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朋友send了一條link給我 -「 櫻花樹下歎日本菜 仲有茶主題cocktail 」- 看完忍不住笑了。現在可以炎炎夏天啊, 哪來賞櫻的興致? 坐室外的話, 櫻花未落我已經倒下了! 剛想回絕友人說不我不感興趣, 他又說, 找天中午去吃吧。 友人和我一樣, 都是花園道3號...

[天慶] 不收加一的中環午餐 酒吧X日本菜

朋友send了一條link給我 -「櫻花樹下歎日本菜 仲有茶主題cocktail」- 看完忍不住笑了。現在可以炎炎夏天啊, 哪來賞櫻的興致? 坐室外的話, 櫻花未落我已經倒下了! 剛想回絕友人說不我不感興趣, 他又說, 找天中午去吃吧。

友人和我一樣, 都是花園道3號的沙漠扮工人仕。天慶位置在安慶臺, 對我們來說算是很方便的了, 也好。


謹慎地先行打電話訂位, 到達時才見到偌大的餐廳只有4、5台客。餐廳很新, 主打是晚上飲酒, 大概是宣傳不足所以中環人還未「攻陷」這裡吧。同一橦building 還有AMAZAKE, 中午可熱鬧呢, 所以也不擔心天慶的未來。

因為人少, 坐得很舒服。加上餐廳的桌椅裝修都是新置的, 意外的令人頗有輕鬆之感。坐在室內望向室外平台, 果然見幾棵「櫻花樹」, 暫時還可以保持粉嫩的顏色。遠觀起來都頗美呢!

午市頗為實惠, 兩個菜HK$148三個菜HK$198, 不收加一。個人不建議點Okazu (前菜), 因為朋友所吃的牛油果三文魚非常細小, 完全不值HK$50! 而且套餐已經包括了蔬菜沙律、湯、小食, 就算是貪心如我, 也對種類表示滿意了。

豬腩套餐 HK$148

剛捧上來的時間見份量似乎不太大, 但喜見豬腩的切割很工整, 樣子漂亮。雖然用上了不夠肥的腩位, 但入口卻不會乾柴。醬汁不會太甜, 豬肉入味而不會硬, 咦, 又幾好吃呢。旁邊的蘿蔔也一樣是吸飽了味道, 雖然有少許渣, 但味道也一樣好。

小食是炸南瓜, 香口之選, 我喜歡。只是飯有點過濕, 但環觀這家點睇都是「鬼佬」在經營的餐廳, 似乎又不應該太苛責了?

意外驚喜之二是服務很好。侍者在上菜的時候都會細心簡單介紹一下盤上的食物, 笑容也很甜美的。不收加一但依然有服務, 真的要讚一讚呢。

在中環上班的人可以bookmark這一家。想和朋友輕鬆食飯不要在街上排隊呀、等位呀的, 可以考慮來天慶。


天慶  TENKEI
地  址:中環安慶臺1號安慶大廈3樓
電  話:278938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2:00-00:00; 星期五 12:00-26:00; 星期六日 14:00-26: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