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軟殼蟹是以啤酒炸漿包裹的, 並不厚重, 而且脆度會有所提升。

[Beef & Liberty] 夏日新口味 軟殼蟹漢堡登場

軟殼蟹是以啤酒炸漿包裹的, 並不厚重, 而且脆度會有所提升。
五月份的時候去了日本7天, 不過今次有小任務在身, 加上出發前忙得一頭煙, 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去安排食的行程。雖然在日本很少會吃到難吃的東西, 不過驚喜度還是不足。7天過去, 口中淡出鳥來, 體重也神乎奇技地下調了一磅! (你說這樣合理嗎?) 回港小休過後, 就來到蘭桂坊的Beef & Liberty, 好好吃一頓香口食物, 過過癮也。

之前來過幾次Beef & Liberty吃午餐, 晚上上來倒是首次。平日的晚上, 餐廳之內也有七、八成滿, 不多不少的, 令人感覺到輕鬆又愉快。來得這裡, 當然是為了吃漢堡包。最喜歡就是以五指抓起它, 大口咬下, 吃一個汁水淋漓的, 多痛快!


Soft Shell Crab Sandwich $116
不過甫坐下就改變了主意, 因為餐廳出了一個新的口味, 以炸軟殼蟹作為招徠的漢堡, 又是否可以滿足我的慾望呢?

答案是絕對可以。炸軟殼蟹真的好香啊。而且非常的肉厚, 真是啖啖滋味。在外吃炸軟殼蟹最怕的是見到沒有肉的蟹, 硬又油的, 這裡就完全沒有這一個狀況。軟殼蟹是以啤酒炸漿包裹的, 並不厚重, 而且脆度會有所提升。吃下去是可以吃到真的蟹味而不止是炸漿喔。

漢堡的靈魂是餡料, 除了炸軟殼蟹當然還有不同的配料。破格地用了不常見的小茴香沙律, 其獨特的香味為漢堡帶出了自己的性格; 加上當店非常愛用的是拉差蛋黃醬, 很有B&L自己的風格呢。

整體來說個個新漢堡的醬汁是偏少的, 不會吃得一手都是, 感覺不夠過癮。但是味道很平衡, 且而很清爽, 可以輕易由一個女生完吃的。隨包包附上烤青檸半個, 可以依自己的喜歡擠一點汁在麵包上。不過擠得太重手的話, 青檸的澀味會太重, 大家要留心了。

Summer Salad $98
新出的食物還有夏天的沙律。單單看材料已知和平時吃的沙律很不一樣, 包括西洋菜、radish、洋蔥、新鮮青豆及羊奶芝士, 頗有新鮮感。

已經不是第一次生吃西洋菜, 不過心中還是略有芥蒂: 西洋菜是水耕菜, 很容易有水蛭依附在上, 清洗並不容易, 故此我很少在外吃這款菜, 更何況是生吃呢。不過對餐廳抱有信心, 也就不自己嚇自己。西洋菜煮熟後的味道很濃, 生吃的話反倒不太突出, 輕微的甜味加草青味, 也不錯。自己不太愛吃羊奶芝士, 但只要避開不吃就可, 問題不大。


Chicken Strips $48
充滿驚喜的反而是炸雞柳。本來只是因為自己早到而點來解鮮饞的小吃, 卻是一咬愛上。炸雞柳不是甚麼稀罕的東西, 但做得好吃也不是必然的。最常見的壞例子莫過於乾巴巴, 咬落會口。就算調味再好也會令人失卻興趣。因此當我見到切面仍然有肉汁流動時馬上感到怦然心動。肉質嫩軟, 炸漿薄而脆香, 簡單而美味。配是拉差蛋黃醬固然是惹味一點, 但直接吃掉更是赤裸的美食。真的超棒。

Spicy Corn Off The Cob $38
超好吃的推薦還有粟米。加入了墨西哥辣椒 Jalapeño, 勁度十足, 甜甜辣辣的非常好吃。之前一直以為它「咪又係粟米」而從來沒有點來吃過, 真的是走寶了。

Chilli Cheese Fries $58
若是想要佐酒小吃的話我也會推許芝士薯條, 肉醬濃香不膩, 同香脆薯條同吃是一級的美味。

Oreo Shot $38
每一次來我都是吃自己最喜歡的warm skillet cookie做甜點, 不過今次在朋友的介紹之下最終試了另一款: oreo shot。小杯子之中放一球雲尼拿香糕, 然後由店員在你面前擠上濃濃的朱古力朱古力醬及撒上orea餅碎, 邪惡得很。但比較起來還是warm skillet cookie更得我心啊!

值得一提的是Beef & Liberty 的主廚Uwe Opocensky 是前文華東方行政總廚, 在星級明廚的管理之下這裡的食物質素超有水準, 但價錢親民, 真是饕客的福氣。另, Beef & Liberty 不設加一服務費, 但服務比一般的店要好, 店員親切有禮對自家的食物也有準確的認識, 吃得愉快的話記得自行留下小打賞喔。


Beef & Liberty (中環店)
地  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3樓
電  話:2450 57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2:00 - 15:00 | 18:00 - 23:00
     星期五 12:00 - 15:00 | 18:00 - 00:00
     星期六 11:30 - 00:00
     星期日 11:30 - 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