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年一度的香港藝術月又來了!今年蘭桂坊與區內12間餐廳以「快樂文化(Happiness Culture)」為靈感,為大家提供一系列又美麗又好吃的藝術菜式。個人來說特別愛吃日本菜,最後就在12家之中揀了Kyoto Joe作為頭炮。如果想知道每家餐廳的藝術菜單,可以去蘭桂坊的 官...

[Kyoto Joe] Edible happiness! Savouring Art 2018

一年一度的香港藝術月又來了!今年蘭桂坊與區內12間餐廳以「快樂文化(Happiness Culture)」為靈感,為大家提供一系列又美麗又好吃的藝術菜式。個人來說特別愛吃日本菜,最後就在12家之中揀了Kyoto Joe作為頭炮。如果想知道每家餐廳的藝術菜單,可以去蘭桂坊的官方網站查看。

Kyoto Joe在區內已經䇄立多年

天婦羅菠菜沙尖魚、烤鰻魚、明太子魷魚
頭盤乃是三式小菜。魷魚刺身本身是比較淡味,加上了微辣的明太子就變得有趣得多了。再吃香口的天婦羅,魚肉的味道倒不是太明確,反而是蔬菜比較突出呢。最後才吃最濃味的鰻魚,肥潤可口,真希望可以多吃兩件。

刺身及和牛海膽壽司
先付已經放得很精美,令我對刺身的賣相也期待起來。本來以為只是用一片片刺身切得美美的就算,沒想到竟然是剁碎的一板魚肉,加上紫菜、飯團,砌成如同畫板的樣子,極是可愛!

畫畫嘛,就是在畫紙之上用不同的顏色塗上線條色塊,用以表達不同的情感;用在食物之上也可以呢。食客可以用自己的喜好,自製自己出獨家的軍艦,也真好玩呢。一板魚肉刺身之中有拖羅、三文魚、油甘魚、三文魚籽、蟹子,一些青瓜、蘿蔔,味道和顏色都很漂亮,味道也很合襯。要做出好吃的軍艦就顯得不困難了。

和牛海膽壽司
但更令人興奮的是同碟之中的和牛海膽壽司。現在在日本最豪華的料理就是以和牛及海膽砌成的うにくUniku,把最奢華的材料放在一起,又有誰可以抗拒它呢。和牛油脂比較多,入口幾近化開,是濃香;海膽新鮮,用樣的口感味道卻是截然不同甜香,兩者加起來,真的很口吃!


鱈場蟹腳燒
單看樣子沒想到是燒鱈場蟹腳呢,已經是完全去殼,真是懶人的福音。鱈場蟹腳本來味算甜,但配上的沙律醬比較濃味,就有一點搶去蟹肉的風頭了。反而是下面的幾件豆腐,裹滿了芝麻再烤過,香味極盛,真的很美味啊!留意到菜式的擺盤方式近似畫作,也是很精緻呢。

茄子天婦羅
先是有作畫工具、然後是畫作,再下一味的茄子天婦羅就轉投了「裝置藝術」的範疇,不知道大家又認不認同我的看法呢?茄子天婦羅身後的「樹」,「葉子」翠綠可愛,連旁邊的食客都認不住大讚。茄子天婦羅香口,外脆內軟,也很好吃。

香辣拉麵
最後的一道,竟然是一碗拉麵!我也覺得有點驚訝呢。那片豚肉真的很好吃,入口即溶。雖然真的比較肥,但因為湯底的辣度不低,也不會覺得很膩。不怕辣的話也可以連湯喝啊。

焦糖布甸
吃完辣拉麵之後吃甜點就最好了。焦糖布甸有三個口味,分別是綠茶、芝麻、咖啡。我當然是揀了咖啡口味啦,超意外的是咖啡味很重很好吃!而布甸質感做得嫩滑,真希望份量可以大一點。

Kyoto Joe
Savouring Art 2018 的特別菜單定價大約是一人HK$450-HK$550,真正把「食」提昇到另一個層次,玩味十足。只可惜是其間限定,大家一定要把握時間去吃啊。


Savouring Art 2018https://www.lankwaifong.com/savouringart201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