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你所選擇的餐廳, 反應了你當下的情緒和渴望。累的時候你想要的是一家清雅的咖啡店, 悶的時候你想去的會是一家很chill的酒吧嗎?

[Bao Bei]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你所選擇的餐廳, 反應了你當下的情緒和渴望。累的時候你想要的是一家清雅的咖啡店, 悶的時候你想去的會是一家很chill的酒吧嗎?

下班之後去飲一杯, 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等閒事。雖然公司在中環, 5分鐘步行範圍內的飲酒地方多得是, 我卻是很少會去輕鬆一下。單刀赴會是絕對不敢的了, 身邊的朋友也大多不好此道, 也就作罷。但心中難免癢癢的, 好奇也。難得這一天竟然來到蘭桂坊的Bao Bei, 自然要好好享受這樣的氣氛啦。


Bao Bei的入口在雲咸街, 先要沿長長的樓梯走下。店子是在地牢嗎, 卻不, 店內不乏大窗, 景色是絕對港式的樓境、搭一點綠意, 與店內的港式懷舊裝潢相互呼應, 極有意思。似地牢非地牢, 若不是香港多山陡斜, 也不容易找得到這樣盞鬼的地點呢。

Bao Bei即是國語之中「寶貝」的拼音。不知道若是携女友同來然後情深款款地說此店於你同名, 又會不會有分加呢? 這一招雖然有點老土不過在懷舊的店子內進行, 感覺卻是不會突兀的。

Peking Duck Udon Pizza $138 +10%
店子充滿了中西合壁的風情, 食物自然也不意外地是新派的。就算是一個薄餅也令人驚訝不已。以日式的烏冬做成麵餅, 炸透, 放上蔥絲鴨子肉和芝士, 好玩又好吃。本來一個想錯了以為是用厚而圓身的烏冬, 心想也挺不易成形吧? 卻是用了似伊麵狀的薄身烏冬。炸過的麵餅又幾分似潮式的雙麵黃, 但更脆更香。醬汁微甜,頗有北京填鴨醬之風。

front: Mapo Tofu Fries $98 +10%
back: Rice Cake Carbonara $118 +10%
芝士焗薯條吃得多, 把肉醬變成麻婆豆腐, 又意外的好吃。最要緊是有一點點的辣, 香口。如果薯條可以再切粗一點口感會更好。最令人驚訝的是卡邦尼年糕。第一印象是有點亂七八糟, 不過一入口, 嘩, 真係好香的卡邦尼汁! 果然是有點真功夫才敢作出創新的嚐試。一般來說我都覺得卡邦尼汁是很膩口的, 不太愛吃; 但此間的味道很適中, 加上糯糯的年糕, 竟是不能自己地連吃了三件。

Asian Style Brussel Sprouts $68 +10%
炒菜吃得多, brussel sprouts也是常吃, 不過炒brussel sprouts卻是第一次。臘肉的香味輕輕遮去菜青味, 又甜又多汁, 個人來說是非常喜愛的呢。

Baked Pineapple Bun with Curry Chicken $268 +10%
這一個呢, 是向叫化雞/鹽焗雞致敬的菜式嗎, 不過比起前者可以說是更進一步: 外層所包著的乃是菠蘿包, 可以吃, 比泥和鹽要強多啦。咖哩的味道未算很香, 若是可以加強一下, 做到「一切開就香氣四溢」的狀態, 相信會更加吸引人吧。

Stir-fried Linguine Laksa $168 +10%
以冬蔭公或是叻沙來做意粉不算是新鮮事, 不過出來的效果可以很不同。眼前這一碗是我吃過最乾身的版本, 雖然口感欠一點滑度, 但香味卻更加明顯了。辣度比較霸度, 雖然未至於不可以接受的程度, 但就不夠「叻沙」。如果愛吃重口味的話, 應該會很中意這一個菜式的。

Wild Mushrooms & Miso Cream Cannelloni $138 +10%
Bao Bei的菜色都是中西合壁的, 看著熟悉的食材、耳熟能詳的菜譜被巧手變化, 更令人慢慢期待起下一個揣上來的菜式。這一個卷意粉是這一晚最平實的一道菜, 但味道一點都不含糊。極濃郁的蘑菇香味, 真材實料; 味噌略帶甜味, 更襯托得出蘑菇的鮮呢。

Korean Bulgogi Rice in Claypot $188 +10%
煲仔飯吃得多、韓國石頭飯也不陌生。兩者結合而成的韓式牛肉煲仔飯先是為大家帶來視覺的衝擊、然後是味覺得享受。個人超中意他們用的牛肉, 不是乾乾的薄牛肉片, 而是厚切的牛柳。烹調至medium rare, 又香又柔軟, 真的好滋味。

Char Siu and Egg Rice Burger $118 +10%
來Bao bei 有兩大重點, 一是各式各樣的雞尾酒, 二是不同種類的包包。之前餐廳會更加著重不同的包包, 最近方針有變, 菜單上的變化多了, 相信可以吸引更多不同的客人吧。不過即使如此, 也不要錯過它們的包子類呢。今天我們就吃了「叉燒蛋米漢堡包」, 那一個米漢堡呢, 真的令我驚為天人。外層輕輕炸脆了, 卻不油膩, 口感煙韌可口, 而且調過味, 單吃都非常的美味!

front: Green Tea Molten Red Bean Cake $88 +10%
back: Hibiscus Hawthorne Cheesecake $88 +10%
Deep Fried Milk Pudding $78 +10%
不可或缺的甜品環節之中, 我最中意的是炸鮮奶。雖然主菜已經吃得太多, 再吃炸鮮奶感覺太過heavy, 但還是覺得非常香口。綠茶心太軟、洛神花芝士蛋糕也做得很不錯, 但比起有趣又好吃的主菜, 甜品這一組是有點失色了。


Bao Bei
地  址: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地庫1號舖
電  話:2801 777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7:00-26: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