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鷹巢的叉燒以慢煮形式做, 口感比較腍身。但厚身的切割方式恰恰解決了潛在的口感問題,而且又有新鮮感,非常不錯。

[鷹巢 Eagle's Garden] 黃金時代

鷹巢的叉燒以慢煮形式做, 口感比較腍身。但厚身的切割方式恰恰解決了潛在的口感問題,而且又有新鮮感,非常不錯。

中環的希爾頓酒店及其頂樓的鷹巢餐廳是60、70年代的風頭躉, 美食、舞池、現場歌手, 可以想像得到是奢華而閃亮的。不過美好的年代並沒有留到至今, 酒店於1995年結束, 鷹巢餐廳也隨風了。與我的交集, 也只剩下酒店原址的地皮改建的長江中心, 原是我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的所在地。

希爾頓酒店也很回味往日的光輝吧, 趁著在旺角起新酒店的機會, 把鷹巢再次帶回來了。但新的鷹巢不再結合舞池娛樂, 只留下踏實的中菜。對想回味昔日場景的人來說, 可能還是會遺憾。仔細看看, 新鷹巢的英文名字不沿用舊名Eagle's Nest 而改為了Eagle's Garden, 少了幾分霸氣, 多了一分婉約, 也暗示了兩者實非相同的東西。

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雖然離地鐵有七、八分鐘的路程, 但畢竟是身在旺角, 地理上來說是十分方便的, 相信也會為很多遊客所喜吧。鷹巢位於二樓, 地方小小的, 也就是一般中菜廳的格局。

有理無理, 先來一客叉燒。叉燒是廣東之寶, 但家家的做法都有點不同, 出來的效果也不盡一樣。鷹巢的叉燒用的是慢煮方式, 成品比較腍身。以我個人來說, 會比較愛吃爽身的叉燒, 照理這份「軟叉」不應該我我歡心的, 但吃後的感覺是: 不錯。

原因是這裡的叉燒切割方式和平日常見的不同, 偏於厚身。挾起厚度超過1CM的厚叉, 感覺不能說不震撼呢。也是它的厚切補償了叉燒軟腍, 是一個少見又有趣平衡。煮食之事沒有必然, 只有合理。若是我愛吃的爽身叉燒來個厚切, 怕且大家會咬得牙都軟掉吧。鷹巢的叉燒也算得上是值得一試的。

更令我傾心的卻是另一道菜: 醉鴿。小時候極愛吃紅燒乳鴿, 但人愈大反而對極濃香的東西失去興趣, 慢慢愛上了醉鴿的幽香, 及肉質的幼嫩。乳鴿雖小, 但肉身很厚; 個人由其愛其胸肉, 切割得宜,啖啖是肉, 真好吃呢。

藕餅是家常菜, 但在外吃的話樣子還是會精細很多! 個人來說覺得是頗有驚喜的: 兩片藕肉中間夾的肉份量不是太多, 入口頗為清怡, 端是幾好吃的。

再來一份炒粉絲。要把粉絲炒得好其實也不易, 要做到入口乾身卻不油不膩, 粉絲不斷, 也很考功夫。鷹巢的出品真不錯。但在味道方面似乎不太見特色, 似乎平白浪費了個身炒粉絲的好身手了。

萬壽果燉湯聽說是以前鷹巢的菜式之一, 現今重現, 不知有幾多人會感到興奮呢? 萬壽果即木瓜, 本來就很甜, 加上湯料中的海鮮更是甜上加甜。愛美的女士要記得把木瓜肉輕挖出來吃掉呢。只是萬壽果的個頭比較小, 湯水再甜, 也不過是四、五口的份量, 有點吊癮呢。

最後上的是茶燻雞。大家都笑說今天的肉是叫得有點多了, 不過此雞的皮在滾油淋過之下特別脆香, 也很快被消滅了不少。

60、70年代是香港的金色時期, 可以說是遍地黃金。是, 這遍地的黃金是不你彎腰就可以撿起來, 但只要你肯搏很捱, 還是會有一片的出頭天。深深的覺得那個時代的人, 比現今的年輕人幸運得多。也難怪現在, 處處都懷緬往昔呢, 唉。


鷹巢 Eagle's Garden
地  址:旺角豉油街2號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2樓
電  話:2201 36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30-11:00
Hilton Garden Inn Mong Kok : 官方網站 | Facebook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