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店子很小, 但氣派很大。看著長長的豆子名單, 令人眼花撩亂, 竊喜不已。

[隱啡] 屯門工廈 沖啡聖手

店子很小, 但氣派很大。看著長長的豆子名單, 令人眼花撩亂, 竊喜不已。

筆者一向都是貪多而嚼不難的人。喜好雖多, 卻是無一精通。之前興之所至, 在return coffee上了幾堂課, 稍稍窺得手沖、拉花的技巧, 就興沖沖地買了一堆器材回家, 妄想可以更進一層樓。只可惜爛泥扶不上壁, 不消一回, 興致丟下了, 各種器具就漸漸封塵。只是偶爾在旅途之上買得咖啡豆子, 才開壇玩玩。只是這種事情是易學難精, 疏於練習的手勢所沖出來的東西味道可不怎樣好。慢慢地就變成想喝的時候還是上街喝去吧。

雖是如此, 在臉書上看到與咖啡有關的東西時, 還是會暗自留神。學不懂沖, 學曉品嚐也好嘛。聰明的臉書當然懂得派feed, 忽然有一天, 就叫我看到屯門有一家隱世的咖啡店, 專買不同的咖啡豆, 又做掛耳包, 頗有趣味。可惜是雖住同區, 離家卻是有二十多分鐘的車程, 甚少在屯門區活動的我竟是一直都未有去看過。

今天合該有事, 傻傻的渾忘晚上的飯局已取消, 在大雨之下出得門來, 才獲友人提醒而如夢初醒。幸好人只是到市中心, 下了輕鐵, 卻又不想立即回家。市中心商場在大雨之下人潮更見擠湧, 令人厭煩。忽然想起這家從未拜訪的小店子, 馬上查明地址, 就踏雨出發也。

想來真是慚愧之極, 其實只要穿屯門公園過橋, 不消10分鐘就可以到達怡華工業大廈。但地圖上未有標明有橋, 我也就傻呼呼地兜了個大圈子, 才到達!

雖然地址設在工廠大廈, 卻比想像中細小很多。店員笑笑說夠用就好呀, 平時不見多人會來, 空間又足夠可以開班, 就好。隱啡本來只做咖啡豆的買賣, 慢慢地卻多了人摸上來要飲, 就順應民意賣起啡來。曰, 要是真的要買豆, 先讓客人試試也很合理吧。我當然點頭稱是, 因為這一來, 得益的可是我呀。

外面下著大雨, 隱啡之內卻是幾乎滿座。黃燈散發出絲絲情調, 當真是室雅何需大。一個人來也不見悶, 因為這裡的人非常的友善, 一直為我介紹店子的種種, 甚是有趣。相信多來幾次, 對咖啡的認識會有進步吧。

Cappuccino HK$40



Hand Drip HK$60

在這裡介紹咖啡的味道未免太無趣。只因為這裡的咖啡豆子種類不少, 就算不懂得選擇, 和店子的人多聊幾句, 多試幾款, 也就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倒是很想說說這裡的食物, 雪葩、蛋糕、糖水的都是自家做的, 以健康為主。注重環保的店主更是「不時不用」, 只用當造的食材, 所以每次上來, 所見的食物大約都不一樣呢。

隱啡有很多小細節, 一次都說出來就不好玩了。下次再來飲咖啡, 才再跟大家多介紹隱啡其他引人入勝的地方吧!

PS 想起不久的將來, 就有可能搬離這一區, 第一次升起了少許不捨之感。未來的及認識就要說再見了嗎?


隱啡 hidden coffee
地  址:屯門新安街18號怡華工業大廈16樓A5
電  話:6490 12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30-19: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