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朋友說帶我去吃好東西, 自然是快快樂樂地跟著去。拿起餐廳名字看看, 噫, 是在天后區呢。不過不是在內街, 而是近車行的大馬路那邊。一向不懂駕車的我, 是從來不會走過那頭去的, 所以也從未聽過此餐廳的名字: 食得好。 真是一個有意思的名字。要食得好一點都不易。先要食材好, 二要...

[食得好 Eat Well] 對自己好啲, 食好啲啲

朋友說帶我去吃好東西, 自然是快快樂樂地跟著去。拿起餐廳名字看看, 噫, 是在天后區呢。不過不是在內街, 而是近車行的大馬路那邊。一向不懂駕車的我, 是從來不會走過那頭去的, 所以也從未聽過此餐廳的名字: 食得好。

真是一個有意思的名字。要食得好一點都不易。先要食材好, 二要廚子手勢好, 作為食客的我們才可以食得好。改此名, 可看得出老闆的雄心可大呢。食得好店子很小很小, 即便是用盡了, 也不過是四張大枱左右的空間吧。人數有控制, 廚房要應對上來也易一點, 與店名也頗合襯的。

食得好主要做的是中菜, 而且是廣東菜。打開菜牌看名字, 多為家常小炒, 或與大排檔中供應的, 看似並無分別。不過, 私房菜的經營模式付予他細雕慢啄的空間, 成品並不如我想像之中粗豪。反之, 味味精緻細膩, 濃淡得宜, 實在令人眼前一亮。

香煎鵝肝薄餅 HK$198 +10%
傳統迷你蝦多士 HK$45 +10%
先上兩味小吃。聽名字, 本覺得鵝肝薄餅吸引一點。但一上菜, 馬上就對蝦多士深深的驚艷了。真是美麗之極的成本, 且不說附上去的蝦肉有幾大隻, 見它緊緊粘付在多士之上而不是剁成蓉包進去, 就覺得滿心歡喜。蝦多士的顏色是恰到好處的金黃, 麵包脆香不膩, 口感上好, 真吃呢。

相映之下鵝肝薄餅的賣相倒是顯得樸實了, 要入口才吃得出它的華麗。本時吃鵝肝多是一大塊一大塊地吃, 對我來說是有點太膩。如今切細了以香酥的薄餅夾著同吃, 對我來說平衡感甚佳, 也是很不錯呢。

花膠燴蛇羹 HK$138 +10%
食蛇夠補, 是秋冬時節的美食。個人來說對蛇羹並無特別喜好, 無他, 一向血氣運行不俗, 沒有手腳冰冷的問題, 就不會想到要補一補。朋友見食得好有做蛇羹, 興起要吃, 也就一併湊湊熱鬧。

都說蛇肉的味道近似雞肉, 此話雖然無錯但好奇的人仕還是宜自己去吃一吃, 才知真假。我是覺得蛇肉本身味道比較淡, 湯羹之中其他材料的味道才是濃厚羹味的源頭, 所以入口吃來一點都不難接受。筍絲木耳花膠好吃, 但更鍾意的是湯羹的質感不會過稠, 口感清爽一點, 好吃。不喜吃蛇羹的人, 大約都不過是過不了心理關口而已。

吃的時候想玩味一點, 可以加入蛋散薄脆、切絲檸檬葉、白菊花瓣, 增加口感或是清涼之感。不過既然只是吃一小碗, 就算不加也無所有, 反正一點都不膩。

古法羊腩煲 HK$298 +10%
一不做二不休, 冬天的寶貝二號也一併點了來吃。羊肉的羶味不會很重很適合我吃, 但更令人回味的當然是吸滿了汁醬的冬菇及竹筍。加上腐乳, 惹味非常, 極好下飯!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未有叫白飯吃, 看到尾, 你自然知道為什麼。

柚子扣肉 HK$138 +10%
另一味很好下飯的菜是柚子扣肉。看上去多少有點肥嘟嘟的, 但吃來一點都不油膩。肉又鬆化, 多也沒問題。所用的碟子剛好和家中所用的樣式相同, 更加是有親切感呢。

順德煎釀鯪魚 HK$168 +10%
沒有好好聽朋友介紹這一道菜, 挾起來不禁大吃一驚: 明明完整的看起來就是一整尾的鯪魚, 怎麼分成一塊塊時就成了鯪魚餅了呢? 原來是享富盛名的多功菜, 順德煎釀鯪魚。

先要把鯪魚的肉起出來, 留下完整的魚皮。魚肉去細骨, 剁打成膠, 混入蔥粒臘腸一類的香口材料, 再從新釀回魚皮之中, 重新做出鯪魚的樣子。要成品飽滿, 可想而知中間的鯪魚肉斷斷不止一條魚肉, 而是起碼兩三條魚肉的份量。

為什麼要如此花功夫把魚肉做成這一個樣子? 原因不可箐稽考了, 不過作為食客, 滿口啖啖的魚肉, 倒也是一個又懶又爽的好體驗呀。

家傳豆腐盒 HK$88 +10%
吃了那麼多濃味的食物, 接下來自然要點個菜吃。豆腐盒比想像之中更考師傅的功夫, 雖說布包豆腐未至於吹彈可破, 不過要切出「蓋子」, 再把豆腐挖空以放置炒粒粒, 畢竟不是容易的事。

住家豉油雞 HK$190 +10%
所謂好物沉歸底, 最後壓陣的就是我媽絕對不會做的豉油雞。同行朋友對它讚口不絕, 我也覺得調味實在是香甜好味得緊。若是可以用此汁醬, 再加上用新鮮雞去做豉油雞, 只怕好吃得舌頭也會吞下呢。

生炒臘味糯米飯 HK$148 +10%
而我們一直沒有叫白飯的原因是, 因為我們很想試試這裡的生炒臘味糯米飯。即使點了一大堆很好下飯的餸也堅持不加個「靚仔」, 也是怕會吃不完這個飯呢。它是我近年吃過最好吃的生炒臘味糯米飯之一。雖然糯米飯的口感偏濕潤, 但也有相對的彈性和韌度。除了臘味臘腸之外不見他加有其他的材料, 但出來的味道就更為純粹, 香得不得了!

在食得好吃飯, 其實很有在家吃飯的感覺。即使我們點的, 很多都是家中不會做的大菜。可能是調味來得比較平實, 實在和媽媽在家一直煮的風格, 有幾分相似呢。


推薦菜式:傳統迷你蝦多士、花膠燴蛇羹、生炒臘味糯米飯


食得好 Eatwell
地  址:天后興發街98-104佳景大廈10號舖
電  話:2870 10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18:00 -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