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當有人問我一家餐廳好不好吃的時候,我都會大感頭痛。好不好吃,有太多的主觀因素在內。但餐廳心思、煮食技巧,才真的騙不了人。比起味道,似乎是店家的心機更加難能可貴呢?

[Le Reve] 餐廳週.小試日法料理

當有人問我一家餐廳好不好吃的時候,我都會大感頭痛。好不好吃,有太多的主觀因素在內。但餐廳心思、煮食技巧,才真的騙不了人。比起味道,似乎是店家的心機更加難能可貴呢?

之前都很想試試這一家精緻的日法料理,不過晚市的入場費不算便宜,謹慎型的我一直都是舉棋不定。Le Reve不是第一次參加餐廳週,但到了今天終於均到時間一試。價格定在HK$198一個午餐,不過頗多料理都要加錢,所以最終花費的會高一點。

餐後的感覺是,大部份的料理都做得不錯,要樣子有樣子,要味道有味道。但可能是因為價錢所限,所表現出來的食物都比較普通,缺乏了一總令人著迷的光環。這個菜單或者未可以看得出Le Reve的真正實力。

mushroom soup

Beetroot salad

Abalone (plus extra $20)
頭盤之中比較值得寫一寫的是鮑魚。鮑魚用了慢煮的烹調方式,配上梅酒泡沫、小螃蟹、以及(收藏在鮑魚殼之下的)黑炭曲奇。黑炭曲奇感覺是為做而做,為了完滿擺盤呈現的海岸感才做出來,味道和其他食材很抽離;梅酒泡沫樣子漂亮,與鮑魚的味道很有對比,不算是夾;鮑魚本身軟滑而鮮,味道是很不錯的。整體來說是令人眼花撩亂的一道,令人驚訝但說不上是喜歡。

蘑菇湯及沙律用料是好,但沒有亮點。或者說,它們是這類餐廳最少要做到的「美味」水準,沒有很多要介紹的地方。


prawn linguine 

beef shot ribs (plus extra HK$30)
主菜方面問題也是一樣。大蝦意粉不錯是做得很好吃,蝦肉又甜又爽,醬汁夠濃香,意粉的彈牙度也是恰當的。但,然後呢?對餐廳本來有點期望的人,可能就會失望了。這個水平的食物,在家不是不能重現的。

至於牛肉,就真的令人大失所望了。味道不難吃,就似媽媽的味道啊。但媽媽做的菜,份量會慷慨很多,也不會把牛肉切成小丁。這一份,就似昨天晚上吃剩的薯仔牛肋,稍稍把樣子放好就奉客了。


New York cheesecake

Tiramisu Ice-cream (plus extra HK$10)

Chocolate Tart

做推廣,將貨就價的道理我不是不懂。但只是為了推廣而推廣,做出令人嘆息的食物,難道就不怕沒有反效果嗎。雖然是日吃的東西不太討人厭,但總是令我提不起勁再去。晚餐是短期內都不會考慮(相同價錢很多選擇啊),或者,當自己很閒很閒的時候,再試試午餐吧。價錢不比餐廳週的貴很多,或者,有機會吃到不是那麼敷衍的食物呢?


Le Rêve
地  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 10樓
電  話:2866 101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late
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