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aison Es 位於星街的Maison Es 地理位置很好, 擁有香港不多見的寧靜。走上一小段斜路, 看到餐廳美輪美奐的裝修, 感覺值得。 知道這家店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一直也未有機會去吃。印象之中, 餐廳是以女性為主要顧客群, 室內有很美的用具、精緻的懷舊擺設、...

[Maison Es] make your own statement - 當上海遇上法國

Maison Es
位於星街的Maison Es 地理位置很好, 擁有香港不多見的寧靜。走上一小段斜路, 看到餐廳美輪美奐的裝修, 感覺值得。

知道這家店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一直也未有機會去吃。印象之中, 餐廳是以女性為主要顧客群, 室內有很美的用具、精緻的懷舊擺設、有很多花卉, 而食客也是美麗有氣質的居多。會有這樣的看法, 與Esther Sham有莫大的關係。

bread
Esther Sham 是餐廳的老闆兼主廚。因為她本人和一般的餐廳老闆不一樣, 有在餐廳廚房工作的經驗, 所以Maison Es提供的食物也充滿了她自己的看法。Esther Sham 年輕之時做過模特兒, 也對設計很有心得, 餐廳的裝潢中自然也放入了不少伊喜歡的東西。

以上這兩點, 直接就在餐廳風格之中顯露出來。有時我會覺得, Maison Es, 就是Esther Sham。她的個人喜惡, 都可以在餐廳中尋出蜘絲馬跡來。

Le Shanghaien
這天到來吃晚餐, 事先已經決定好要吃名叫Le Shanghaien的tasting menu。有四道菜或是六道菜的選擇, 訂價為HK$688/HK$988。法國菜, 加入上海菜的原素? 聽起來真的頗為別緻。會有這一設計, 大約和Esther Sham身為上海人, 不無關係呢。

吃飯前先來一杯同名的雞尾酒。粉紅的色調、碎花的飲管, 外表真的非常少女風。不過內容卻包含了花雕及伏特加, 在士多啤梨及蔓越莓的遮掩之下, 隱隱有自己的強硬風格。喔, 這就是外形時尚漂亮、但得理會不饒人的上海姑娘化身嗎?

Baby Beet
頭盤是充滿了田園風的沙律。比較特別的是食材上用了沙葛, 在別的沙律之中不多見。沙葛味清新而口感爽脆, 的確是一大亮點呢。另外有紅菜頭、蘿蔔、火箭菜, 加上香濃的芝麻醬, 作一餐之始很適合。

The "Not-so-shanghainese" Foie gras shanghai wontons
一看到就忍不住會心微笑 - 這是從抄手變化而來的菜式吧。餃子飽滿可愛, 但內餡卻是你意想不到的鵝肝! 真正的「當上海遇上法國」。鵝肝並不會太濃郁, 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吃下三大顆。清澈的湯頭也是一大亮點, 鮮香可口, 個人很是喜歡。

Melting Onion Quail
法國菜又怎可以少得了鵪鶉呢? 以confit油封的做法炮製, 肉的香味更顯得濃郁, 肉質也變得更軟。但重點卻是在鵪鶉之上。小小的一顆鵪鶉蛋, 也要做成溏心的; 貌似是滷過的樣子, 的確也帶有不同甜香。

Edamame
鵪鶉蛋所帶來的驚喜未去, 中間送上的是枝豆意大利麵團。意大利麵團gonnochi之中加入了豆腐, 卻影響了口感。Gonnochi必須要是軟軟韌韌的, 富有口感才叫好, 這一個環節卻是處理得不夠好。

Dutch Veal Cheek
接下來的小牛肉面頰, 則是挽回一城。牛面頰不是第一次吃, 但以面醬煮之, 卻是新奇得緊。吃的時候頗有燘牛腩之感, 牛肉軟爛, 對版; 牛筋更是軟糯, 做得非常好呢。調味方面卻是略見重手了, 入口顯得有點咸; 亦可多加點甜, 以帶出滬菜濃油赤醬的形態。過咸, 或許是失手也未可知, 不過整體來說這是很有潛力的菜式呢。

Green Tea Cheesecake
本來以為這麼女性向的法國餐廳, tasting menu應該也是小巧精緻, 沒想到份量十足, 同行的男友人也是飽得吃不下甜品。最後反樸歸真, 以綠茶芝士蛋糕結尾, 我們也是滿足了。

餐廳的菜單轉換得頗頻繁, 大概也是因為老闆亦是廚, 深諳食材不可能時時相同的道理。下次再去Maison Es會遇上甚麼主題呢? 真叫人期待啊。


Maison ES
地  址:灣仔星街1A號地舖 (入口位於電氣街)
電  話:25218011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