, 但當時竟是沒有想過要以「探家人」為名, 借機也去西國一行。長大了, 咳咳, 不是說走就可以走, 機會就更是飄渺了。環觀香港, 此地其實也不乏西班牙餐廳, 但我對西班牙菜的印象卻只是停留在paella, tortilla, tapas 之類, 略略是有點不敬呢?


Juanjo CARRILLO, Carlos SALVADOR, Jaume PUIGDENGOLAS
由chef Juanjo 及chef Carlos兩位大廚打理、一向都在rustico菜單之上的tapes和菜式都會照常供應。印在special menu 上的就是今期的主角 - 米芝蓮的星級創作。令人意外的是chef Jaume未有直接把Skina的菜色直接抄送過來就算, 這幾個菜都有它的獨特性, 更有悄悄融入了東南亞風, 也算匠心獨運了。




White Asparagus "Gazpachuelo" with smoked Spanish Mackerel HK$108 +10%
西班牙蕃茄凍湯很多人都不感陌生, 但以同樣的手法、卻改用白露筍做出來的暖湯, 只怕是這裡獨有的了。湯的溫度是暖的, 白露筍的味道就更加的突出, 清香宜人。煙過的鯖魚香氣比較重, 咸香鮮美, 與白露筍暖湯有頗大的對比, 幾有趣。


Mediterranean Red Prawn Tartar with "Ajablanco" Almond sauce HK$198 +10%
不違心, 一看到這一碟的時候心中不小心驚呼了一下: 那些白膠漿似的是甚麼? 請原諒我刻薄, 這杏仁醬可真是很厚身呢。只是杏味沒有有突出, 此味的亮點還是在紅蝦的鮮甜味之上。


Migas the Skina Style HK$78 +10% 
這一味大概是其中一道chef Jaume最想帶給香港食客感受的一道。要知道, 星級餐廳Skina, 就位屬西班牙南部呀。

它的名字叫Migas, 是西班牙南部一道很常見的菜。底下的是炒香了的麵包糠及chorizo切粒, 加上香煎鵪鶉蛋, 香氣濃郁惹味。在當地, 吃migas的時候會加上時令的水果, 對亞洲人來就說或許是有點太驚奇, 因此在rustico裡的版本就換上了小青椒。雖沒那麼的清爽, 但口感味道似乎會更好呢。吃的時候拌入一點點的豬肉醬汁, 厚重的香味直讓人停不了口! 配起紅酒也很搭呢。


Deep-fired marinated Spanish seabass 'Bienmesabe' with Sinka mayonnaise HK$158 +10%
這也是很合適用來配酒的一味小吃。魚肉本身的味不重, 但外層的調味卻是好濃郁, 是人見人愛的蒜香! 很香口啊。放在魚塊旁邊的魚骨是裝飾用, 不能吃。但善用手邊材料做美化, 出來效果也不俗呢。


Braised Wagyu Beef traditional way, over "Cuarrecano' roasted pumpkin Jean Style HK$158 +10%
是夜最愛的食物之一, 就是炆煮牛面頰。牛肉已經煮得極是柔軟, 幾乎是入口即化。醬汁調成偏甜的口味, 與濃郁的牛肉相輔相成。底下的南瓜蓉的甜度更高, 一口的南瓜味真令人歡喜呢。

本來甜度高的主菜不容易為人所中意, 但在吃了那麼多以咸香為主的小食之後, 它的出現真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興趣大增。


Slow cook Iberico Presa with caramelized seeds & its own Juice HK$158 +10%
另一個是晚最愛菜式之二, 就是黑毛豬肉啦。這樣厚切的豬肉也真少見 (牛扒的話就稀疏平常), 而且不是做炆煮把它燉爛! 幾乎令我有錯覺, 這晚的牛、豬菜式是不是調轉了? 直到入口的一刻才能確定呀哈哈哈。

雖然不是入口即化, 但經過慢煮的豬肉依舊柔軟多汁。見豬肉還是紅紅的? 不怕, 這些吃橡果的伊比利亞豬甚少有機會有蟲, 即使有, 只要豬肉中心煮至攝氏63度就足以保安全, 不需太擔憂。豬香攝人, 加上彈牙的質感, 真好吃。底下的醬以豬肉本身的汁做Base, 加入了不同的香料及孜然, 吃起來真有南亞的異國風情。啊對了, 那些南瓜籽也是絕不可以錯過。外層輕輕的包裹了香料, 烤得香味四溢, 如若可以抓出一大把, 做就酒小吃, 也是一絕。


ECO Spanish Chicken with Pipirrana dressing HK$198 +10%
Char grilled marinated Iberico Pork Ribs HK$198 +10%
小小的嫩烤春雞, 或是伊比利亞豬肋骨都是正餐之選, 但其中個人又比較意屬烤雞。說起特別, 又以它們旁邊的"Pipirrana dressing"最為少見。以切碎的蔬菜為材料, 配起不同的肉食都顯得很相襯呢。


'Leche Frita' Chef Jaume style HK$58 +10%
你沒看錯, 也沒猜錯, 這真的是炸鮮奶! 和大良炸鮮奶不同的地方是它精緻很多? 還襯上香橙味的雪葩和士多啤梨汁, 賣相來個三級跳呢。我很喜歡它的炸衣很薄, 口感上佳。雪葩和汁醬也中和了奶可能帶來的滯膩, 是完成度很的點呢。chef Jaume Puigdengolas 離開之後就不能再吃, 真是可惜得很。


Churro with Vanilla Ice cream & chocolate mousse HK$55 +10%
今天所吃的西班牙菜, 和平日自己認識的都不一樣, 真使我大開眼界。不過在最後, 還是要點一個我心中的西班牙signature甜品 - churro, 才叫完美呢。這樣美味的食物竟然是西班牙人的早餐, 他們可真的會享受人生啊。

一般吃churro點的是很稠濃的朱古力, 但rustico稍稍做了一個小小的改變, 以雲尼拿雪糕加朱古力慕絲, 精緻度大大提升! 更不要說那條churro炸得外脆內軟, 是吃過最美味的churro呢!


RUSTICO
地  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G01舖
電  話:2743 45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