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 台北] 麻辣火鍋湯.一碗麵@大師兄銷魂麵舖

這一次來台灣, 主要為的是探望朋友。朋友被派去台北工作半年, 不抓緊機會去找她吃喝玩樂, 像話嗎? 已經變成了半個地膽的朋友介紹了位於忠孝的大師兄銷魂麵舖。聽說大師兄做的是麻辣火鍋, 一份主食銷魂麵因為太好吃而成為了主打, 乾脆就開了麵店, 以慰不能常常吃火鍋的人客。

好東西當然多人喜歡。雖然店面不小, 但熱門的時間也要等上個多小時。幸好等位的方式是在紙上留下姓名, 之後就可以四處走走。不小心過號了, 店員也會為你再安排, 算很貼心了。喜歡買東西的女生也知道, 台北忠孝這一區可以逛的東西不少, 等位期間真的不會悶啦!

不愛逛街的話, 可以步行一分鐘去附近的Workshop x ytca吃西瓜蛋糕, 也一樣很讚。

麻辣湯 | 半筋半肉 | 銷魂麵 | 鴨血 | 蛋 TWD280
基本套餐(每人限低消套餐一份喔)已經很豐富, 基本上不吃很能吃/很好奇的話, 不用加點小菜已經夠滿足。怕麵食不夠也可以加點一份TWD70, 就是拉麵替玉的概念啦。不能吃辣的話也有清燉湯可以選擇。

銷魂麵是這裡的主打之一, 以「沾麵」的形式上菜, 相信也是為了保持麵條的口感而設計。麵食本身已經拌了一點點醬油, 似乎也有很輕微的辣, 裹上了底味, 可以直接挾起就吃。麵條不是很粗, 喜愛韌而彈牙口感的我覺得麵條可以再硬一點。

湯是另外上的。個人來說不太喜歡牛肉, 用的是火鍋中的肥牛, 呃, 要說好話是真的很有吃火鍋的感覺啦, 但薄片的肥牛浸得太熟, 感覺就會有點乾的感覺。反而是牛筋令我眼前一亮, 煮得又軟又入味, 麻辣鮮香, 好吃。

當然少不了重點之二的麻辣湯頭。一般都是以小辣上桌, 但也可以叫廚房為你加辣! 對我來說小辣已經很足夠。個人覺得湯頭比較重「辣香」多於「麻感」, 湯頭本身用了大量大骨長時間熬煮, 味頗鮮甜, 是好喝的。
吃台式麻辣火鍋又怎可以沒有鴨血呢? 小份的鴨血非常嫩滑, 真的很好吃。連同湯之中的半筋半肉, 用料多得令我咋舌, 差點就吃不完! 真是很抵吃的麵餐呢。


我覺得「麻辣火鍋湯」這個意念實在是不錯。台灣和香港一樣都是潮濕的城市, 偶爾也會想吃一些麻辣的東西排排體內的濕氣。不過吃火鍋總得要有三五成群的去吃才過癮啊, 找不到朋友一起去的話也麻煩。就算有朋友一起吃, 吃火鍋是很容易「不小心」吃多了, 胖呀。

香港現在暫無以台式麻辣火鍋為湯底的麵食店, 也沒有麵食店有鴨血可吃。哎大師兄, 要不要來香港開個店?


大師兄銷魂麵舖 (忠孝店)
地址:大安區延吉街137巷6-1號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