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吃壽司很怕和師傅溝通不到。不過在sushi hana這裡是不會有這個問題 -- 店內的師傅都是香港人, 同聲同氣的, 問問題、交流意見都可以, 吃得也輕鬆。

[Sushi Hana 華] 華之光

吃壽司很怕和師傅溝通不到。不過在sushi hana這裡是不會有這個問題 -- 店內的師傅都是香港人, 同聲同氣的, 問問題、交流意見都可以, 吃得也輕鬆。

「華」是一個美麗的中文字, 筆劃只有橫豎, 但結構之美無出其右
Sushi hana背後的老闆是莫燦霖Mok san, 即是隔幾個舖位、拿了米芝蓮一星美譽的I M Teppanyaki 的同一個老闆。雖然說鐵板燒和壽司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但Mok San 的挑剔和堅持, 對食客來說也是一個令人有信心的保證。

蟹肉蒸蛋
壽司午餐分八貫或是十二貫。一般來說十二貫的用料會比較好, 價錢相差HK$100的情況下當然是十二貫比較抵吃呢。隨餐的乃是蒸蛋、手卷、味噌湯、雪糕或咖啡, 沒有考功夫的烘蛋, 叫我有點先若有所失。

池魚 

平政魚

平貝
頭三件分別是池魚、平政魚、平貝。池魚一向是我的最愛, 用此來打頭陣的確是好。不過平政、平貝都切得比較薄, 入口的感覺有點兒「削」, 不算令人驚喜。

魷魚、赤海膽
見師傅把海膽搬了出來, 又見他開始處理魷魚, 啊, 原來是魷魚海膽壽司。海膽收藏在魷魚之下, 口感和味道都有對比。這件很不錯。

深海池魚

甜蝦
池海池魚和甜蝦, 在口感之上是愈來愈進步, 入口感覺豐郁。甜蝦之鮮, 更是令人讚不絕口。

北寄貝
不算是喜歡吃貝類, 但也覺得這件北寄貝很新鮮, 極甜美, 加上脆身的口感, 好吃。

金目鯛
金目鯛常有, 但上面粉紫色的卻不多見。原來是北海道的紫心蘿蔔, 刨成了蓉, 再加了一點點檸檬汁使其變得帶有粉紅色, 幾有趣。

沙甸魚卷
然後今天的高潮一定是這一件的沙甸魚卷了。沙甸魚味很濃郁, 和芝麻、大葉包在一起, 多重的滋味真是人人大讚。

北海道赤海膽

大拖羅
最後的兩件是海膽和大拖羅, 當然也是極美味的了。

穴子
一般吃壽司, 都會以穴子(海鰻)作結。媽媽不喜穴子梅爛的口感, 問, 下次是不是可以換成吃的東西吃? 想想也是。通常吃之前, 店家都會細細詢問有無食材是不吃的, 下次是否可以曰: 穴子?


柚子雪葩
整體來說都不錯, 不過似乎少了個亮點? 可以一試。


Sushi Hana 華
地  址:大坑銅鑼灣道142號地舖
電  話:26798038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2:00-14:30,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