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是一個喜歡看動畫、日劇的小小哈日族。不過年紀大了之後, 對日本的愛重心漸漸轉移, 全部投放在日食之上了(哈哈)。對日本的餃子有無上的喜愛, 是源起至日劇SPEC中飾演超高智商女警的戶田惠梨香, 幾乎集集都在大啖吃蒜味極重的餃子。看到她吃得如此暢快, 總覺得是...

[餃餃餃子] 餃餃震, 好幫襯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也是一個喜歡看動畫、日劇的小小哈日族。不過年紀大了之後, 對日本的愛重心漸漸轉移, 全部投放在日食之上了(哈哈)。對日本的餃子有無上的喜愛, 是源起至日劇SPEC中飾演超高智商女警的戶田惠梨香, 幾乎集集都在大啖吃蒜味極重的餃子。看到她吃得如此暢快, 總覺得是人生一大樂事, 應該要試一試。但香港只有賣中國北方餃子的專門店, 此心願一直擱置直到2013年去九州旅行時找到了鐵板餃子專門店祇園鉄なべ, 一人點兩份餃子(低消)一杯啤酒吃了個不亦樂乎, 才叫做圓了心願。

回到香港之後, 好不容易等到2016餃餃餃子進軍灣仔利東街, 香港才叫有了日式的餃子專門店。最近餃餃餃子再下一城, 分店開到去黃埔, 與理工大學學生宿舍不過是一馬路之隔。啊, 如果我再年輕幾年還在住學生宿舍的話, 只怕會未畢業先破產 - 餃子, 一星期吃幾次是基本吧?

黃埔店比灣仔店大很多! 不論是吧位還是普遍的枱子, 坐起來也舒適得多。之前我有抱怨過灣仔店太擠迫, 若身旁坐的是陌生人的話多多小小會有點尷尬, 這裡卻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中午時份就飲啤酒, 是不是很過份? 呃, 有一點點啦。其實同行的朋友都不過是飲梳打而已, 但我就是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 - 都是戶田的錯, 我一直都覺得餃子和啤酒是絕配, 缺一不可! 就算大家覺得我大白天飲啤酒太糜爛, 也再所不惜。

牛筋豆腐煮 HK$38 | 自家製香辣青瓜漬 HK$18
鹽麴鮮椰菜 HK$18
今次一大幫朋友來, 除了餃子以外也終於可以試試別的小食, 就有清爽的食物開始。鹽麴鮮椰菜爽甜可口, 我自己就很喜歡清甜的菜汁在口腔中清擦的感覺, 未及開始吃餃子已經把椰菜清了一大半。牛筋豆腐煮在日本是一道很常見的下酒小菜, 這裡的也煮得很入味, 和我的那杯asahi真的太夾了。


chao chao餃子16枚 HK$40
是店內唯一的開口餃子, 也是最基本的味道。除了餃子比較難分開之外, 我個人是很中意它多菜少肉的餡料, 也很喜歡它一排排整齊的賣相。

這一碟或許是唯一一碟可以用來配襯店內的三款醬汁的餃子。不, 不是因為它的味道淡, 而是它的味道比較基本, 可以帶出醬汁的獨特性。而別的特色餃子本身已經擁有強烈的自我性格, 個人意見是不必自行加味了。


論特色的應該以味噌醬油最值得一試

激辛餃子 HK$29
一來就吃點刺激的。大約是今天吃的餃子之中賣相最美的一款, 顏色是少女系的粉紅。不過也像大多數的少女一樣, 美則美矣, 不好服事。入口自有一鼓辛辣之氣, 雖然不算極強但也夠刺激了。幸好本人有啤酒一大杯, 一口喝下, 甚麼辣都不怕。


日本京都九条蔥餃子 HK$29
另一款色彩極美的餃子, 如果蔥香可以更強的話, 應該可以引得更多人捧場吧。現在稍嫌味淡, 在其他的餃子的襯托之下很難突圍而出。

生薑餃子 HK29
中意重味一點的就不要錯過生薑餃子, 薑味頗重, 帶一點點的辛辣, 人人吃過都說好呢。而且薑有怯寒保暖的作用, 香港的冬天再不濟也有幾天冷, 以此美食補補也不錯。

Puri puri 海老餃子 HK$42
餃餃餃子的招牌項目海老餃子是必食的。我總是覺得它有點似蝦餃, 不過因為煎過了, 又比一般的蝦餃香, 更為好吃。


水餃子 HK$32
吃膩了煎餃是時候轉下口味。整個菜單都走色香路線, 只有一味是走平實版, 它就是水餃子了。或者是吃的時間不對, 味蕾已經被香煎餃子慣壞, 吃起來不甚過癮。客觀點看, 它皮細白滑又水靈靈的, 又飽滿, 味道著實不錯。有心要吃, 還是放在一開始吃比較好。


mochi mochi 蘑菇餃 HK$29
雖然也是煎餃子, 不過這款的外皮有點不一樣。仔細看你會見到餃皮帶一點點的透明感。因為加入了不一樣的材料才會呈現不一樣的樣子, 口感也會比較煙韌, 很別緻。如果蘑菇餡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的話, 應該會成為我最愛的餃子之一吧。

洋蔥餃子配山芋芥末蓉 HK$48
大家去日本旅行吃飯時, 有時也會在菜單上看到とろろ, 即山藥蓉。此物黏稠、滑膩、如漿般的質感不一定為人所喜好; 但愛吃的人卻獨愛它的清新。比較常見的食法是拌飯或是拌蕎麦麵, 原來還可以用來夾餃子呢! 芥末蓉增加了刺激感, 個人認為是整個菜單之中最破格的。

只是山藥蓉口感特異, 只怕不會人人喜歡啦。


shake shake 餃子 - 粟米濃湯味 HK$38
Shake shake 薯條吃得多, shake shake 餃子大家又見過未? 餃餃餃子有三款不同的shake shake 味粉, 今次所吃的粟米濃湯味實在叫人拍案叫絕。餃子先炸了個通體黃金, 再放入紙袋瘋狂搖 - 啊, 其實隨便搖一會即可。餃子外層包滿了粟米濃湯粉, 味道甜甜的, 好有趣呢。

厚切日式煙肉 HK$58

日式蟹肉忌廉薯餅 HK$22
一輪餃子混戰之後都見飽了, 不過又心思思想再吃吃別的東西, 就追加了另外兩份小食。日式煙肉簡直是每個肉食者的天堂, 集肉香及油脂香在一身, 厚切的它口感實在, 真滿足。日式蟹肉忌廉薯餅中心軟糯, 燙口, 脆香, what else?

朱古力餃子配雪糕 HK38
最後還是以餃子埋尾, 不過今次乃是甜的。中間包的是DARS朱古力呢。對森永製菓一向有特殊情意結的我, 更加覺得香甜味美, 也是一個絕佳的結尾呢!


餃餃餃子 (黃埔店)
地  址:紅磡黃埔新天地百寶坊G28號舖
電  話:2657 557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45-22:00
     星期五至日 11:45-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