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北角的堡壘街, 離大街不過是幾步, 氣氛卻是一百八十度大不同, 很幽靜。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情緒堡壘

北角的堡壘街, 離大街不過是幾步, 氣氛卻是一百八十度大不同, 很幽靜。

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去咖啡店飲返杯, hea幾個鐘甚麼都不做。或是看本書。不過最近卻是一直都抽不出時間。很多人都說, 時間像牙膏, 擠擠就會有。但有時思慮太多, 人情世事都不可以不理, 就不一定可以自由自在地做回自己。

忍呀忍, 就忍出大問題。所以今天, 我決定送自己幾小時, 讓自己找回自我, 做幾小時自己中意的事。最簡單的, 就是讀一本自己喜歡的作家寫的書。想起早前在Facebook看到北角的brew note roaster 介紹自己的抹茶latte用的是丸久小山園抹茶, 似乎甚是有趣, 不如就去坐坐吧?

沒想到Brew Note 是一家非常有空間感的咖啡店, 在香港少有。因為枱子椅子都不是一般的大, 就算要和別人搭枱, 感覺還是可以享有私人空間的。店內算是比較嘈, 但因而也更有生氣, 個人並不介意。店子的裝潢可以說是無甚特色, 簡簡單單的只做好咖啡及小蛋糕(不見有熱食), 真是好一家「隣家咖啡店」呢。

抹茶LATTE HK$42
特地不把抹茶和牛奶拌勻, 可能是想賣相特別一點, 成功與否見人見志。不過用吸管慢慢拌勻杯中物之時, 看到杯內的色塊幻變、融合, 倒也是頗療癒的。至於味道就很看個人的口味了。拌勻之後我是嫌整體過於淡色, 似乎奶的比例太多, 入口也是先嚐到奶香, 然後才是抹茶的甘。不是太愛奶的我馬上起身去counter額外點杯espresso, 打算效法連鎖咖啡店, 自製有咖啡成份的matcha latte 也。

也是氣數, espresso遲遲不上來, 杯中的冰也開始慢慢融化。當飲品真真切切到達零度, 奶味自然在低溫之下鎖死了; 加上冰水溝淡了奶水, 抹茶甘香竟是顯露了出來。這時我又很喜歡它的平衡了, 在espresso製好的時候, 我也已經打消了自行混搭的念頭。下次再飲, 會記得等多兩三分鐘, 讓它沉澱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飲用真抹茶粉做出來的latte要記得不時攪拌一下, 否則粉會沉底。抹茶粉其實並不會完全融於水的, 所以口感會有一點沙沙的, 也屬正常。不過也建議不要放太久, 否則等冰粒大部分融化時, 味道又會太淡了。

Miss M HK$36
Brew Note 並沒有做蛋糕櫃, 有的只是counter附近的小牌子, 寫上數款甜點的名字, 樣子如何可能要閣下自己想像。其中一個叫miss M, HK$36, 完全猜不出是甚麼, 只好向店員詢問。答曰「是瑪德蓮蛋糕Madeleine。我們有抹茶味、焙茶味、蜂蜜檸檬、伯爵茶...」正想點個焙茶味的, 店員又繼續說下去「...可以試到不同的味道。」「所以說這HK$36是有4件瑪德蓮蛋糕?」「是的。」那, 我真的沒有不吃的理由。

瑪德蓮蛋糕是很基本的法式小蛋糕, 材料也是很基本。但愈簡單的東西其實愈不容易做得好, 瑪德蓮也是其中之一。在香港有賣此蛋糕的地方不多, 即使有, 定價也很貴。其中最經典的可能是Citysuper內的little mermaid 麵包店, 每次拎起那一小片包裝, 我都會僵持數分鐘之後都是捨不得買! 

意外的是Brew note 的定價不貴之餘, 也做得很好吃。首先是他們會細心地把小蛋糕再次烘熱才拿出來奉客; 二來是質感很潤, 水份恰到好處。唯一是牛油似乎不足, 以至於香氣稍遜, 外殼也因此不夠脆。但在講究健康的現代也無不妥, 因為整體來說, 真好吃。

可以一次試上四種味道也是一大亮點。其中抹茶口味的那一塊也是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製造, 和我的飲品是相互呼應的。但個人最鐘愛的一件, 卻是最為基本的蜂蜜檸檬味。

Espresso HK$28
本來打算用來混搭用的espresso最後是直接喝了算。意外是酸澀的一杯, 酸度遠遠超過可接受範圍。沒想到我覺得最安全的餐點, 卻是最不合我要求的。其實Brew note的手沖咖啡也是非常有名的, 不過今天已經吃得過飽, 實在是不可能再飲, 只好留待下次吧。


Brew Note Coffee Roaster
地  址:北角堡壘街19號地下
電  話:2562 99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30-19:30 | 星期二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