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近柯士甸的佐敦地區一向都有很多有性格的小店。做的是街坊生意, 價錢都不會定得太貴。今次我們吃的是武士御好味燒, 由一個帥氣如武士的港人老闆所經營的燒鳥店。事前做過資料搜集, 知道要吃的話謹記要訂位, 否則很可能吃閉門羹; 訂位不必打電話, 用whatsapp就好, 都頗方便。...

[武士御好味燒] 街角盡頭有武士

近柯士甸的佐敦地區一向都有很多有性格的小店。做的是街坊生意, 價錢都不會定得太貴。今次我們吃的是武士御好味燒, 由一個帥氣如武士的港人老闆所經營的燒鳥店。事前做過資料搜集, 知道要吃的話謹記要訂位, 否則很可能吃閉門羹; 訂位不必打電話, 用whatsapp就好, 都頗方便。

準時七時到達門外, 滿腹狐疑地看著緊鎖的大門, 正想打電話給老闆的時間門就「刷」一聲打開了。看來開店的時間並不確定, 全看客人預定的時間。要walk-in的話絕對是有風險的。有趣的是, 大門打看的一瞬間, 有兩個住在附近的街坊行過, 非常熱情地問「唉喲是私房菜? 怎樣才可以訂到位? 我住樓上的呀!」噫, 住得那麼近卻顯示出發現新大陸的反應, 看官們大概都猜想到武士的門面有多低調了。

雖然已經踏又了雞年, 時節上來說已經是初春了, 但香港一貫反常的氣溫為我們帶來了11度的天氣。風大, 走在街上的感覺真的非常寒冷。不過武士卻以一身全黑的打扮出現, 而且是背心, 簡直就是霸氣盡露。餐廳的醬身是水泥色的, 沒有多餘的裝飾, 感覺有點冷冰冰。

叫食物之前先揀飲品。我的烏龍茶燒酎味道比較淡, 還是飲啤酒比較好。

大蔥雞肉 HK$26 | 牛舌 HK$28 | 黑豚 HK$38
免治雞肉棒 HK$26 | 烏賊咀 HK$24 | 雞皮 HK15
因為我們是第一個枱客人, 首輪的串燒上得非常快。當中我特別中意的是黑豚伕, 肥瘦的分佈很平均, 大量的蔥香也很合襯。另外大蔥雞肉也好吃, 大蔥香甜, 比雞肉更誘人。雞皮是一串不可不吃之物, 燒得脆香不油, 可以安哥。

不過以上的串燒都有不夠熱的嫌疑。芯的部分可以再熱一點, 感覺才算上好。不知是不是第一輪, 火侯不易控制之故了。

芝士年糕 HK$38
港女愛吃, 我也不能抗拒的芝士年糕也有同一問題, 不夠熱。雖然芝士是半流狀的, 但溫吞的熱度令味道大打折扣, 令人失望之極。

蟹肉忌廉餅 HK$38
蟹餅是用炸的, 就沒有熱度問題。內柔外脆, 做得不錯。

吃完了以上的串燒小食之後, 長時間都再沒有食物上枱。當晚只有三枱客, 我們二人、三個女孩的組合、及一行五人的日本人。店方呢就只有武士一人, 一手包辦所有的事務, 也實在是夠他忙碌的了。幸而我們兩人在一旁聊天也不覺得悶, 就當是難得有時間可以認真傾計吧。這樣的機會不多, 反而覺得頗珍貴呢。

鐵板魷魚鬚 HK$78
等了良久的魷魚鬚非常好吃, 特別是魷魚鬚的口感, 柔中帶韌, 恰到好處。調味帶辣, 很是惹味, 瞬間就可以清碟。

御好味燒 HK$78
但是把店名押上的御好味燒就令我大失所望了, 椰菜絲切得太幼令口感大打折扣, 醬汁的味道也太濃厚把其他一切的都遮蓋了, 完全不是我喜歡的okonomiyaki的樣式。也是絕對不會想再吃一次的菜式。

總的來說, 武士御好味燒的氣氛比食物的味道要出眾。上網查查, 不難找到武士阿偉的訪問以及他充滿傳奇的打拚人生。你可以說這是武士的精神, 但我覺得更貼切的形容, 此乃是香港人打不死的小強精神啊。

這一次吃的東西不多, 但因為吃得慢, 最終都覺得夠飽。個人建議在這裡可以專攻串燒及鐵板美食。但當然, 菜單之上很多食物都有待發掘。會不會再來呢, 會啊, 這裡真的很適合與朋友聊天吹水的!


武士御好味燒
地  址:佐敦文英街42號地舖
電  話:9105 0990 (whatsapp訂位)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8:00-02:00 (+1)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