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日本人下班之後會想去居酒屋鬆一鬆;但就算不是日本人,下班都會想去居酒屋鬆一鬆。早前和朋友仔來到擺花街新開的「燒乜 」,為的就是吃香口的串燒。

[燒乜 Yakimon] 燒乜燒鳥燒雞肉

日本人下班之後會想去居酒屋鬆一鬆;但就算不是日本人,下班都會想去居酒屋鬆一鬆。早前和朋友仔來到擺花街新開的「燒乜 」,為的就是吃香口的串燒。

看到餐廳的名字如此過癮,心水清的朋友仔可能也估到,燒乜與同大廈的「李好味」、「魚有魚味」都屬灶神集團,延續搞鬼調皮的個性之餘,食物質素都很有保證呢。意外的是燒乜除了串燒之外,也有很多不俗的新派料理。但驚喜往往是最後出現:大家都對燒乜的甜品讚不絕口,想起也覺得很回味呀!


吃燒物之前先來點清爽小品打開味蕾。龍蝦湯只是小小的一口,味道濃郁。喝得太急,未可以好好呷清楚所有味道,令人若有所思,也回味不已。


「水牛芝士蕃茄」和日本餐廳似乎不是太夾?一口咬下,又是驚喜不斷:白色波波狀的「水牛芝士」原來是乳酪呢,酸甜解膩而且口感濃稠,非常好吃。小蕃茄選用了日本的品種,甜美得令人難忘。柚子沙冰及黑醋啫哩提供了酸度,是絕好的開胃菜也。


燒豆腐也來個小變化,掃上了麵豉醬才慢火烤,入口竟然是有脆口的口感呢。麵豉的咸香非常強烈,配酒,一流!


燒乜的招牌名菜之一,三式燒雞肉!也是是晚我最愛的串燒之一呢。用的是日本雞胸肉,肉質很彈牙。重點是燒烤的技巧高超,雞肉熟透之餘還可以保持到肉汁,真是滑嫩好吃!所謂三式,是三件雞胸肉都配上不同的調味料,分別是芥末、梅醬和柚子胡椒。款款都有自己的特色呢,而我問中意的,當然毫無懸念是柚子胡椒啦。

平時我都會說,吃串燒呢,兩個人分享一串就最好,可以多吃幾款嘛。但這一片三式,就一定要一人吃一串才好嘍。


吃串燒當然還是以雞肉為主啦,再來,就是炸的版本。酥脆可口不油膩,加上香濃的沙律醬,勾起了不少童真呢。


雞腿肉用了醬燒,也是一樣彈牙好吃。可是珠玉在前,驚喜度卻是沒有三式雞胸肉來得澎湃。


不能少的雞肉串燒還有つくね免治雞肉串。坊間的免治雞肉串為了增強口感多數會加入軟骨,不過燒乜就甚有性格地,不加!口感出來當然會不同,比較滑身,也比較的腍身。喜不喜歡就見人見志啦,很看食客自身對口感的要求。

對我來說這免治雞肉串不算很有驚喜,驚喜來至配襯的雞蛋。免治雞肉串不會沒有雞蛋作沾醬,不過記憶之中是我首次用醬油漬過一夜的蛋黃呢。漬過的蛋黃因「熟成」的關係質感會比較濃稠,味道也更香。這樣的蛋黃,單吃也很好吃,如果用來拌飯,更加是一流!若不是朋友說已經叫了茶漬飯,我一定會叫個白飯撈了來吃呢。



雖說雞是皇者,也點了兩款的牛肉串燒吃吃看。牛舌是厚切的,配檸檬汁和七味粉,是穩打穩紮之選。另一款的牛肉才是精髓呢,以醬油泡沫作調味,非常特別呢。


不過要說把泡沫玩得出神入化,就要數這一個「和牛壽喜燒」了。非常新派的做法,把蛋做成了泡沫的樣子,更增一步添加了滑度,也提升了空氣感。牛肉用上了宮崎牛,肥腴可人,雖然份量不多但夠滿足了。好似是第一次在日本餐廳碰上火箭菜,日西合壁的風格表露無遺!撇開這些不說,微苦的火箭菜,是可以平衡牛脂及蛋的滯膩感的。


燒鱈場蟹腳及一夜干


最後我們以燒乜的招牌燒飯團茶漬飯為結。也是一個創新的意念呢,把串燒店的名物燒飯團放入燒紅的石窩之中,再淋上極厚的雞湯。石窩在極熱之下發出吱吱的聲音,在熱力逼人之時用湯匙把燒飯團壓開,讓飯同時吸入雞湯汁。當吱吱聲消去,就是開餐之時了。


吸飽了湯汁的飯又濃又粘,頗為香甜。若閣下愛吃偏濕的飯,就不應該錯過它了。


外出吃晚飯最怕是甚麼了?踏入了三十,我也有了新的看法,就是怕甜品太好吃啊!要知道吃正餐的時候多數已經吃飽,萬一遇上好吃的甜品,失控地吃了過多,不再是十八廿二(很久了)的我,胖了可是很難瘦回來的啊。而今更,我在燒乜,就不小心吃得失控了。

相對比較清淡的甜點,乃是以北海道牛奶做的蛋卷。味道不是很濃,也沒有很勁的奶味,但口感綿軟細滑,充滿空氣感,是我最中意的一款。


朋友更欣賞的是這款八女茶焦糖燉蛋,茶味重之餘也很甘香。更好的是焦糖燉蛋之上還有以八女茶做的脆脆、朱古力等等,層次豐富。單是為了這一個甜品,就已經值得再訪燒乜呢。


最後不得不提的還有芝麻奶凍,絲滑濃郁,也是非常的好吃啊。只是我已經力不從心,不能夠再吃下去了!


燒乜 Yakimon
地  址:中環擺花街8號3樓
電  話:289618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