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有時被問到,那個餐廳抵不抵吃啊?這個問題真的很難答。「抵」,帶有濃厚的主觀感情,自是人人的感覺不一樣。但客觀一點來說,也可以看餐廳用的食材是不是和價錢成正比。若是用料夠好,也可以叫「抵」吧。

[蟹慶] 蟹の會席

有時被問到,那個餐廳抵不抵吃啊?這個問題真的很難答。「抵」,帶有濃厚的主觀感情,自是人人的感覺不一樣。但客觀一點來說,也可以看餐廳用的食材是不是和價錢成正比。若是用料夠好,也可以叫「抵」吧。

今日和朋友來到銅鑼灣的蟹慶。以前這一個位置是可愛的公仔主題餐廳,個人來說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也從來沒有走下這一個地牢。原來佔地也不小呢,做高檔次一點的日本餐廳也很合適。

蟹慶主打的當然,是蟹。今次我們就直接吃了以蟹為主題的廚師發板おまかせ。おまかせ在香港是愈來愈流行了,不過以蟹做主角,味味餸道道菜都用上蟹,如此豪華,似乎也只有蟹慶一家而已。

頭盤五款
五式頭盤之中我最愛吃的是巴馬火腿冬瓜,非常清新。而白飯魚凍雖然樣子有點嚇人,但也是美味的。青瓜刻成了蟹的模樣,完全為今天的會席點題,真可愛呢!

刺身拼盤
接下來是人人都喜歡吃的刺身拼盤。雖然個人不吃三文魚刺身,但也覺得在這盤刺身之中,三文魚很「起色」,看起來很搶眼呢。點題的食材有松葉蟹蟹腳,雖然味道也不錯,但蟹料理的話還是之後吃到的熟食更鮮美呢。油甘魚和火炙吞拿魚都很肥美,但以奇異果作配搭的金明鯛卻是這份刺身之中最有新意的,個人頗為中意。

蟹肉蒸蛋
以蟹肉蒸蛋作間場,作為由冷食刺身轉至熱食的過渡,也真聰明。蒸蛋滑嫩可口,而且用料很豐富,蟹肉的鮮味也很出。卜卜脆的三文魚籽是鮮上加鮮,好吃。

蒸毛蟹
蒸毛蟹可以說是意外之喜!沒想到毛蟹會是原隻上呢,除了飽滿的蟹肉之外更有滿滿的蟹膏,單是看,已經令人開心得不得了。蟹已經被切開,要把肉都刮出來吃也不難,只需要用餐廳為你準備的小叉子慢慢刮就好。是的,吃蟹多少也要花一點點心機呢。一邊吃一邊和朋友聊天,也不見會悶。而我最愛吃的是毛蟹腳肉,肉特別香。餐廳也有為大家準備鮮香的蟹醋,微酸得來不會很搶蟹肉的味,連一向不是很愛吃醬料的我也很欣賞。

牛油帶子燒
牛油香味重,也是很多人的心頭好。帶子的份量不小,而且細心地切成了一口大小,吃起來很是方便呢。個人來說最愛吃的,當然是爽口的裙邊啦。

蟹甲羅味噌燒

蟹甲羅味噌燒
吃蟹宴的話怎可以少得甲羅燒呢?烤香了的蟹膏香氣四溢,混入了蛋黃之後變得更稠滑,真好吃。如果有個白飯配襯就好啦。最驚人的是竟然每人分到一個甲羅燒,吃完都覺得好飽呢。

燒鱈場蟹腳

燒鱈場蟹腳
燒鱈場蟹腳被放在甲羅燒之後,算是一個敗筆位。因為鱈場蟹腳肉當然比膏要淡啊,在吃了滿口膏香之後再吃他,就覺得平凡了。但其實蟹腳肉厚,味道也算甜呢。

松葉蟹釜飯
最後作結的是松葉蟹釜飯。飯用了松露調味,蟹肉反而不見得是主角了。最喜歡是中間混入了碗豆,口感上有突破點,也是一大亮點。

水信玄餅
甜品是晶瑩剔透的水信玄餅,花瓣盛開的模樣做得很精美,可見是心機之作。

會席料理多數以「旬」的食材為主,以蟹作主打的比較罕見,也值得一試呢。



蟹慶

地  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地庫
電  話:2602 1600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