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e Forest, 在香港說起森林兩字, 浮現在腦海的不是一片綠意, 而是石屎森林。

[青花ATUM Champak Restaurant] 花海

The Forest, 在香港說起森林兩字, 浮現在腦海的不是一片綠意, 而是石屎森林。

 
最近在旺角有一個新開的商場, 名字叫做The Forest。不是沒有反諷意義的 - 在香港這樣的石屎森林之中。實地查看也一下, 也覺得發展商不是沒有盡力的。小小的一塊地皮, 只可以向高空發展。小小的兩層商場都擁有極高的樓底, 增加空間感。

而商戶看來也不是簡純的價高者得, 而是在性質上及外觀上都要和「森林」「綠化」等等的扯上關係, 才可以進駐, 頗見管理層的心思。

食肆有二, 本來想去更GREEN的GREEN COMMON, 不過女孩子嘛都是會被青花ATUM Champak Restaurant的美麗外觀大大吸引。餐廳之內有極多的花卉佈置, 加上有大玻璃引入自然陽光, 感覺非常寫意。不禁想, 若以此作為訂婚派對的場地, 也真的合適不過。

連椅子也是滿滿的華麗田園風

雖然裝修極有心思但價錢卻不貴。午市主菜連飲品HK$78, 再加小食則收HK$108。唯一一個我覺得不值的是招牌泰式奶茶奶蓋, 因為要另加HK$20 才可以轉飲, 但卻是太濃太膩太甜完全不是我所喜愛的樣式。正正路路的飲一杯青檸梳打, 不是好很多嗎。

主菜的選擇其不多, 又以湯麵佔了多數。先要了青咖哩雞肉飯, 這樣平凡的東西本來都不預算會有多大的驚喜了, 但看到食物的時候還是吃驚了一下。真的? 青咖哩這樣子的菜色, 不都應該是咖哩和飯分開上的嗎? 怎會想到要做成丼飯的樣子呢?

不是我對外貌看得太重, 而是我本人實在不是太愛吃汁水太多的飯。特別是白飯在醬汁中混了太久之後變得發脹的口感, 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

青花的青咖哩並不辣, 而且口感比較濃粘, 是相對膩口的版本。多吃幾口就覺得有點吃不消。再加上點了一樣是奶膩的奶茶, 兩者相撞之下感覺真不好受! 最後還是要打劫了T先生的青榆梳打, 才勉強可以平衡一下口感。醬汁不是我所好, 但青花的用料是不錯的, 又豐富又新鮮, 也是不賴了!

泰式船家金邊粉卻是令人太失望了。船麵是泰國的特色小食之一,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它的滋味是多層次而複雜的。但眼前這一碗呢, 湯淡而無味, 配菜也是了無生氣的。想破了腦袋, 也只可以說份量是一等一的多。麵條的份量夠兩個我吃, 大大的碗塞得滿滿的, 絕對不會餓到你啦。


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把兩份小食都點了試上一試。比起主菜, 青花的小食更令我滿意。馬拉箋通菜嫩脆可口, 甚是惹味。串燒牛肉也不見太乾, 微微有肉汁。沙嗲甚有花生之香, 若是可以保持到有溫度地奉客, 效果應該更好呢。

整體來, 青花是外觀比味道強的餐廳。若是不用排隊的話也不妨吃吃, 但用餐的重點可以放在眼睛而非舌頭上啦。


青花 ATUM Champak Restaurant
地  址: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 1樓107-108號舖
電  話:3468 255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