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應該不少讀者都知道我是住在屯門的人。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幾本上都會在港島區活動, 反而屯門有甚麼好吃的, 我是不甚了了的。今次朋友說要來三聖吃海鮮, 對我來說感覺也真新鮮。吃完飯之後我一定是第一個回到家喎, 這樣的機會真的很稀少啊。 之前也有在三聖吃過海鮮。大街之上就...

[泰海鮮] 屯門三聖的海鮮

應該不少讀者都知道我是住在屯門的人。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幾本上都會在港島區活動, 反而屯門有甚麼好吃的, 我是不甚了了的。今次朋友說要來三聖吃海鮮, 對我來說感覺也真新鮮。吃完飯之後我一定是第一個回到家喎, 這樣的機會真的很稀少啊。

之前也有在三聖吃過海鮮。大街之上就有一列的海鮮檔, 買好了就拿去餐廳做來料加工, 非常的好玩。反正功課是朋友做的, 選餐廳買海鮮這一重任也自然是交給他啦。最後選擇的是由冬菇亭改建的泰海鮮。是把海鮮用泰式的方式做嗎? 心中有點疑惑, 但還是要一吃才知。



沒想到朋友竟然索性訂了房。及後問到才知, 在房吃是會比較貴一點, 來料加工的價錢要每兩加HK$1 (一斤十六兩)。價錢雖然高很多但私隱度十足, 也不錯呢。但想氣氛好一點的話坐在大廳, 則感覺更化算。

泰皇芝心蝦丸 HK$78/3件
在吃海鮮之前先吃一點小吃芝心蝦丸。雖然是小吃但也離不開海鮮的範疇呢。蝦丸之外是切粒麵包, 炸得非常透, 吃起來香而誘人。中心包的流心芝士超燙口, 吃用的時候真的要小心。

附上的泰式甜酸醬是今日最有泰味的東西了。我們所選擇的海鮮泡製方式都沒有絲毫泰式影子, 想來還是大意。有機會的時候應該先向店家詢問一下, 有沒有特別的泰式技巧是我們不應該錯過呢? 雖說我這個人吃海鮮, 只愛淡味的技巧, 一蓋給我用蒸的灼的就好我也不會有異議!

我們先由關財記購入海鮮, 當中包括了蝦、蟹、鮑魚、龍蝦、蜆、魚, 真是非常豐富的午餐!

白灼花蝦(九節蝦) (加工每斤HK$72)
有人說, 外出吃海鮮, 就蝕的就是要店家幫你白灼。幾乎沒有太多的技巧, 也沒有難度, 但加工費也要大約HK$56一斤(大廳價), 感覺上好似好吃虧。但對我來說, 鮮甜的花蝦除了白灼之外也再沒有適合它的煮法了。也只有這樣的做法, 允許你原原本本的吃出蝦肉的鮮美。若是勉強用炒呀炸呀的甚麼的, 才真是暴殄天物呢。

吃蝦就會樂極忘形, 一下之就忘掉「要減肥」的念頭, 開懷大吃起來。

薑蔥炒蟹 (加工每斤HK$74)
我很喜歡吃蟹, 但對薑蔥炒、避風塘炒一類的做法都沒有太多的好感。總覺得在蟹殼之上裹上一層的醬汁, 手感變得滑膩膩的, 拆起殼來也是很費時失事。不過吃在口中, 就會覺得味道香中帶鮮, 也是有這做法的可取之處。兩難如何選, 也就看食客的偏好啦。

果皮蒸鮑魚 (加工每斤HK$72)
關於鮑魚, 我是長得很大才知道乾鮑和鮮鮑的身價差很遠(不用自己付錢就沒有概念的臭小孩)。但又覺得這樣對鮮鮑很不公平, 因為鮮鮑魚其實也很好吃呀。當中我又最喜歡果皮蒸這一個做法, 無它, 就是喜歡它夠簡單, 讓鮑魚之味成為重點; 不會似椒鹽、避風塘那種般會搶去風頭。

今次吃的是南非鮑, 個頭非常的大, 還要以刀叉來吃呢, 感覺非常的豪華。蒸的時間剛好, 鮑魚脆中帶柔, 口感很彈牙好吃。唯一是覺得果皮可以再下重手一點。今天做得味道比較淡, 一向對醬沒有興趣的我, 也要加一點點蠔油吊吊味呢。

黃金鮮魷 HK$118
這樣慷慨的黃金魷魚真的第一次見, 外層的金沙厚到令人咋舌。對極愛咸鴨蛋蛋黃的人來說, 它簡直是天堂一般的味道。反正不是天天吃, 膽固醇甚麼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芝士焗龍蝦 (加工每斤HK$64、芝士HK$48、伊麵底 HK$60)

白酒忌廉煮花甲 (加工每斤HK$64、汁HK$48)
香港人吃龍蝦一般都中意用芝士去焗, 底下加上伊麵, 就連主食都有了。但對我來說這樣子焗的龍蝦是香氣有餘鮮味稍遜, 倒是下面的伊麵令我吃個不亦樂乎。待花甲上枱, 竟是用白酒忌廉煮的, 一樣是重口味的煮法, 忍不住大吃一驚。

吃一口, 才知道兩者是分別極大的。花甲因為加入了白酒, 味道濃而不膩, 甜味更加突出, 是難我令我滿意的濃味煮法, 真有趣。是日人人都對白酒忌廉讚不絕口, 芝士焗反而被冷落在旁。早知如此, 就應該把麵食加在花甲之下啦。


鹽油焗奄仔蟹 (加工每斤HK$74)
剛踏入春天, 並是不吃奄仔蟹的好季節。今次這幾隻蟹的膏不夠多, 但當然啦, 海鮮是大家自己買的, 對餐廳來說是非戰之罪。這裡的鹽油焗處理得不錯。

海鮮湯 (加工每位HK$18)
接下來的湯品真令人驚艷。出去吃海鮮都未試過叫一個湯, 更何況是海鮮湯呢。用上了不同的雜魚、蜆、薯仔及蕃茄, 但最觸目的是大大隻瀨尿蝦, 頗為驚人。因為用料足, 出來的湯極為鮮甜, 忍不住連飲兩碗, 真盡興!

清蒸杉班 (加工每斤HK$57)
最後以一條蒸魚埋尾, 就最為完美。平時在香港幾乎日日吃蒸魚, 在外地旅行時和他人聊起, 才驚覺這樣子以薑蔥呀豉油呀的清蒜鮮肉, 他們的眼中是新奇之極的做法。還說來香港玩的時候一定要吃一吃呢。而我, 當然也認為這樣的做法最可以帶出魚本身的味道 - 西式的總嫌太濃, 日式的又太甜, 煎的又太油。蒸的就剛剛好了。

最後我們大約是吃了五百元一人, 如果在大廳吃的話應該會再便宜一點。我衷心覺得在屯門三聖吃海鮮比在西貢、鯉魚門的要化算。當然自己住得近, 也會加多一點點的分數啦!


泰海鮮
地  址:屯門三聖街6號三聖商場地下5-9及14-16舖
電  話:2459 93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