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Nara” Thai restaurant was founded in 2003 by a group of female entrepreneurs. 這一句是從Nara的官方網站上節錄出來的。我認自己是一個很土氣的人, 明明在這一個世代已經是男女平等得很緊要, 但...

[Apinara] 女子力! Thai Woman in PP

“Nara” Thai restaurant was founded in 2003 by a group of female entrepreneurs.
這一句是從Nara的官方網站上節錄出來的。我認自己是一個很土氣的人, 明明在這一個世代已經是男女平等得很緊要, 但看到一些由女性做主理的活動/團體時, 還是會覺得很感動。Nara Thai Cuisine 這個由女性一手創立的品牌, 走的是高檔飲食的路線。在泰國的幾家Nara分店, 一早成為去泰國旅遊時的指定朝聖點。及後, Nara再創立更年輕的分線Apinara, 食物的味道一樣嚴謹, 但氣氛就要活潑得多。

無獨有偶, 看中Nara潛力、與Nara創辦人之一Narawadee Srikarnchana一拍即合、著意把Apinara引來香鐘開業的, 也是一位年輕的女性。為了忠於Nara本身的理念, Apinara HK的選址、裝修、及調, 都與泰國的無疑。以黑色及金色為主色, 所用的器具均是由泰國進口, 更莫說香料食材等等。走入了金鐘太古廣場的Apinara, 就等於一秒到泰國。

如此用心, 自然多捧場客。事實是從十月二十一開幕派對以來, Apinara一直都是座無虛席場場爆滿。想要walk in吃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客觀看來, 位置、食物都乃是上佳, 細看價錢卻不是狠辣。身為食客覺得值, 也就不介意早一兩個星期打電話來訂位, 與友人快樂泰聚。

泰式生蝦 HK$138 +10%
泰式生蝦吃得多, 但這樣好吃的泰式生蝦我還是第一次吃。一般來說我吃泰式生蝦重點都會放在醬汁及蒜片之上。最好要夠辣夠嗆, 蝦肉只要不霉沒有異味就好了。是的, 我除了日本餐廳的刺身、西餐的牛肉他他之外, 對生食的食物是戒心很大信心很少的。

不過這一碟的泰式生蝦真的超好吃。聽說是用上了刺身級的生蝦而不是普通的草蝦, 因而蝦肉厚生, 口感爽脆, 味道非常甜美。配上的青辣醬很清爽, 辣度頗高, 卻叫人愈吃愈上癮。幸好一碟有12隻, 連續「喪啪」四、五隻, 感覺超讚呢。

大蝦冬蔭功 HK$118 +10%
有人喜歡冬蔭功酸一點, 有人喜歡冬蔭功辣一點; 有人喜歡冬蔭功奶一點, 喜歡冬蔭功鮮一點。做一碗冬蔭功其實很不容易, 皆因它的材料繁多, 一不小心就會失卻平衡, 也不可能做到人人都愛飲。

個人來說, 比較著重冬蔭公的鮮。酸辣不必太多, 夠開胃就好; 椰奶花奶的話不必多, 最好只嚐到它們的滑但吃不到它們的味, 就最佳。否則花樣太多就會搶去海鮮之味, 感覺就好似本末倒置了。看似是又麻煩又奄尖的口味, 意外的, Apinara 全做到了。是迄今為止最對我口味的冬蔭功湯。


炸泰式東北豬肉丸 HK$98 +10%
聽說是人氣的炸泰式東北豬肉丸, 沒想到一份的份量如此多! 驟眼看來疑似是一粒粒的金莎朱古力, 其實是以豬肉碎、香茅、糯米粉、辣椒粉、青檸汁等搓成肉丸, 再炸至酥脆的地道小吃。

肉丸本身不算辣, 但香炸過之後成為極佳的小食。以生菜包之, 口感是香脆加清脆, 非常好吃。但一加上泰式酸子辣椒汁, 嘩, 馬上就由酸香的肉丸變成火爆的辣丸! 一向不是太吃得辣的我馬上舉手投降, 再也不敢碰那碟辣醬了。




酸辣青檸汁蒸鱸魚 HK$238 +10%
在外吃蒜魚一怕老二怕霉, 這個蒸鱸魚側是合格有餘。鱸魚肉滑無腥味, 酸辣的醬汁非常醒胃, 也很好下飯。愛吃魚的一族可以一試。

黃咖哩軟殼蟹 HK$198 +10%
印度薄餅 HK$20 +10%
吃泰國菜不吃咖哩的話就好似不夠完美, 因此, 我們還點了另外一個招牌菜, 黃咖喱軟殼蟹。令我驚訝的是, 咖哩的質感非常濃稠而且很滑膩, 原來是在煮製之時加入了雞蛋作調和。這樣子的做法我還是第一次吃呢。除了口感很不一樣之外, 味道似乎也比平時吃的要甜一點香一點。此黃咖哩用的是用老字號咖喱粉煮成的, 一點都不辣, 咖哩醬全沾在軟殼蟹之上, 真的非常好吃呢。

要不配飯, 要不配印度薄餅, 咖哩單吃的話口感是不夠完美的。個人覺得Apinara的印度薄餅不油膩, 雖然不夠酥鬆, 但感覺健康得多, 還是很喜歡的。


炸香蕉石榴球 HK$58 +10%
來之前已經決定了一定要吃Apinara獨有的泰式奶茶班戟, 但又見到甜點單上長長的選擇, 終於忍不住多點了一份石榴球。意外的令我很喜愛的甜點, 本以為是類似炸香蕉球一類的甜品, 但一咬開, 不得了, 內餡除了香蕉之外還有椰絲及椰糖。味道極富南洋風情, 雖是偏甜, 但加上脆卜卜的外皮, 令我忍不住吃完一粒又一粒。


泰式奶茶班戟配泰式奶茶雪糕 HK$78+10%
然後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泰式奶茶班戟了。三層班戟當然是基本, 但因為班戟的直徑其實不是很大, 所以兩人分吃一份也就差不多了。驚訝地發現班戟的質感控制得很好, 柔軟如蛋糕, 濕潤度也是恰好的。班戟本身已經富有泰式奶茶的味, 不過, 倒上泰式奶茶醬, 再加上泰式奶茶雪糕, 香味之濃更令人著迷。泰式奶茶雪糕自身已經是一個極高享受的甜品, 如果可以單售, 相信也會成為人人喜愛的甜點呀。

Siam Myth (香港限定) HK$98 +10%

Thai Beer - Chalawan pale ale HK$75 +10%
最後不得不提一提的是香港Apinara的酒吧。聽聞泰國的Nara 及Apinara 都沒有特別做酒吧的, 但為了貼合香港市場的口味, 也加入了一個非常帥氣的酒吧位, 以滿足Happy Hour客人的需要。來吃正餐的客人, 也可以享受一杯又一杯的泰國風味飲品, 非常寫意。

今天我所點的Siam Myth是香港店限定的飲品。出場之時乾冰噴煙的場面是多麼的好看, 這一點就不多說了, 放在杯子邊的大象擺設做功也是非常精美, 我忍不住把玩了好久呢。Siam Myth 的材料有伏特加、菠蘿汁、青檸汁、辣椒及香茅, 充滿了異國的風情, 酸香爽口, 個人極是中意。不要少看杯中的辣椒, 飲到後來, 還是覺得嘴唇微紅, 很是刺激。朋友所點的乃是別處少見的泰國啤酒。聞起來充滿了蜜糖的香味, 入口卻不覺得太甜。口感厚實順喉的啤酒, 也是一個好選擇。


必食菜式:泰式生蝦、
     大蝦冬蔭功、
     炸香蕉石榴球、
     泰式奶茶班戟配雪糕


Apinara
地  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5號舖
電  話:3107 188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1:30-22:30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11: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