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個海港,只有一個海港城。最近有兩家在東京很火熱的拉麵店都在海港城開了店,足見海港城的地位,實在是高。

[麵屋一燈] 日本人氣拉麵 登港走樣?

一個海港,只有一個海港城。最近有兩家在東京很火熱的拉麵店都在海港城開了店,足見海港城的地位,實在是高。

說是人氣熱店,當然不是輕易可以吃到。對返工定時的上班狗來說,特別困難。但其他人如果有機會可以在平日開店時份來,卻是可以輕易地馬上入店。

香港店其實並不小,對海吧位、拉麵吧枱、普通枱一大堆的,若果沒有特別要求,等待時間應該也不會長吧?只是吃麵屋一燈的難處,其實乃是在貨源。賣光了就閉店,手腳慢的,只能在店外徒呼荷荷。



店內的裝潢很簡約,很美,也很有日本的建築美學。我幾乎就覺得自己是在MUJI之中。若是有人對我說,這是一家咖啡店,我大約也就會直接信了。


點餐紙之上好似有好多選擇,其實不然。魚介沾麵、魚介拉麵、限定醬油拉麵。就是這麼多。決定了自己要吃甚麼口味的麵之後,就想想自己要吃多少配料。要加蛋的話就揀「味玉」、肉份量加倍的就要「特製」。麵屋一燈最人氣的就是他們的麵條、和魚介湯。第一次光顧香港店,就由基本的開始好了。


沾湯是一燈的魂。很杰身的沾湯,只是快拍了二三張照片,就見到麵上凝起了油脂薄膜。看來是非常肥美的湯底呢。小小的呷了一口,魚介之鮮是有的,不過油脂感更重,似乎搶去了不少風頭。而且湯底的咸味很重,個人來說,並不欣賞。

在吃過東京店一燈的麵之後,我曾經一度認為他有最好吃的麵條(之後神話被另一個人氣店「道」打破),因此我對香港店的麵也抱有很高的期望。一入口,就覺得不太對勁:似乎太硬了。一向很愛吃硬麵的我也大感奇怪。思疑是不是自己多心了,又試試把麵在沾湯中多留幾秒,看看情況會不會好一點?結果在三口麵之後,得到結論是麵條真的太硬。不過此時份量很少的麵團也去了一半,也不好意思叫人換了。


慢煮雞和慢煮豚肉都不及本店軟、化,但雞肉丸子是做得很好吃的。



沾湯可以加入櫻花蝦乾改變味道。一旦加入就成了另一款湯底了!香港人應該很喜歡吧。

最近因為麵條真的太硬了,完吃之後我竟是隱隱覺得胃痛。覺得有點意興闌珊,就只是隨便飲了幾口湯,就走了。來港之後一碗味玉魚介沾麵叫價乃是HK$158,非常非常離地的價錢,雖說絕大部分是在付租金,但總是感覺不妥。

特別是吃完會覺得胃痛的時候。


麵屋一燈
地  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LCX 32號舖
電  話:310232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完售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